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评张柏芝:女人应该多读些书

www.creaders.net | 2014-09-24 21:46:5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柏芝跟谢霆锋结婚,生下两子。谢霆锋获奖,感谢她,她泪洒当场。之后不久,两人就开始互相指责,最终离婚收场。

  毁掉一个人,几张照片未必可以,但有些性格底子,却是一切悲剧的来源。张柏芝生来就该吃演艺圈这碗饭,她至少有三个法宝:美,会演,不知界限。她应该终身混在演艺圈,也可以当妈妈,但不该完全退回家庭。她应该是第二个张曼玉,往远处走,往深处走。而不是第二个林青霞,往回走。因为她没有林青霞的谨慎:看看林青霞的新书,以往种种,一字不提。

  有朋友说:“看当年张柏芝和谢霆锋最好的时候,也预感到她不会幸福。”我说:“是不是因为感觉到了她对界限的无知?”朋友想了想,说:“是的。”她野起来不知界限,奉献起来也不知界限。她似乎从不知道这个世界危险和黑暗的地方在哪里,她从不知道如何在边界停住脚步。

  地下情就算了,还拍了艳照;谈恋爱就算了,嫁入乱七八糟的演艺世家也可以,但为对方息影生了又生,几乎全盘地放弃了自己,就有点过头。你可以说这是全情投入,也可以说是无知无畏。她们是女神,但容易迷路。一个女人应该强大,但强大之余需要先培养出一个独立的自己:知道自己的底线,知道自己的取舍。

  女人大多对她们充满同情。但别忘了,是她先把自己送进这个评论体系的。现在再也不会有人这么评论张曼玉,即使她也曾经爱过有妇之夫;也不会有人这么评论杨紫琼,即使她现在成了国际交际花;甚至没有人再提舒淇的往事。但张柏芝当时明明是香港的希望之星,却在获得影后之后,一个转身,变成了最爱当妈妈,爱丈夫,爱家庭的模范主妇,就像是一往无前地走进了一个根本不合适自己的丛林,这个丛林的法则,向来与她相悖。她那么野,却自己入笼。

  每次看她年轻时的照片,都觉得她像一只小兽。但现在,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妇人。她应该凭借自己的才华,那浑然天成的演技,走得更远,去一个普通世俗再也无法评价的境地。这是这类女人最终的出路:最大限度地远离世俗,而不是妄图与世俗和解。

  (这是2011年写的稿子。几年过去了, 她还是这样……最终变成了一个需要庸众为她出头的,受伤的女人。喂!!张柏芝你知道不知道你曾经有多么美多么灵啊……反正就这样挥霍掉了……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女人还是要多读点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3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6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7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8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9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10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6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7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8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9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抗俄援乌:美国史上最划算一场 马黑
2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7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8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