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不愧是赵本山 《鹊刀门传奇》讽刺半个娱乐圈

www.creaders.net | 2023-08-19 23:13:11  马庆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0日,电视剧《鹊刀门传奇》已经在腾讯视频播出至第10集。这是一部容易被观众们忽视的喜剧电视剧作品。早前,看该剧首播的时候,老编也觉得,《鹊刀门传奇》可能不过是《乡村爱情》的古装版。但是,多集追剧之后,我坚持认为,这部《鹊刀门传奇》的质量很高,确实有当年《武林外传》的味道。

  比如说,《鹊刀门传奇》的第10集,便是古装喜剧当中可以称之为上乘之作的一集了。尚未观看过这部电视剧的剧迷朋友们,请允许我轻微剧透,向大家推荐一下这一集的内容。

  该剧的前几集当中,已经交代了很多背景内容。鹊刀门真正的掌门人西门长海(赵本山饰演)去打倭寇了,鹊刀门暂时没有掌门人,西门长海找来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假扮掌门人(依旧是赵本山饰演),弟子们和江湖上,都不知道这位掌门是假扮的。

  而鹊刀门虽然是名门正派,真掌门也是行侠仗义,但是,这个门派因为不收学员,所以,财务状况不好。话说江湖上,那些还没成名,就收徒弟,收学费,给发票,并且嚷嚷师徒父子的,显然可以凭借收学费的方式,赚取不少钱财。而且,这批收学费的门派掌门人,都有一个过人的技能,那就是动用舆论,使劲鼓吹自己,满坑满谷等等,它们(这里用“它们”,就是贬义之)的真实目的,就是敛财。

  面对江湖上这种肮脏之气,鹊刀门的二师兄(宋晓峰饰演)也想剑走偏门,因此,他用自己的私房钱找来了说书先生,那个武林与江湖时代的舆论鼓吹者,希望说书先生能够在评书当中吹捧一下自己的师父,鹊刀门的掌门人西门长海,从而,让鹊刀门名声大噪,继而,就可以收徒弟,赚学费了。

  说书先生给出了更为经典的狗仔队思路,那就是,在说书的过程当中,炒作西门长海,蹭江湖上名人的热度,谁最热,就蹭谁的。蹭热度的手法则是炒绯闻,炒CP。到这里,《鹊刀门传奇》第10集讽刺的,就不是炒作知名度为了收学费的那批娱乐明星了,转而,向半个娱乐圈发起了嘲讽模式。

  江湖上,热度最高的,则是五毒门的掌门人。因此,说书先生给这位二师兄策划的炒作方式是,说五毒门的掌门人是西门长海的私生子。二师兄赵德柱担心,这种炒作,万一人家五毒门追究怎么办?这位狗仔队一样的说书先生给出建议:到时候,你就找个律师,起诉我,说我造谣,我就赶紧道歉,你们就撤诉,这不就是第二次炒作嘛。

  说书狗仔队这番话,是不是讽刺了大半个娱乐圈的怪现象呢?放出绯闻的是某些明星,起诉狗仔队的,又是这些明星,他们和狗仔队之间,简直就是互相配合,为了炒作的。作为一部古装喜剧作品,能够展示到这里,已经算是很有趣的。然而,《鹊刀门传奇》还有更为有趣的地方,接下来的故事,算是真正的转折与高潮。

  说书先生开始大肆宣传五毒门掌门是鹊刀门掌门的私生子了。突然,鹊刀门收到了五毒门的死亡威胁。这群师兄弟们,陷入到了死亡威胁的恐惧当中。毕竟,江湖上,五毒门的战斗力都是有目共睹的,江湖传言,五毒门要消灭谁,都是分分钟的事情。徒弟们陷入恐惧当中,假掌门则有一番意味深长的话语:

  我已经没有武功了,你们这群徒弟,一定要低调,不要给我惹事儿,惹事儿了,我也没有办法给你平事儿。

  这番话,是《鹊刀门传奇》当中假掌门的台词,但同时,也更像是赵本山老师对于他的这群弟子们的规劝。赵本山老师的徒弟当中,宋晓峰应该算是最有礼貌的一位。老编我经常写影视剧评论文章,免不得就会批评一些烂片和烂剧。我经常收到演员、编剧、导演和剧作方的私信,免不得就会有没素质,直接骂大街的。本山大叔的徒弟们,没少拍烂网大,我也没少批评。一次,我便收到了宋晓峰发来的私信。

  他说,自己是一位没啥文化的人,拍摄的影视剧作品,希望我能多批评。他发私信之前,我应该是刚批评过他主演的一部网大。他一这么低调,我反倒对这位演员有情感加分了。显然,《鹊刀门传奇》当中西门长海告诫徒弟们的这些话语,适合娱乐圈的所有明星。

  接下来,剧作当中,更为捧腹的事情发生了。五毒门的掌门找上门来,鹊刀门全员惊恐。可谁知,五毒门的掌门是来求合作的,要求联合炒作,继续炒CP,并且告知,自己的名气,其实都是炒作出来的。这不就是典型的流量明星嘛。这个包袱,让人忍俊不禁。唱歌的、说相声的、搞武林的,都不好好干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搞流量那一套。

  更为捧腹的包袱,则在后边。鹊刀门作为名门正派,当然拒绝了这次联合炒作。可谁知,江湖上,风声再起,西门长海名声大噪,不知道谁又炒作了。这次,炒作的是什么呢?——鹊刀门掌门,是五毒门掌门的私生子。

  不到30分钟的剧情,把这出古装讽刺喜剧演出来,讽刺了大半个娱乐圈,《鹊刀门传奇》质量高不高,剧迷们可以上上眼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