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扒光李双江梦鸽裤子的 就是有病的他(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02-28 07:18:22  凤凰网 老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4岁的李双江,一个够可怜也够年老的老头,现正被国人按在臭熏天的屎坑上,老老实实地蹲那。

  李天一有着一个可堪英雄的老爹,但他没赶上那个错得离谱的年代,没能接上那个同样错得离谱的国家评价和时代福祉——“老子英雄儿好汉”。在这个无比真理的国家逻辑死亡后,他只能是个90后、“星二代”。现在,他又成了个“坑爹”的。

  就在儿子蹲进班房自己进了医院(或有误)、同情越来越远朋友越来越少这时候,年轻里的不是事儿却给“知情人士”抖了出来,李双江屋漏偏遭连夜雨,湿了一身又一身。“知情人士”披露他早期乱搞男女,为此被发配新疆,回来还因为作风问题差点丧命,最后让西哈努克救的命。所有的陈年旧事都有板有眼,就差没写“李双江自传”。

  这些不是事儿或都是真,李双江怨不得人。要怨就怨自己,怨年轻不省事的那个毛头青年;再怨就怨知情人士,知情不知心,知其心毒却不知其身何在。细想之后,李双江最后或会怨那个“坑爹”的李天一。儿子若不蹲牢,估计不会有人在他背后暗暗使劲。

  想起一句街边语:趁你病,要你命!“知情人士”或就出于这个心理。这么多年都不曾“祭出”知情权,一直都大大方方,藏着掖着那些不是事儿,让李双江好好地活了不该活好的那些年,直到李天一轮奸案案发了才慢慢惦记起要“收拾”,该祭刀。这人有病,知情,却不知人情人性,还不知自个有病,病到连李双江的裤子都扒光。

  还有三个被扒光裤子的,一个是李双江妻子梦鸽,一个是梦鸽老师金铁霖,另一个是他们所在的中国音乐界。

  扒光他们裤子的,是宋祖德,那个嗜好扒人裤子的“宋大嘴”。如果搜狗搜索“宋祖德”三字,然后点击搜狗搜索,你会发现,第一条是宋祖德的百度百科,第二条就是宋祖德扒光金铁霖裤子的相关信息。“李天一不是李双江亲生的,是梦鸽与金铁霖的”。这些文字、图片可在网络上随便搜索获得。鉴于谢晋跟刘晓庆都被宋祖德扒光过,宋本人又是着名的网络劣迹斑斑人士,因而几可肯定,除了这个宋祖德,十三亿人里,估计不会有第二个人在李家其情莫堪之时还能惦记起替李双江念叨亲子鉴定这等事。

  这个宋祖德也有病,跟“知情人士”一样的病。

  其实,病的,不止是那知情不知心的“知情人士”,也不止尽缺德尽大嘴的宋祖德,还有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它病得更狰狞可恶。我们从李双江遭遇里所看到的所有狰狞可恶,都是它传染的。

  这病,有个名——“他爸是李双江!”

  网络,有人从中获得知识,有人从中受到伤害,收获与伤害跟网络无关,有关的只是人的欲望。有什么样的欲望,就有什么样的收获或伤害,网络不过是满足欲望的工具。而欲望,正是由我们身处时代的社会评价一点点的催生、一次次地熏熟的。

  李双江遭遇的,是从个人到媒体、从网络到社会的全民发难,或为口诛笔伐,或为幸灾乐祸,或为丑闻羞之,或为暗脚踹他。毋容置疑,所有发难都是源自一个比较隐秘的公众心态——“他爸是李双江”。

  因为李天一他爸是李双江,连媒体都迫不及待去“程门立雪”,去“盯梢”李家家门家事,去专访他爸他妈他家的史前史传,去赶弄李家教育成败专辑,去将一个半死的整成一个快死的。

  如果李天一的父亲不叫李双江,叫李单江,是社会基本不认识的另外一人,所有施于李双江身上的这些大小发难及其所承载的人性黑暗面,就会被”可惜他爸不着名“的大众心理继续藏掖到每套西装革履里的内心深处,从而大恶无形,大众大善。现在,谢天谢地,出了个”他爸是李双江“的。李双江就被逮了个准,被扒光裤子,人人“原形”毕露,从大恶无形到有形,被变形的社会评价所操控的全民发难,也随即从人性深处飞落李家。

  显然,这个时代的社会评价已经迷失价值方向,扭曲而变形,成为“有容乃大“的垃圾站,只要不抵触法律、还在道德范畴,就无所不包无所不容。宋祖德为什么会从容来中伤?“知情人士”为什么会痛快来披陈爆旧?媒体为什么乐此不彼去这访那采李双江家“根正苗红”、“舍不得打”、“气进医院”那事这事?那是因为这些所为及得逞都得到了社会评价的价值包容、认可,甚至尾随。很多人都在梦想把那个”大嘴“祖德给“杀”下,自己取而代之,成为下一个公众事件里的宋祖德。做不成大众媒体,就退而求其次——去做”大嘴“祖德,哪怕那很缺德。

  这种尤具时代特质的社会评价,让每个人都抢着去争当一名杰出的“知情人士”或“成功”的宋祖德,去企求一夜暴名,但也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被扒光裤子的”,成为现在里的李双江,被个人、媒体、网络、社会——全体轮暴。

  最终,惨无人道强暴我们的,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在任其归流向公众心态的那个公然畸形的变态心理——“他爸是李双江”。

  2013-02-27    老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