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24-04-08 20:39:37  代军哥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汤唯的演艺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经历了不少挫折和困难,但她最终还是成功地踏上了演艺之路。

汤唯,1979年出生于浙江杭州,家里文化氛围浓厚。她爸爸汤余铭是个有名的画家,而妈妈施西凤则是一位舞台剧演员。在这样的艺术背景下,汤唯成长并展现了她的才华。

汤唯的绘画和表演天赋都源自父母的遗传。然而,她的母亲施西凤深知演艺圈的艰辛,因此并不希望女儿涉足这一行。于是,她鼓励汤唯专心于绘画,希望她能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

中学毕业后,汤唯去了杭州职业美术学校,那时候她本来可以当个美术老师,过上安稳的生活。但她内心一直有个演员梦,觉得人生应该更有意义,于是选择了追逐梦想的道路。

1998年,汤唯开始了模特生涯,并偶尔接拍广告。她对演艺事业充满热情,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决定参加中央戏剧学院暑假表演培训班,为自己的演艺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那时候,培训班里的老师是中戏导演系的,他觉得汤唯特别有天赋,就建议她试试考导演系。汤唯听了老师的建议,决定去考导演系。不过,她考了两次都没考上,直到2000年才顺利进入中戏导演系。

尽管汤唯学的是导演专业,但她始终对表演怀有浓厚的热爱。考虑到自己在业界知名度不高,要找到投资方来导演自己的作品是个不小的挑战。因此,她决定放弃导演之路,转而专注于演艺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中。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汤唯从中戏毕业后,由于没有太多的资源和人脉,她在北京过得并不顺利。她四处奔波,寻找演出的机会,每天都忙碌于各个剧组之间。由于长时间没有戏拍,她只能暂时住在地下室,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那段日子,她过得很不容易。

直到2005年,汤唯在电影《警花燕子》中亮相,虽然这部片子是小制作,但她还是有机会演女主角,而男主角则是田雨。

因为对手戏多,汤唯和田雨经常密切合作,逐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由于在戏中扮演情侣,他们每天都在一起,感情也延伸到了现实生活中。

那时候,汤唯还是个刚入行的新手,而田雨已经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了,资源和人脉自然不在话下。

田雨为了让女友汤唯不受委屈,四处奔波为她找资源和人脉。虽然努力了,但效果却并不显著。出人意料的是,汤唯凭借电影《警花燕子》一举获得了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让田雨的努力显得有些多余。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那时候,汤唯正值花样年华,和田雨的感情甜蜜得让人羡慕。他们已经互相见过家长,双方父母对他们都非常满意,可以说在彼此的家长眼中,他们已经是准儿媳和准女婿了。

谁也想不到,一部电影竟然成了汤唯和那段感情的终结者。

2006年,李安刚凭借出色的导演才华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就着手准备拍摄张爱玲的短篇小说。为了找到合适的女主角,李安面试了许多女演员,但始终没有找到让他满意的人选。直到他遇见了汤唯,一切才变得完美。

汤唯收到了大导演李安的邀请,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毕竟能与影帝梁朝伟合作,是多少演员梦寐以求的事情。为了能在演艺界闯出一片天,汤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次合作邀请。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汤唯万万没想到,电影剧本里会有这么火爆的戏份,让她难以接受。可合同已经签了,想拒绝也不行,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拍那几组镜头时,汤唯的眼泪就没停。每次暂停,她心里都琢磨,田雨知道了,会不会理解我呢?

田雨和汤唯相爱了好几年,两人的感情深厚,甚至到了要结婚的地步。可是,电影上映后,汤唯在镜头前的火爆表现让田雨有些难以接受。

确实,汤唯因为出演了李安导演的电影而一举成名,但也因此遭遇了被封杀的困境。同时,她在爱情和事业上也遭受了打击,这让她倍感失落和绝望。

她为了追求更好的未来,选择到英国留学,生活得十分舒适。几年后,汤唯和张学友合作电影《月满轩尼诗》,再次走红。

经历事业的低谷后,汤唯再次展翅高飞,爱情也悄然降临。2010年1月,汤唯接到了韩国爱情电影《晚秋》的邀请,与她合作的是知名导演金泰勇。

金泰勇,来自韩国首尔,比汤唯年长十岁,是个才华横溢的电影导演,曾执导过多部备受赞誉的影片。他和汤唯在合作过程中互相欣赏、互相吸引,感情逐渐升温。

汤唯不仅颜值高,演技也让人佩服,这让导演金泰勇对她赞叹不已。而金泰勇对画面和色彩的控制也让汤唯佩服得五体投地。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拍完《晚秋》后,汤唯和金泰勇开始有了交往,感情逐渐升温,最终走到了一起。2014年8月19日,他们决定步入婚姻的殿堂,领取了结婚证,并在韩国首尔安家落户。

