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杨澜数百万财产被冻结,被迫晒出中国护照

www.creaders.net | 2023-07-03 22:47:11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知名主持人杨澜的公司遭遇一桩财务风波,其持股95%的公司被冻结270万财产。

CFF20LXzkOwClR33OyUGWiadia8COsYib4fjSFwRMGiadBL8P7emicDPMVicetYXPjNMxxiaicSv1eB6Gy70c2Oq6YeDQQ.jpg

杨澜名下公司被冻结270万财产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期公开的一份裁定书显示,欣悦思创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风华雅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存款270万元;如存款不足,则查封或扣押与不足额同等价值的财产。

BIH6m4FJcJnxliaDBxlTW0XBBicwX9WJblaQzXXPCbbXLR8tPSrRlsJyRfG3oJrjG9na4iadx53dZbeCjmh22LY3A.jpg

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截图。

法院认为该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企查查资料显示,北京风华雅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为沈齐,注册资本560万人民币,杨澜持有该公司95%股份。

CFF20LXzkOwClR33OyUGWiadia8COsYib4fcJHAC48Micv2L3otyJo1I10c0d0mE8az8iabHSQnen2YX8cSzq7T2p3Q.png

这起事件引起了一些关注和猜测。人们纷纷猜测冻结背后的原因以及对杨澜公司的影响。目前还没有更多公开信息披露关于该事件的细节和原因。不过,可以知道的是,这些年杨澜的资本运作不断,商业版图更是横跨多个领域。

总计投资80多家企业

是联想集团独董,年薪228万

公开资料显示,杨澜,1968年3月31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著名女主持人、资深媒体人、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0年至199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并于1994年获中国第一届主持人“金话筒奖”;之后赴美深造,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获国际事务硕士学位。

此外,现年55岁的杨澜还是知名企业家。据查,杨澜和其丈夫吴征1999年创建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阳光七星),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规模领先的全球性数字媒体与创新科技投资集团,投资遍布全球三大洲十多个城市,在北京、纽约及伦敦三地设立了地区性总部。

据悉,杨澜当前已穿透的全部对外投资中,总计84家企业,投资最多的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杨澜一共控制4个集团,包括阳光媒体集团、天津光腾碳链、天津阳光七星、阳光新瑞。

  BIH6m4FJcJnxliaDBxlTW0XBBicwX9WJblhf6pmazbZiaqfyHYvphOt0Ub8wVd19icibQhIk0MwuibLJvTURyN1xaxPA.jpg

“所属集团/族群”一栏显示,阳光媒体集团的成员企业共计18家,集团母公司是北京阳光天女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850万元,法人代表田雷,杨澜持70%股权,是大股东。

天津光腾碳链的成员企业共计54家,母公司是天津光腾碳链技术有限公司,杨澜持91.08%股权。天津阳光七星下的成员企业共计19家,母公司是天津阳光七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杨澜持有83.39%股权,该集团涉猎广泛,分布于文化艺术、影业、汽车、生物技术、电子商务、医疗服务、机器人、互联网等行业。

阳光新瑞下的成员企业共计10家,其公司是北京阳光新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杨澜为公司董事。

此外,杨澜还是联想集团(00992.HK)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成员,年薪达228.14万元,在公司高管中排名第五。并且她还持有联想集团95.22万股股份,根据联想集团7月3日收盘股价8.35港元计算,杨澜持有的股份市值约为79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735万元)。

CFF20LXzkOwClR33OyUGWiadia8COsYib4fyY3sHzFfHqYNRfpNiaNfXI0OZlzhmbaUeO1cbB4x524nOdY8n152fXA.png

图片来源:Wind

CFF20LXzkOwClR33OyUGWiadia8COsYib4ficiazEKyZoqGX8r5Ff8TCACKyLRKJthEL1RKGdS4bricBaGnlD5OF7Q6g.png

实控餐饮公司注资由30亿减至1亿

旗下500亿“独角兽”布局宝鸡

今年以来,杨澜相关的资本变动有两项值得关注。

4月19日,北京图引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健康咨询服务;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阳光七星投资(海口)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杨澜持有后者99%股份。

BIH6m4FJcJnxliaDBxlTW0XBBicwX9WJbl5NZAic8AJxsm3mRgOcuKcJJ0UibtEJzicDQ8QUyB2D3SovBwraljDK2jQ.jpg

此外,今年2月,福建天下女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30亿元人民币减至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白雪,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商业、饮食、服务专用设备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同样由阳光七星投资(海口)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近年来,搭上“碳中和”的“东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创建了集兆嘉。据查,集兆嘉为一家设立于加拿大的碳中和科技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在短短数年的时间,集兆嘉通过频繁的收购并购、投资建厂成为了绿色交通行业的“独角兽”,估值近500亿元。

目前,集兆嘉聚焦新能源重卡、工程机械、公共交通车辆等新能源商用车及装备领域,其业务覆盖欧、美及中亚市场,目前在全球布局了11个新能源用车生产基地,覆盖新能源重卡、物流车、公交、大巴、智能拖车等,并在中、美、英三地设立了营运总部。

根据中国经济新闻网,集兆嘉2021年已经获得的新能源车订单量已近万辆,其中重卡订单跃居全球首位。今年4月,陕西宝鸡蔡家坡经开区官网公布,集兆嘉数字能源集团(以下简称:集兆嘉能源)将在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设立中铁联运陆港营运总部公司、集兆嘉智慧重工集团中国营运总部公司。

FpmZ2tX8jOyKzo0GDu2ABiaqzo87auWgCaKpKaYod05sbRmFib1NkuiaFDXphb2YibouIGT9VxxFTnwtpibuheyibdFA.png

图片来源:宝鸡蔡家坡经开区官网

根据公告,该企业本次将在宝鸡市蔡家坡设立两个营运总部公司,分别为中铁联运陆港营运总部公司、集兆嘉智慧重工集团中国营运总部公司,将与当地就发展数字物流、新能源重工及工程车辆研发制造等业务开展合作。

被传移民美国,杨澜晒护照辟谣:

没有移民,没有绿卡

据悉,今年以来有大量网友发文指杨澜全家移民美国,称杨澜的丈夫和儿子都是美国籍,她移民美国已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对于移民传闻,今年5月杨澜在个人微博中回应称,作为媒体人,我的工作需要在世界各地旅行,不要因为在国外看到我就说我移民了,我一直都是中国公民,没有移民,没有绿卡!

CFF20LXzkOy0jKUPOg3Ezfuic58JG8CvQaSzsjauAyFfK5icYEia3Kibz6K5FSEdAHujTzgS1ywSLFEk7UshUJymXQ.png

CFF20LXzkOy0jKUPOg3Ezfuic58JG8CvQBvwtic5R9VbW81icP1OzH8XP4Uia8w1q9cP7q6WlBjwTIiaVcr8RXjAlVg.jpg

杨澜还在文中附上中国护照及证件照,辟谣移民传闻。

对于这种说法,杨澜早在2012年在微博就曾发声辟谣:“还有网友在问国籍的事。再说一遍吧:我是中国籍,从未改变。我没有任何外国国籍,也无外国绿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