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章泽天净资产曝光超600亿 清华认领优秀校友

www.creaders.net | 2024-01-09 18:31:18  糊说娱有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2023年的“胡润校友会榜”,其中清华大学稳稳排在第一名,上榜人数总共有32人!

紧接着清华大学32位优秀校友也被曝光,其中有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名字章泽天,以600亿财富值排在第三名。第一名则是“美团”的老板王兴,财富值是1250亿。

章泽天与王兴虽然相差一半多的财富,但大家依旧对章泽天的财富实力震惊到了。两人年纪相差就很大,今年的章泽天才刚过而立之年,而且要知道这仅仅只是她的个人财富,可以说“含金量”是相当高了!除了她本人的财富外,背后还有整个“京东”在为她撑腰!

其实早在2019年,章泽天就曾登上过“胡润财富榜”,不过当时她是和丈夫刘强东一起登上,两人当时财富总值是1880亿,在全球排名第54名。但没想到仅仅四年后,她已经可以靠自己登上“胡润校友会榜”,还是被母校清华大学认领的优秀校友。

那么她是怎么从初代网红“奶茶妹妹”,一步步走到了现在这个位置呢?

这事都得从她与刘强东的婚姻开始说起,2015年刚从清华毕业的章泽天就和刘强东宣布领证结婚,两人相差近20岁的年龄差一度被调侃是“父女恋”。结婚仅仅四个月后,章泽天又官宣了怀孕消息,也证实了大家之前对他们奉子成婚的猜测。

章泽天净资产曝光超600亿 清华认领优秀校友

章泽天净资产曝光超600亿 清华认领优秀校友

自从结婚后,章泽天就成了就像是刘强东的“附属品”,只是大佬背后的一个“花瓶”。两人就像连体婴一样,被深深捆绑在了一起,章泽天“奶茶妹妹”的魅力也不及“刘强东妻子”的名号响亮。

那段时间两人秀恩爱的照片在网上肆虐,每次章泽天被拍到与刘强东同框,她眼神里对老公的崇拜都要溢出来。他俩越是恩爱,也就给京东做一次免费宣传,章泽天更像是京东的代言人。

但是刘强东并不是一个“恋爱脑”丈夫,没多久网上就曝光了两人签的婚前协议,原来在领证前一天,刘强东就提前领走了价值26亿的十年工资,之后的十年内他每年只领基本工资一块钱。也就是说刘强东十年的婚后财产只有10块钱,如果在这十年内章泽天想要与他离婚,只能分走刘强东5块钱的婚内财产......

刘强东如此精明的打算,也让大家对章泽天的“豪门梦”捏了一把汗。没想到到了2018年,两人的婚姻危机竟然是“性侵案”。当时刘强东远赴明尼苏达州卡尔森管理学院谈项目,没想到一夜之间却成了“强奸犯”,甚至还爆出在警局穿着黄马甲被审查的照片。

以及在庭审过程中,刘强东如何与该女子“亲密”的细节全被曝光,一时之间也让“奶茶妹妹”章泽天成了“抹茶妹妹”。

虽然案件发生后,刘强东先是为自己喊冤,同时也第一时间向章泽天道歉,也表示之后会弥补此事对家庭的创伤,重新担当起丈夫的责任。

而当时章泽天也表现出“且行且珍惜”的态度,晒出一家三口过中秋的照片,并配文称:“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便是圆满,惟愿守得云开见月明。”

但是内心她也是有自己的委屈和抱怨,新年之际在朋友圈飚“粗话”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用“傻B”总结了自己的心情。

以及在2019年后,刘强东为了避免“性侵案”影响京东的发展,开始了一系列的“卸任”操作,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将自己与自己名下的企业都速速撇清。

章泽天净资产曝光超600亿 清华认领优秀校友

在那个时候,大家也都在等章泽天的一个态度,本以为她之前的发泄是在为离婚做准备,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她挺着孕肚与刘强东一起逛街的照片。看来她已经为自己做出了选择,也是从此时开始了她的“大女主”之路。

之前有传言称,刘强东想要将自己的事业交给大儿子打理,也就是章泽天的继子。不过章泽天似乎并不接受这个决定,怀二胎也被猜测是想生儿子来争家产。

生下二胎后,章泽天也从未告知过大家孩子性别,一直到前段时间被网友拍到她带着一对双胞胎在英国游玩时,才知道她二胎生下了俩儿子!

家庭事业两不误,章泽天也开始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即使怀孕期间也在疯狂学习金融课程。而且还考上了英国剑桥大学的MBA,想要往“学霸”的方向发展。

刘强东也曾称赞妻子非常好学,透露她的日程是每天八点起床就开始参加各种董事会,即使工作再忙还是会雷打不动在每天晚上八点到九点半的时间去学习,为了提高自己的专注度,章泽天还会在书房内学习时不带手机,全心去学习防止干扰。

也是这段时间的学习让章泽天在商场上越来越游刃有余,和世界级大佬交流也能云淡风轻丝毫不怯场,并且练出了一口流利的英文。与比尔·盖茨共度晚餐时,标准的口音也让大家称赞,瞬时成为全场的焦点。

还记得之前的章泽天在出席上流社会的活动时,还会表现出怯生生的一面,虽然坐在C位,以及还是以主人身份举办的私人晚宴,但是她的气场完全被其他人碾压。

而且以前的章泽天更大的底气是来自丈夫刘强东,她曾经与蔚来老板娘王屹芝在某发布会上斗智斗勇的场面。当王屹芝称呼她“小天”且话里话外嘲讽她资历不足时,章泽天用“你老公用15分钟表达想法,我老公用10秒时间点头说是”来反击,立刻将自己的投资人身份摆出来,调换了两人的身份。当时章泽天被称赞用最温柔的话摆出了最强硬的态度,但当时章泽天张口闭口都只是“刘强东的妻子”,与她本人的能力关系并不大。

但是自从“性侵案”后,章泽天也明白了一切都要靠自己。2020年11月刘强东又开了新公司,公司名字叫“天强”,仅仅从这两字就能看出他是为章泽天而开。但是从当时从股份来看,章泽天仅仅持股9.99%,刘强东则是89.1%,两人地位依旧悬殊。

然而仅仅一年时间后,两人又成立了海南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次章泽天持股比例高达49%,刘强东持股比例为30%,李润玉持股21%,章泽天此次成为绝对的第一大股东。

以及章泽天也渐渐摆脱了“刘强东”的标签,用个人名义参加各类型活动,经常出现在财经活动上,在新闻报道时还被称为是“女性领袖”。

以及章泽天也早已成为上流社会中的绝对“C位”,即使站在章子怡身边,也能气场完美碾压。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章泽天被问到“被当成一个成功男士的附属物会不会有压力时”,她回答“压力就是动力”,另外她还称“你看见的不能只有抬头低头的家!”章泽天这句话的格局,或许从一开始她就不甘心只是做刘强东的妻子,她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现在的章泽天才是真正的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