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中国摇滚圈那个乱:丁武高原窦唯王菲四角恋

www.creaders.net | 2013-10-13 12:48:0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句话叫“娱乐没有圈”,任何你想象不到的人、事都会发生微妙的联系,之前“周迅和谢霆锋”恋爱的消息一传出,小伙伴火速YY感慨“圆满”——娱乐圈最复杂的关系图出来了。摇滚歌手圈的关系同样也不简单,这是关于当年发生在北京树村、霍营里一群摇滚青年的爱恨情仇。

  丁武:前女友是窦唯前妻

  丁武,1962年生于北京,少年学画,1985年辞去美术教职,开始了动荡的音乐人生涯。1988年组建了在中国摇滚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唐朝”乐队,并成为其主唱。他彪悍的高音、硬朗的曲风让他成为北京摇滚圈中甚为传奇的人物。

  有这么一说,丁武还只是一个玩音乐的无名之辈时,有个非常漂亮的女友,丁武对她很用心。乐队组建好后,丁武开始到处演出,而他的漂亮女友在这期间也屡次提出结婚,软硬兼施之后,丁武不肯。最后,她在一次以躺在马路中间死拖活拽都不肯起来相威胁,见他仍旧不肯妥协后彻底绝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速嫁给一个法国佬远走高飞。这让丁武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可是,他还是觉得:干吗非得结婚呢?

 

  走过丁武,告别许巍

  大家说,南有木子美,北有大老黄(黄雯),黄雯出了本书,叫《蝴蝶飞不过》,而正题旁的标注便是:“走过丁武告别许巍。”

  黄雯97年参加一个家庭聚会时遇到了唐朝的主唱丁武。二人同处一室,没多会儿,丁武凑过来和她一起看画报。黄雯说起了自己的梦,丁武给她解梦。后来,他们一起从主人家告别,丁武便在门口抱住了黄雯,说:“我喜欢你。”二人同居许久,便由于性格上的矛盾开始吵架,丁武吵完总是将自己弄消失掉,而黄雯则到处打电话寻找。有一次,黄雯接到了丁武前女友的电话,请求将丁武让给她,因为,她离开他活不下去。而丁武需要她的照顾,她可以像照顾孩子那样照顾他。一个夜晚,丁武对黄雯说:“我觉得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丁武高原窦唯王菲四角恋

  再后来丁武和高原好上了,据《王菲画传》中披露,高原曾是北京一家杂志社的摄影师,受聘于窦唯的乐队当特约摄影,因此和窦唯相识。在此之前,高原的公开男友是唐朝乐队的丁武。曾经有一年在香港的红磡体育馆“中国火”演唱会,丁武也去了。丁武在演唱的时候目光只盯着高原,而高原根本不看她。此后回到北京,圈里便传出了窦唯和高原走到一起的新闻。到了窦唯拍《艳阳天》的MTV时,人们看到在一旁拍照的高原已经和窦唯穿上了情侣装。1999年3月,窦唯对外高调承认与高原的恋情,正式与王菲分手。1999年8月,窦唯与王菲办完离婚手续;2002年6月,窦唯与高原登记结婚,同年8月,产下一女。

  窦唯的“失控”:丁武披着摇滚的外衣糟蹋了无数处女

  说起当年的那段四角恋,还有一个细节不得不说,面对媒体一向寡言少语的窦唯,2006年在上海演出时突然大骂自己的妻子高原和摇滚歌手丁武,言辞非常激烈。窦唯提到丁武时说他“糟蹋了许多处女”,“有女孩为她跳楼”,还告诫女孩“少碰那些虚情假意的艺术家”。

  2006年2月7日,丁武和美丽的云南女孩杨婷在北京登记结婚,在半年后的7月2日,两人在北京一个云南口味的时尚餐厅里举行了一场简单而盛大的婚礼。

  “当时请了两百多人,都是我们圈里的朋友,像何勇、臧天朔、崔健、峦树都去了,还找了个音响师赞助了我们五车的音响设备,然后我们就在那里开了个Party.”那天,丁武和杨婷没穿婚纱、礼服,就穿的T恤、牛仔裤,崔健和刘元一进来看见他们,很惊讶地说:“啊!你们俩就这样结婚啦?”丁武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

