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邓建国反对汤唯被封杀:宋祖德精神病

www.creaders.net | 2009-03-17 00:48:19  凤凰网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六年前走在北京西单大街上,十个人能有八九个认出头顶一撮黄毛到处招摇的邓建国,三年过后,十个人中能有四五个认出他来;如今,邓建国再在公共场合中出现,十个人中能有一个人认出来他已经很不容易了。

时隔变迁,人走茶凉,在当年叱喝风云、号有影视大鄂之称的邓建国对于这些境界是最有感触的,曾经的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创造了多少收视奇迹,曾经在影视圈一直都低迷的张国立凭借邓建国的支持一跃而起,曾经无数的炒作新闻争登媒体的头版头条,一时间,邓建国的名气在各界威震四方。而这几年,他的名字渐渐消失在媒体和人们的视线中,偶尔有个一两篇的新闻媒体报道也是不痛不痒,无法引起关注,有人曾质疑,邓建国江郎才尽,再折腾也不会引起注意;也有人质疑,他曾经赚到的钱挥霍差不多,想在在影视圈中混,恐怕不易;更有人认为,邓建国的年代过去了,这是一个新的娱乐时代,与其无关了……

关于他这些年的一切都是种种猜测,那么邓建国这几年去哪了?做了些什么?喜欢在媒体上折腾的他,为何这几年不见身影?……近日,在凤凰网办公室接待室,我们看到他的身影,依旧是招牌的黄头发,依旧是瘦小的身材,依旧是习惯把鞋子一脱,毫无讲究的盘腿坐在椅子上,神侃不绝……

他说这么多年了,他没变,戏还是在拍,只是减少了产量;他说在新疆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建影城,希望能把当地的旅游、经济、名声打响;他说,他还是喜欢美女,虽然相恋了七年的女友去年分手,现在单身一人,还是希望能有人陪他……

如今的炒作太低俗 别拿我跟宋祖德并提

巨星影视的掌门人邓建国90年代初首次将“炒作”的概念引入内地,如今娱乐圈泛滥成灾的炒作,不过都是照猫画虎,走了形的模仿秀。很多人把自我炒作的“乌鸦嘴”宋祖德跟邓建国相提并论。李湘甚至曾巧作安排,让两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演播室相见。结果二人互相攻击、不欢而散。

记者:媒体送了你一个广为人知的别号“炒王”,你可以说是把炒作引入内地、成功运营的第一人。怎么看时下的炒作成风?

邓建国:现在的影视圈已经不很好玩儿了。我那时候‘炒作’都是‘无公害白色炒作’、比如说上万人开机仪式、明星排队鲜血,社会贡献谈不上有益,至少无害嘛。现在的炒作已经沦落到“不择手段”!

记者:如今炒作已经无处不在。这样的娱乐圈,您还觉得“如鱼得水”吗?

邓建国:不好玩。现在拍影视已经不好玩了,赚钱也越来越难了。

记者:怎么看宋祖德?如果这次再有人请你和宋祖德一起坐下来聊聊,还会像上次在湖南卫视一样互抹口水么?

邓建国:我肯定还会跟他吵架,我们根本不是一类人。我觉得很多媒体没弄明白就瞎说,常常拿我跟宋祖德相提并论。他靠恶意中伤别人、揭别人的伤疤、胡编乱造来炒作自己,无人不骂。这人是有史以来最难得的神经病!”

七年之痒恋情告终 征老婆只是为了赌口气给她看

圈内人都知道,邓建国刚结束了一段七年之久的恋情。虽然这段恋爱开始时,邓建国已经四十岁,他仍然爱的很深很真很痴很痛。虽然圈里人都知道刚刚离他而去的女友的身份,但邓建国坚决不同意公开曾经女友的姓名:“不要影响到她”。说的时候,他的眼睛看着玻璃墙外的远空。

记者:前段时间你一直在征老婆,情况怎么样?感情有收获吗?

