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莱坞名监制承认自己是间谍 帮以色列搞军火

www.creaders.net | 2013-11-23 13:51:41  獨立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风月俏佳人》、《搏击会》、《幕后嫌疑犯》、《史密夫决战史密妻》……这些荷李活卖座片的共通点,就是监制都是米尔坎(Arnon Milchan)。米尔坎本人的故事,其实都足以拍成一部卖座片,因为他在电影监制以外的身份,是以色列间谍。他最近首次公开承认此事,还大爆有荷李活明星助他从事特务工作。

  米尔坎是以色列间谍,在荷李活是公开的秘密。前年一部关于他的传记《机密:米尔坎由特务变荷李活大亨的一生》,指他在1960年代,就被现时是以色列总统的佩雷斯(Shimon Peres),招揽进科技特务机构「科学联系局」(Lekem),在美国负责蒐集有关核武的情报,以及助以色列买常规武器和核武零件。

  助买常规武器 核武零件

  「他的强项,在于与不同界别高层拉关系。」佩雷斯受书中作者访问时这样形容米尔坎。长袖善舞令米尔坎1970年代涉足电影圈,监制多部卖座片,成了电影大亨。

  米尔坎拒绝承认《机密》一书,但在以色列本周将播出的侦查纪录片节目《事实》(Uvda),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是特工。他向女主持达扬(Ilana Dayan)说:「国家让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当占士邦,你可知道箇中滋味?」

 

  米尔坎更大爆自己的特务工作,涉及不少荷李活中人,指2008年癌症逝世的犹太裔名导演和监制薛尼波勒(Sydney Pollack),多次有份助他为以色列秘密取得军火和敏感军备,更形容他是「真正拍档」。被问到薛尼波勒是否知道交易内情,他说:「波勒是知道的,但他是美国人,我不想吓怕他……他可以说不的,事实上他拒绝了多次,但也应承过我很多次。」

  他透露影帝李察杜里费斯(Richard Dreyfuss)有一次则在不知情下被他借名过桥。他知道李察想搞有特别效果的音乐剧,就托词说李察想徵询科学意见,邀请有份研发氢气弹的美国科学家比尔(Arthur Biehl)参加派对,企图招揽他帮以色列。他说:「所有住在加州的人都是爱明星的混蛋,一听到有明星就飞扑过来。」这次招揽行动是否成功,他则没有说。

  米尔坎的秘密特工活动,1985年曝光,当时加州一名航天行政人员被起诉偷运核弹引爆器,所透过的公司属于米尔坎名下。米尔坎没被美国起诉,「科学联系局」却在两年后解散。米尔坎之后还有没有从事特务工作,则是一个谜。

  无悔当特务 「为此而自豪」

  华伦比堤(Warren Beatty)、珍妮花康纳莉(Jennifer Connelly)和导演大衞芬查(David Fincher)等曾跟米尔坎共事的电影人,都有在《事实》亮相。影帝罗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说一次跟米尔坎详谈,谈到他的特工传闻,米尔坎直认不讳:「他对我说自己是以色列人,当然会为国家做这种事。」

  米尔坎在访问中也说无悔当特务,「我为国家这样做,为此而自豪」,唯一后悔的是特务身份曝光后,没有好好洗脱军火贩子形象,在工作上引起诸多不便。他强调自己没有卖枪械火箭给坏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