  现在的丁武有个幸福的家庭,有个可爱的女儿叫米可,看似娇小柔弱的妻子杨婷却管理这唐朝的5个人。

  栾树:王菲前男友 传与韩红有段情

  当年,栾树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毕业之后,主修小号的栾树于1990年加入黑豹乐队并担任键盘手,参与了专辑《黑豹》的创作,一举奠定了乐队在中国摇滚圈举足轻重的地位,窦唯在1991年离开黑豹乐队后,栾树也正式接过了主唱一职。

  那时,窦唯和另一个女歌手姜昕是一对,栾树和王菲是一对儿。有传闻说“王菲在窦唯外出买夜宵时跟上去,彻夜未归”,由此窦唯背上了“抢兄弟女人”的恶名,不过姜昕后来站出来说,窦唯并不是因为王菲离开黑豹,他早就不想做“傻X的摇滚明星”了。

  王菲和栾树分手,还间接影响了另一位中国乐坛的着名人物——韩红。传言韩红早年唯一动情的男人就是栾树。在王菲最终选择了窦唯之后,栾树颇为受伤,失恋之余便接受了一直默默暗恋自己的韩红。但两人的关系只维持了一个礼拜,就宣告分手。

  如今的栾树,更热衷于马术,时隔多年,谈到这一决定,栾树并不后悔,“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没有什么后悔的,音乐和马术都是消耗时间、精力的东西,当时觉得两样都做好挺难的。

  周晓鸥:伉俪多年转恋小女友

  离开歌坛多年的周晓鸥,凭借《我是歌手》重回大众视线。他是零点乐队的原主唱,也曾在《奋斗》、《门第》等电视剧里露过脸。

  娱乐圈内,夫妻都是摇滚乐队主唱的少,周晓鸥和唐平便是令人瞩目的一对。唐平曾是艳乐队主唱,还曾经是湖南的选美冠军,两人结婚多年一直很恩爱。2010年,周晓鸥收编了艳乐队,夫妻二人还曾联手为张瑶打造歌曲《有你相随》,而周晓鸥单飞后的首支单曲《如果我是梁山伯》也是送给爱妻的礼物。但两人却被曝出去年已和平分手,

  据某门户2012年10月消息,周晓鸥曾被目击携一神秘女子在北京某高档餐厅会友吃饭,该女子二十七八岁的样子,不时与周晓鸥四目相接,非常默契,大有夫唱妇随之势。周晓欧在与兄弟们三三两两互相拥抱告别后,一身“非主流”打扮的女友上前先是撒娇地与周晓欧牵手,随后十分体贴地替对方拉上外套拉链,避免男友着凉。最后,周晓欧便牵着女友手,二人离开酒吧返回家中。据悉,周晓鸥与该女于拍戏时相识,两人已在北京同居。

  高旗:陪伴妻子走出低谷

  在那个摇滚的年代,从呼吸乐队分化出来的超载乐队,带着更浓重、更新的重金属意识闯入公众视线,他们的音乐更快更猛,主唱高旗的台风也以凶悍着称,乐队1996年的首张专辑《超载》面世,得到了乐迷坚定的支持,但这张唱片在当年,却受到了很大的质疑。不过当年的质疑,在今天已不足为引,这张唱片发表不久后,高旗便与模特陈娟红相恋,超载乐队成员与音乐风格也发生了重要变化。

  高旗1968年出生于北京市一个音乐世家,是超载乐队的主唱兼团长。1996年10月,他与陈娟红相识后,向她展开了爱的攻势。陈娟红没有明确表态,只是把他当作普通朋友。高旗顿时明白了,自己和陈娟红得有一段较长的感情培养期,才能实现从普通朋友到恋人的升华。

  2003年3月,名模陈娟红因患上严重的颈椎间盘突出症,在北京一家医院做了手术,孰料术中有2毫米的刀尖断裂,遗留在颈椎5~6节间盘内,这意味着随时都有可能使中枢神经受损,从而导致高位瘫痪。面对这一飞来之灾,高旗放下如日中天的音乐事业,不仅帮妻子打赢了那场医疗官司,还通过点滴入微的特殊护理,帮助妻子走出了生命中的劫难。

  好几年前,有一部取材于北京摇滚圈的电影,叫《北京乐与路》,舒淇扮演的女主角在片中说了句很经典的对白:“自杀的方式有一百种,最好的方式就是嫁给唱摇滚的,死得又痛又快……”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人和事都已离我们很远,中国摇滚人的生存状况也不再是个悲剧,而且,现实中他们大部分人的爱情故事,也并没那么惨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