金泰勇真是个孝顺的儿子,即使和汤唯结婚了,他还是选择和父母一起住。结婚前,汤唯和金泰勇经常分隔两地,这使得他们的爱情充满了浪漫和唯美。又因为看了很多韩剧,汤唯对婚后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有时候,汤唯会想象这样一个午后,她和丈夫一起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两人悠闲地躺在沙发上,享受着舒适自在的生活。婆婆则在厨房里忙碌着,给他们准备一顿丰盛的饭菜。这个画面温馨而宁静,让她感到非常满足和幸福。

汤唯的脑海里常常浮现出一些画面,但现实却与之大相径庭。尤其是在她作为韩国儿媳妇的身份下,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尽管她曾有过美好的想象,但现实却让她深刻体会到其中的不易。

在韩国,孝顺非常重要,家庭都以长辈为尊。为了帮汤唯更好地融入家庭,度完蜜月后,金泰勇亲自教她如何成为一个好儿媳。

金泰勇最初送给汤唯一套光碟,里面有关于韩国礼仪、节日禁忌和日常韩餐做法的知识。虽然汤唯对这些内容感到很头疼,但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认真地学习起来。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金泰勇为了让妻子汤唯更快地适应韩国儿媳的角色,每天都让她进厨房帮忙。这样,仅仅过了一个星期,汤唯就已经能够熟练地胜任这项工作了。

汤唯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得起床,忙着给全家人准备丰盛的早餐。在韩国,早餐可是大事,米饭、汤、泡菜和甜品一个都不能少。她得把这些都准备齐全,让家人吃得满足又开心。

早餐的种类有十多个,摆满了整个餐桌,这可真是让汤唯忙得不亦乐乎。每次忙完之后,她都感到疲惫不堪。

汤唯从小就是家里的宠儿,从未体验过这样的待遇。就算在家里,妈妈也只是让她帮忙做些小事,可从不会像现在这样使唤她。

早餐结束后,汤唯忙着给公公婆婆煮咖啡、榨果汁。午睡醒来,她又要准备茶水和甜点。甚至晚餐过后,她还得陪婆婆看电视,自己都没空闲时间。

除了身体上的疲惫,汤唯还难以忍受韩国的饮食。她从小在浙江长大,习惯了淮扬菜的口味,所以对韩国的泡菜、冷面等菜肴感到很不适应。

尽管汤唯对这种生活感到不适应,但她仍然保持着坚韧的态度,努力成为一个既优雅又孝顺的儿媳妇。她的出身背景和教育经历让她具备了知性和修养,让她能够在困难中保持自我,做一个合格的儿媳妇。

金泰勇看到汤唯的付出,心里感动不已。为了表达对她的爱和感激,他每天都会为她画一幅素描,记录下她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忙碌而琐碎。这些画不仅仅是记录,更是他对汤唯深深的情感表达。

汤唯特别喜欢丈夫送她的这份特别礼物,她甚至把素描装订成了一本书。一有空闲,她就会坐在沙发上,一边翻看着这本书,一边露出幸福的笑容。这份礼物对她来说非常珍贵,每次看到都会让她感到非常开心和满足。

除此之外,金泰勇还会努力去说服他的妈妈,毕竟他的妻子汤唯是外国人,没有韩国人的观念和意识,希望能让她接受并理解这一点。

在儿子的耐心劝说和解释下,婆婆逐渐明白了汤唯的处境和不易。她开始主动减轻汤唯的负担,不再让她忙个不停。现在,婆婆甚至每天早早起床,帮助汤唯准备早餐,两人共同分担家务,关系更加融洽了。

