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这一次,73岁的张艺谋被金星批得体无完肤

www.creaders.net | 2023-10-05 23:37:38  娱乐全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坚如磐石》里,张艺谋已然实现了自己的四化:题材流量化、画面赛博化、圈钱常规化、老年钝感化。 ”

金星依然毒舌,依然敢说,但是这样一番言论,这一次并未赢得更多人的支持,也是争议极为激烈,很快便登上了热搜。

而这也是从侧面印证了这个国庆档之激烈。

毕竟12部影片,尽管大多数都成了炮灰,但是整个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春节档。

可是显然并没有春节档那么大的体量,甚至还不如以往的国庆档,当然最为明显的特征当属并未出现绝对的票房爆款。不过张艺谋的新电影《坚如磐石》还是脱颖而出,即将成为这个国庆档首部破10亿的影片。而紧随其后的是《前任4》,然后是《志愿军:雄兵出击》《莫斯科行动》,但是对于这两部大片来说不及预期,甚至都有可能亏损收场。

尽管有着四部影片破亿,但是除了《坚如磐石》,差距并不大。

但对于张艺谋来说,继春节档《满江红》后,如今的这部《坚如磐石》依然口碑两极分化,再度闹得沸沸扬扬。

最终,就有了如今金星的痛批、炮轰,直接批张艺谋“四化”,句句毒辣,毫不留情,但过分主观不够客观公正的点评还是无法让人认同的。

这一次,72岁的张艺谋被金星批得体无完肤!

这一次,73岁的张艺谋被金星批得体无完肤

某种程度上正如知名电影人谭飞所说:“一如既往,骂张艺谋成了一种政治正确,这次《坚如磐石》也不例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有新片问世,网络上便充斥着骂张艺谋的声音。当然如果拍了烂片,或者个人有问题,那么骂没有任何问题,就像当年的《三枪》《长城》这样的烂片,骂一骂并不是坏事。可是如今显然并不那么糟糕,却依然骂声不绝入耳,似乎就有点问题了。

谭飞也是总结了历次骂的特点:

1、基本不研究文本,甚至没看就开骂;

2、每次骂的内容大同小异,完全可以换个片子就黏贴复制;

3、骂张艺谋利用流量,全不说自己骂张也是为了流量;

4、骂法段子化,以金句好传播为目标;

5、骂法互相抄,甚至都不注明出处,一方面声称自己尊重原创,一方面为了显示自己政治正确而可随意恬不知耻。

这五点内容不得不说可谓精准。

确实就像这一次《坚如磐石》的骂声,基本上也都是如此。

甚至同期的《前任4》都没有这样的被骂,可是《前任4》或许才更加符合金星所说的“四化”。

《前任4》这样的影片都可以大行其道,那么《坚如磐石》就要挨骂吗?

这一次,73岁的张艺谋被金星批得体无完肤

首先必须承认,《坚如磐石》问题颇多,作为张艺谋的电影,它也是最不像张艺谋的,在过往一众影片中必然称不上上乘之作,可是作为年逾古稀的张艺谋来说,这样的挑战尝试,依然令人佩服。尽管过程艰难,历时四年,删减众多,但最终还是与公众见面,主体上也并未受到过度影响,还是有着深刻表达的。更不要说演员们都奉献了精彩表演,但也有极个别演员成为了败笔,当然还是那句话不影响主体。

豆瓣评分一降再降,公众对这部影片有权自我表达和批评,但是在当下的市场,这样的影片依然难能可贵。当然这毕竟是张艺谋的电影,所以自然就要求更高,更为挑剔。但是如今来看,负面差评并未影响到该片的票房。

在争议之下,《坚如磐石》票房依然保持领先,单日票房连续破亿,而且是国庆档单日唯一一部票房连续破亿的影片。

尽管口碑两极分化,争议四起,可是《坚如磐石》能够脱颖而出,还是证明着这部影片受到了普通观众的认可。

知名演员张译在看了第二遍之后发文大赞,“从导演到陈宇老师的剧本、从罗攀老师的摄影到灯光设计、从林木老师的美术到“金知了”杨江+赵楠的声音,无一不令我拍案叫绝。”

更是说道:“好曲子值得反复听,每一个乐句都会令人沉醉;好的画作值得反复品,每一个笔触都会令人玩味;好电影永远不过时,好表演,值得我们这些从业者反复揣摩和学习借鉴。”

前央视主持人也是发文点评,先是说道该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情节夸张让演员都用力过度,主要演员的角色基本是单向度的机器人,表演出感情但完全掀不起观者的情绪。整个影片节奏一蹦到底,都是强刺激,相当于没节奏。剧情也让人糊涂出现了许多问题。

当然这些问题大多数都是删减导致的,但是最后她还说道联系到现实“竟觉得这片子不是一般的深刻啊”。

这一次,73岁的张艺谋被金星批得体无完肤

对于《坚如磐石》,缺点是存在的,但还完全不至于是烂片。

而张艺谋在年过古稀后,依然坚持探索创新,挑战全新类型片,单单这一点上就已经让人值得竖起大拇指。至于金星所说的“四化”,于张艺谋而言还很遥远,但是于其他导演和影片来说倒很符合。

如果是金星所说的“四化”,那么张艺谋是拍不出如今的《坚如磐石》的。

总之,继春节档之后,张艺谋又称霸国庆档。73岁的张艺谋,老当益壮,屡创票房神话,这并不是偶然,自然也不是他挨骂的原因。《坚如磐石》作为类型片,在题材之内还是拍出了自己的特色和质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