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刘佩琦爆巩俐在剧组常扮鬼吓人

www.creaders.net | 2013-02-02 17:52:5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日21:15,金鸡影帝刘佩琦做客吉林卫视《大牌生日会》。现场逐个点评大牌“老婆”----斯琴高娃有虎性,巩俐很粘人!回首30多年演艺之路刘佩琦感慨万千:“我挺怀才不遇的”。大学恩师、北漂贵人悉数到访,直言初见刘佩琦不像演员却似民工。当天还有孙铁、冯国强、李肖宁、梓晓、张大静等《我的极品老妈》剧组众演员到访,“大牌黄金眼”赛眼力众星乐翻天。

  刘佩琦点评大牌“老婆”:斯琴高娃有虎性!巩俐很粘人爱扮鬼吓人!

  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刘佩琦虽然貌不惊人,却凭借一系列荧屏“小人物”角色被广大观众熟知喜爱,并斩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然而这个“小人物”的荧屏老婆却个个都是“大人物”----宋春丽、王丽云、萨日娜、斯琴高娃、巩俐等那可都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聊到“老婆们”的脾气秉性,刘佩琦顽皮地给刚刚在《我的极品老妈》中饰演“老婆”的斯琴高娃扣上了一张老虎的图片,直言娃姐身上有一种虎性!而说起国际范儿的“老婆”巩俐,刘佩琦则挑选了一张小蜜蜂图像,还补充说:“巩俐像小蜜蜂一样勤劳,拍《秋菊打官司》的时候给给我们全剧组的老少爷们洗衣服!人非常好,不过也挺粘人的,整天粘着你…巩俐在剧组最大的喜好就是恶作剧,经常把假发套套在脸上,扮鬼吓唬剧组里的人。”而说到现场给自己来庆生的“老婆”---“荧屏恶婆婆”王丽云时,刘佩琦说:“其实丽云私下很温柔,像小绵羊。”一句话逗得现场的王丽云老师心里了乐开了花。

  北漂生活太艰辛 走投无路偷白菜

 

  常听80、90后经常抱怨北漂生活的艰辛,殊不知刘佩琦这位50后的老戏骨也在生日会现场吐槽起自己28年前的北漂经历来。刘佩琦现场讲述自己刚来北京的时候生活非常艰苦,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还当过一次小偷。刘佩琦说:“那一天下雨我回住的地方,推开门一看地上全是水,床上的被褥也全湿透了,那一晚我就只能站着过夜......为了熬过漫漫长夜,我就去旁边买菜的市场偷了颗大白菜,当时身无分文没办法,一边啃着生白菜帮子,一边吟诗到天亮。”

  恩师贵人齐贺寿 直言初识刘佩琦很民工

  生日会当天,刘佩琦大学时的专业老师鲁继先、班主任管寿益、北漂时的贵人吴俊全等悉数到场。当一张张30年前的珍贵老照片出现在现场大荧幕时,刘佩琦感慨万千:“那些年,我挺怀才不遇的,我就觉得命运不应该这样。”谈及当年那段最艰辛的北漂生活,刘佩琦现场还讲述了自己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待拍戏的日子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真实故事。刘佩琦说:“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梦在自己在电影制片厂门口等拍戏,然后门口开来了一辆车,车上下来一人径直朝我走来,了解我的基本情况后就推荐我进剧组拍戏....但是没想到这一幕在第二天还真的发生了!现实和梦中的画面几乎一样,我那天有幸认识了我国配音界的泰斗吴俊全老师,后来他还推荐我到剧组拍戏....”提及当年的这一幕,吴俊全现场调侃道:“当时刘佩琦看着就不像演员,第一次见他我以为这个小伙子是个民工呢!”大学老师也不忘逗乐起哄:“刘佩琦形象有点苦大仇深,呵呵,从来没有饰演过年轻人哪!”鉴于自己这一点,刘佩琦也坦言:“其实一直以来我很为自己的形象自卑!”

  拍戏险丧命冰沼泽 只为7毛3分钱片酬

  细数如今活跃于各大荧屏的那批老戏骨们,那位都有那么一两段舍命拍戏的感人故事。刘佩琦老师也是其中一位。为了生计,为了机会,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刘佩琦对各种剧本及角色都来着不拒。当天,刘佩琦现场还讲述了自己为了一天7毛3分钱的片酬,差点命丧冰沼泽的故事:“那天拍摄一场在冰沼泽的戏,当时需要我拉着爬犁咕咚陷下去,而且是那种我整个人被慢慢淹没的画面,头被淹没的时候还被要求吐几个泡.....当沼泽到我头部的时候,我就上不来气了,等整场戏拍完人被拖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晕厥了”。更多精彩请锁定2月1日晚21:15吉林卫视《大牌生日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