汤唯在婆婆的理解和支持下,心情轻松了不少。不过,她们的行为却引来了邻居们的议论。毕竟,在韩国,这种思想很普遍,而汤唯和婆婆的做法在他们看来有点不一样。

有些人说汤唯身为大明星,对儿媳角色不尽职。不过,她的婆婆站出来为她辩解,让汤唯别太在意。尽管如此,汤唯心里还是觉得挺难受的。

自从汤唯嫁到韩国,与公公婆婆共同生活后,她每天都尽心尽力地孝顺两位老人。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即便如此,还是会受到某些人的指责。

汤唯感到相当为难,因为很难同时满足所有的要求。结婚不到一年,她就深刻地体验到了身为韩国儿媳妇的不易。

汤唯和她老公关系挺好的,但住在韩国首尔,她觉得越来越不快乐。除了身体累,心里也感到挺压抑的。

尽管汤唯只会一点韩语,难以融入当地环境,与人交流受限,她的生活主要围绕家庭。虽然丈夫一家热闹非凡,但在汤唯看来,内心却感到孤独。

2015年春节过后,汤唯和她的丈夫商量着说:“我觉得现在正是我这个年纪的女演员的黄金时期,我想在事业上再拼一把。”

金泰勇听了妻子的话,心里琢磨着:难道我们又要像之前那样分隔两地吗?

汤唯对她的丈夫的担忧给出了回应:“其实很多艺人都分居两地,但他们的感情依然很稳固。大家都说距离产生美,只要我们彼此相爱,分居并不会对我们的婚姻造成影响的。”

金泰勇原本想坚持自己的立场,但听了妻子的话,他意识到自己也需要为两人留出一些私人空间。于是,他做出了让步,答应妻子每年只接两部戏。这样一来,他们就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享受属于彼此的二人世界了。

汤唯一口答应,同时也收到了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的剧本。虽然这部电影是在中国澳门拍的,但演员都是国内的老熟人,让她感到亲切和舒适。

一踏进剧组,汤唯的心情瞬间变得愉快起来。听着亲切的母语,吃着剧组提供的盒饭,与剧组的演员们一起排练、对戏,这一切都让她感到幸福满满。

汤唯在没有拍摄任务的几天里,总会抽空回到浙江老家看望父母,享受和家人共度的欢乐时光。这种温馨和幸福,在韩国是难以体验到的。

拍完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后,汤唯接演了话剧《如梦之梦》,开始了全国巡演。她和丈夫约定巡演结束就回韩国,但一想到在韩国生活的不便,她回家的步伐就慢了下来。

巡演结束后,汤唯给丈夫打电话,撒了个小谎,说她妈妈生病了,得赶紧去杭州陪陪她。

金泰勇爽快地答应了妻子的要求。在杭州,汤唯得到了父母满满的爱和幸福。特别是施西凤,她为女儿准备了一大桌食材,精心烹饪了女儿最爱的菜肴。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在杭州的那段时间,汤唯的爸爸带着她去了西湖边画画。他们搭起画架,爸爸专注地画着,汤唯则在一旁帮忙调色。父女俩就这样在西湖边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星期。

金泰勇很想念妻子和丈母娘,所以他去了杭州看她们。但汤唯和她的妈妈没有事先商量好怎么说话,结果施西凤不小心说漏了嘴。

金泰勇后来才发现,原来妻子一直在找借口,她并不是真的想回韩国首尔,而是故意说妈妈生病了,想让他误以为她必须回家。

回到首尔后,金泰勇终于忍不住对汤唯说了出来:“咱们都结婚了,你现在也算半个韩国人了,怎么着也得把这边的生活放在首位吧。”

汤唯听了丈夫的话后,终于忍不住吐露了长久以来的心声:“其实我的户籍在香港,对我们的工作根本没有影响。要不我们去香港定居吧?”

金泰勇对汤唯的提议毫不客气地拒绝了,他直接告诉她:“如果我和你一起去香港定居,那我肯定会被人说成是不孝子。我的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了,我得在他们身边尽孝。”

汤唯回应说:“我父母也会变老,你当然需要孝顺他们,那我为什么不应该也为我的父母尽孝呢?”

