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刘涛持股公司注销 直播账号停更 网友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3-03-28 20:23: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7日,大陆多家媒体披露,女星刘涛持股80%的“霍尔果斯斑马影业有限公司”,经营状态从“存续”变更为“注销”。与此同时,刘涛的直播平台账号“刘涛刘一刀”已无任何内容,处于停更状态。消息引发热议。

刘涛持股公司注销 直播账号停更 网友热议

  资料显示,刘涛为实际控制人的“霍尔果斯斑马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网络文化经营、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等。据大陆企查查APP显示,该公司的经营状态日前从“存续”变更为“注销”。

  刘涛2020年5月宣布以花名“刘一刀”身份进军电商直播行业,没想到,直播带货做得如火如荼的刘涛,日前忽然注销了公司,而且她的直播平台账号“刘涛刘一刀”已清空了内容,处于停更状态。

  据陆媒“界面新闻”报道,刘涛是最早加入直播电商行列的明星,为了维持刘涛头部主播的地位,淘宝直播与刘涛签订了全年直播的包场协议,协议约定了刘涛在淘宝直播全年直播的场次与扶持政策,淘系为刘涛个人支付了高达数千万元的出场费。2020年5月14日,刘涛在淘宝直播完成首秀,累计观看人数2100万以上,总交易额1.48亿。按20%的佣金计算,刘涛直播首秀净赚3000万。

  报道指,迄今直播带货2年的刘涛,净赚2—3亿元,折合每小时收入121万元。而去年就有网友爆料称,刘涛与丈夫因经济问题离婚。

  传闻称,王珂炒LUNA币碰上毁灭性爆仓,他与刘涛六年来的积蓄3.5亿元全部赔了,不过随后,刘涛工作室微博回应称消息不实。

  近些年来,刘涛和王珂屡屡出现离婚传闻。上次是2020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刘涛的丈夫王珂重仓数字货币,包括比特币等。当年5月份行情走低,截至8月份,王珂亏损12亿人民币。

  早前坊间传闻,为帮王珂还债,刘涛在2011年复出,一年内接了几十部电视剧,5年内还债4个亿。也在这个阶段,刘涛商业价值逐渐走向峰值。

  对于明星纷纷走向带货直播的原因,有分析指,大陆近年的影视寒冬导致行业急剧收缩。进入2020年,大陆影院基本处于半关闭状态,大体量电影纷纷在新年档、清明档、五一档撤档,票房冷淡,行业基本停摆。没有票房,演员也就无戏可拍。

  除了市场环境因素,还有限薪令。去年2月,中共广电总局针对演员片酬问题再次出手,规定每部电视剧全部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演员总片酬70%的制作成本。文件还威胁,会严惩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违法违规的演员和机构。

  该“限薪令”导致,原先能拿到5000万至8000万片酬的一线演员,现在最多能拿到4000万;而一些腰部演员,原先一部戏一两千万,现在500万也会接。

  至于刘涛为何注销直播公司,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疑惑:“怎么停更了?这是什么情况?”认为中国经济低迷,怀疑官方又要出“割韭菜”的什么“么蛾子”。

  也有网友表示:“退出直播界是明智之举,支持!”在这部分网友看来,自从刘涛直播带货后,她这2年出演的新剧,水平直线下降,譬如参演的主旋律剧《县委大院》和网剧《开端》等,其形象和演技屡遭观众吐槽,曾被网友批评而登上热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