邓建国:没有。其实我大张旗鼓的征老婆,就是一时冲动赌口气,让她知道没有她我也过的很好。现在平静下来了,怨气儿伤痛消散了,心里还是有她的影子。

记者:听说当时真的有很多妙龄女子去应征?没有动心?

邓建国:是有的,最年轻的是一位只有19岁的川航空姐。看着人间美景当然动心,但我跟人家差30多岁,总不能去害人吧。再说,我是找老婆,又不是选妃。老婆就一个。选老婆要选最有感情的,不是最年轻最漂亮的。

谈影视管制:“最不该被封杀的就是汤唯”

2002年如日中天的邓建国金盆洗手推出影视圈,此后多次公开批评广电总局审查制度标准不一、缺乏公平和透明。这是不是邓建国推出影视圈的原因呢?他又怎么看7年后今天的广电管制呢?

记者:当日你突然宣布退出,坊间传闻的原因也很多。接受最广的说法是你反感广电总局审片不公平而推出的,是么?

邓建国:我退出的原因却不是审片问题。2002年,广电总局指令实行地区电视台联合定价购片。本来买卖双方自由交易的影视放映权市场变成了买家垄断定价,没有了买卖双方的博弈,滋长了更多腐败。

邓建国:不过坊间流传的没错,我确实反感广电总局审片不公平。影视审查无法可依、缺游戏规则不透明、裁判不公平。

记者:能不能举个例子?

邓建国:最明显的,汤唯。广电总局为什么不封杀投资方、不封杀李安,偏偏封杀最弱小、最无辜的汤唯。一个正派的年轻女孩子在众目睽睽下拍裸戏,一定已经感觉很屈辱了。她已经为成名付出了这么高的代价,为什么还要遭封杀?

别人都叫我“打不死的蟑螂”

邓建国似乎是个不倒翁、不老的顽童,他不想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稳妥保险的赚钱,他的人生似乎是一场探险,不断探索新领域、吸收新经验、创造新的自我。他很满意自己很“潮”的金黄头发、抗衰美容,他似乎跟衰老无缘,内心里他始终只有18岁:没有怯懦,只有信心。

记者:朋友最经常用在你身上的三个形容词是什么?

邓建国 :朋友们都叫我草包、活宝。大家都说我是躺在地上牛X的人,打也打不到,灭也灭不净,就像南方的蟑螂!

记者:2002年退出影视圈后,怎么折腾都赔钱,有没有自信心动摇过?

邓建国:我是越挫越勇。这些年我投资的生意、进出的钱是大起大落,我这人的心态却没大起大落,始终向上!

记者:有没有后悔过推出娱乐圈呢?

邓建国:绝对没有。因为我学到了经验、长了见识。赚钱的十年中,我什么都没有学到。钱来的太容易了,从没有机会让我停下来想一想、反省一下、学习长大。

成也独裁败也独裁:“我现在的事业现代化了”

92年到02年是邓建国风生水起的十年,巨星影视出品的25部电视剧部部大赚,钱如潮水般涌进邓建国的户头。2002年邓建国金盆洗手典礼上,宣布要十年磨一剑、打造赤水河酒、跟茅台五粮液三分天下。这次,他赔了,后来也接二连三的做什么赔什么,小赚大赔。邓建国,你要往那里去?

记者:这两年有没有琢磨出来,为什么离开了影视圈就连着赔呢?

邓建国:还是企业科学管理的问题。2002年之前,巨星之所以动动摄像机就赚钱、在影视圈如鱼得水,是因为我个人对这个领域太了解了,甚至有一种敏锐的直觉。从80年代我开始做生意,不管公司、项目多大多小,都是我一个人说了算。2002年离开影视圈后,这种靠领导人直觉的管理决策方法就已经行不通了。这些年生意赔多赚少,我学到了宝贵的经验。

记者:会不会再重新进入影视圈?

邓建国:我在影视圈中仍有投资,这几个月就有一部新电视剧推出。但现在我的公司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了,而是聘请职业经理人经营的股份制公司。现在我们正在集中资源做的一件事,是在新疆打造一个‘丝路文化之旅’主题文化城。以后我们的主要投资方向也是文化产业,不是影视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