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第64届威尼斯影展开幕 张艺谋压轴亮相红毯

www.creaders.net | 2007-08-29 21:33:29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凯拉·奈特莉与詹姆斯·迈克沃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30日凌晨在丽都岛上的电影宫拉开帷幕。开幕片《赎罪》的导演乔·怀特和素有“英伦玫瑰”之称的女主演凯拉·奈特莉等明星揭开开幕式红毯秀,而张艺谋领衔的导演评审团七人组压轴登场。

 

  

男明星意气风发,女明星花团锦簇,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尽管不少人还受着时差的困扰,但明星们面对镜头时却显得“状态好极了”。评委会主席张艺谋携评审团成员走上红地毯时获得热烈掌声,以《加勒比海盗》出名,今年电影节开幕影片《赎罪》的女主角凯拉·奈特利,以及姜文、周韵等明星,则成了摄影师喜爱的“猎物”,与这份热烈和浮华相比,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却被影评人认为是严肃了。

 

两部参赛片与伊拉克战争有关

 

  曾受到政治与战争的伤害的威尼斯电影节多年来一直秉持“艺术至上”,与柏林电影节的关注政治和戛纳电影节的商业味道形成各自的特色,但是今年在威尼斯电影节75岁时,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多部与“战争、腐败”等词语有关。对此,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表示:“今年选择开幕影片名为《赎罪》也是颇有一番意味,威尼斯电影节反对战争,今年我们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告诉人们要远离战争,要珍惜生活,这是电影人的责任,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的责任。”

 

  在竞赛片中两部反映伊拉克战争的影片在开幕前就受到关注,一部是被称为“当代美国的希区柯克”的布莱恩·德·帕尔玛的《节选修订》,一部是以《百万美元宝贝》、《撞车》而声名大噪的保罗·哈吉斯的《艾朗谷》。

 

  《节选修订》剧情围绕美国陆军的一个小分队展开。他们借着自己的强势地位,迫害了一名无辜的伊拉克女孩及她的家人,故事在一次残忍的强奸和谋杀中达到顶峰。影片锋芒毕露,尖锐地揭示出战争带来的无辜死亡和伊拉克人面对战争时的无助。

 

  《艾朗谷》则根据《花花公子》杂志曾登载的真实报道改编而成:绝望的父亲在寻找于伊拉克驻军基地神秘失踪的儿子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隐藏在丧子噩耗背后的惊天军方内幕。这两部电影均为美国导演执导,勇气十分可嘉。

 

社会腐败、警局黑暗等敏感话题出现

 

  让本届电影节严肃起来的不仅是对于战争的关注,参赛片中不乏批判社会的现实主义作品,像乔治·克鲁尼主演的《英雄不问出处》,讲述乔治·克鲁尼扮演的迈克尔·克莱顿原是纽约的一位优秀的检察官,他被同事们称为“清扫者”,因为这15年来,他清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一些人的狼藉个人问题。然而,此时,在四天里他卷入一场牵涉资金非常庞大的诉讼,一连串意外接踵发生,他的生活和事业都面临巨大的挑战。

 

  对于此届威尼斯的严肃面孔,电影节有关官员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份“沉重”并没有冷落大众的意味,相反,它在“外冷内热”地贴近大众:“我们在选片过程中发现许多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影片都有一种通病,那就是远离普通大众的生活,这使得我们不得不放弃了一些影片。我们精选出的这些部参赛影片,应该说尽管它们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尽管不那么轻松娱乐,但反映的都是人类的现实生活。电影并没有也不会消亡,人们仍将从威尼斯电影节感受到,一部优秀的电影应该是贴近大众、感动大众的作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