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时隔19年刘晓庆否认偷税 那当年咋坐牢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8-04 10:41:41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19年刘晓庆否认偷税 那当年咋坐牢了

  8 月 2 日,有网友发文再谈 2002 年刘晓庆的 " 牢狱之祸 ",其中提到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被刑拘,后被正式逮捕并羁押共 422 天,还提到刘晓庆因为拍卖了 19 套房子积极补税,获取了取保候审最终免于起诉。

时隔19年刘晓庆否认偷税 那当年咋坐牢了

  时隔 19 年,刘晓庆在这条微博内容下留言,为自己喊冤:" 最主要我本人没有偷税,也没有指使过 "、" 经得起审查,从头再来!"

  当年闹到人尽皆知的刘晓庆偷税漏税事件是乌龙?那当年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

  据昔日的报道资料显示,2002 年 7 月 24 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刘晓庆被依法逮捕。经查实,刘晓庆作为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其个人行为已涉嫌偷税犯罪。

  4 月 2 日,北京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分局对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晓庆经典广告公司涉嫌偷税立案调查。

  4 月 4 日,北京市地税局将此案依法移送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于 4 月 24 日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责任人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靖军(刘晓庆的妹夫)和前任会计方利。5 月 30 日,靖军、方利被依法逮捕。6 月 18 日,该案责任人冉一红(又名刘晓红,刘晓庆的妹妹)被刑事拘留。

  北京市地税局于 5 月 9 日依法将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银行存款 196 万元解缴入库。

  6 月 20 日,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对刘晓庆刑事拘留,羁押于北京市公安局所属的北京市看守所。

时隔19年刘晓庆否认偷税 那当年咋坐牢了

  8 月 25 日,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公布,刘晓庆还通过参加营业性演出、拍摄广告、提供肖像权以及出租个人房产等途径取得收入,并采取与支付方签订虚假收入合同的手段隐瞒收入;同时,对于未依法纳税的收入,在税务机关通知申报的情况下仍拒不申报纳税。

  就在大家都认为刘晓庆会遭受重大处罚时,经历了长达两年多时间的调查取证,刘晓庆最后接到了北京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通知书。一纸通知书的到来,不仅宣告了刘晓庆提前结束取保候审,真正恢复了 " 自由身 "。

  那么令刘晓庆恢复 " 自由身 " 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据报道资料显示,在刘晓庆涉税案中,刘晓庆本人只是被暂时羁押在看守所,其本人并没有被处罚和定罪。刘晓庆案是以单位犯罪被起诉,被起诉的是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总经理靖军,而刘晓庆并没有被认定为单位犯罪中的应该承担刑事责任的责任人。

  作为刘晓庆相关演艺收入的代扣代缴义务人,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在 1997 年、1998 年、2000 年拍摄电视连续剧《逃之恋》、《皇嫂田桂花》过程中,将已代扣的演职人员个人所得税共计人民币 418574.43 元隐瞒,不予代为缴纳。因此,根据法院认定,在本案中,偷税的主体是晓庆文化公司,而非刘晓庆。

时隔19年刘晓庆否认偷税 那当年咋坐牢了

  法院认定,在 1996 年~2001 年期间,晓庆文化公司违反税收征管规定,偷逃各种税款共计人民币 6679069.6 元。被告人靖军于 1996 年 9 月~2001 年在被告单位任总经理的职务,主管财务工作,对任职期间单位实施的偷税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也就是说,在刘晓庆税案中,刘晓庆个人并没有被判定有偷漏税的行为,而是 " 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 涉嫌偷税罪。对于这样的 " 单位犯罪 " 的情形,依照有关法律规定,除了对单位判处罚金,对该罪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也应该被处以相应的刑罚。

  所以在这个案件中,问题的关键是谁才是犯罪行为的直接责任人,有律师解读称刘晓庆虽然当时担任 " 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 的董事长,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 " 一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不必然地负责一个公司的财务和纳税工作。"

  由于刘晓庆没有直接参与和经办偷漏税,因此不被列为该单位犯罪的直接负责人。事实查明,公司业务的主要经办人是其妹夫靖军。所以最后入狱的是刘晓庆的妹夫也不是她本人。

  另据知情人透露,检察院考虑到刘晓庆的犯罪情节轻微,并已在法院判决前将所有偷漏税款全部补缴等诸多因素,作出了不予起诉的决定。

  综上所述,刘晓庆会在微博上公开喊话自己没有偷税漏税的依据大概率就是来源于此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