关于这件事,汤唯和金泰勇的意见不一致,两人之间出现了摩擦和矛盾,最终导致了争吵。

2015年底,汤唯到香港拍广告,拍完后她就留在了香港。金泰勇知道后,就跑去香港把老婆接回了家。

不仅如此,金泰勇还擅自以汤唯的名义预订了回韩国的机票,没有经过她的同意。由于他的这种行为,两人之间闹得十分不愉快。

回想起爸妈那甜蜜的爱情,简直就是汤唯心目中的完美模板。可是,再看看自己这乱七八糟的婚姻,她真的感到无比烦恼。

汤唯因为心情郁闷,只能打开柜子把里面的衣服都翻出来,一件件试穿,还模仿模特走台步。试完所有的衣服后,她累得直接坐在地上。

第二天,汤唯醒来后感觉全身没力气,腿还肿了起来。她以为是自己昨天太累导致的,但金泰勇老公非要带她去医院看医生。

汤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就是在37岁生孩子

经过医生仔细的检查,确认汤唯已经怀孕。当听到这个消息,汤唯坐在凳子上,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金泰勇看到这一幕,马上走到她身边,紧紧握住她的手,轻声地说:“现在我们有了宝宝,我们要一起努力保护他,好吗?”

说真的,当汤唯知道自己怀孕时,她的内心瞬间变得柔软。她深有感触地说:“咱们这一生啊,能遇到个值得结婚的人真的不容易,咱们可得好好珍惜啊。”

他们俩突然又像以前一样和好了,之前的矛盾和不愉快全都烟消云散了。

金泰勇,身为韩国人,真心希望汤唯能与他一起在首尔安家。他期待在岁月的洗礼下,汤唯能够逐渐融入韩国文化,成为一位真正的韩国妻子。

汤唯不是一般的家庭主妇,让她一直当传统的韩国儿媳似乎并不公平。金泰勇面对这个难题,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跟几个朋友闲聊时,金泰勇意外发现,原来有人跟他一样遇到了相似的婚姻问题。这位朋友是位美国导演,同样娶了个中国老婆。真是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相似的困扰竟然这么多。

这位朋友为了挽救婚姻,决定在纽约和上海两地都安家,两地轮流住。听完他的故事,金泰勇原本迷茫的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

金泰勇向汤唯提出了一个建议:不如我们在香港也安个家,这样我们就能在香港和首尔轮流住,体验双城记的生活。他觉得这样两人都能更轻松地适应新的环境,也能更好地享受两个城市的独特魅力。

汤唯听了丈夫的建议后有点不放心,就问他:“韩国人那么重视家庭,你爸妈会不会同意啊?”

金泰勇信心满满地说:“这事儿你就放心吧,交给我就对了。我会去和他们谈的,为了孩子们的幸福,我相信他们会做出让步的。”

没过多久,金泰勇就跟爸妈说了这个提议,还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好处和坏处。幸运的是,他的爸妈非常开通,没有过多纠结,最后还是选择支持他。

2016年8月,汤唯在香港平安地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37岁的她终于迎来了当妈妈的时刻。全家人看到这个小生命,都感到无比幸福和喜悦。

金泰勇每天都围着女儿转,满脸都是幸福和满足的笑容。看到这一幕,汤唯感到很欣慰。她觉得,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就是为丈夫生下这个孩子。

汤唯在37岁时生下了孩子,作为高龄产妇,她的反应和情绪都很不稳定。为了能让妻子从紧张焦虑中解脱出来,金泰勇想尽了各种方法来逗妻子开心。

经常和汤唯一起去看喜剧片,笑一笑放松心情;也会陪她去山顶欣赏美丽的日落,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丈夫的陪伴和照顾,让汤唯感到安心和快乐,情绪稳定,内心充满温暖。

成为妈妈后,汤唯明显成熟了许多,更加体会到了做父母的艰辛,也更能理解公公婆婆的不易。她懂得了身为家庭核心成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珍惜家庭的和睦与幸福。

每隔一段时间,汤唯就会带着女儿前往首尔,与公公婆婆共度时光。在韩国,她像一位地道的韩国儿媳,用心向婆婆学习,并尽力融入这个家庭。

虽然回到香港,汤唯还是那个她,喜欢睡懒觉,有时连饭都不想做。不过,她依然保持着独立和时尚的风格,成为了一个辣妈。

汤唯和金泰勇结婚已经九年了,但金泰勇依然把汤唯当作宝贝一样宠爱,夫妻俩的感情一直都很甜蜜幸福。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三口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非常热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