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向张艺谋偷师学艺 周杰伦暴露野心想当导演

www.creaders.net | 2006-03-22 14:43: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除了片酬,我什么都冲”!张艺谋的大制作、武侠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让周杰伦在京秘密拍摄多日。昨天,周杰伦首度开口谈新片,除了高调表示自己对张艺谋的敬仰之情,他还有不小的野心:向张艺谋偷师学艺,自己要当导演。

  “很荣幸能和张艺谋这样伟大的导演、前辈合作。”昨天,周杰伦一出场就用颇有分量的词送给张艺谋导演,两人像约好一样,都穿上了红色的外套。现场300多名影迷都为周杰伦的出现疯狂,周杰伦也一改以前青春偶像的打扮,蓄起了乱七八糟的胡子,头发也长了,甚至有点蓬乱。据他本人承认,为了这部张艺谋的电影,自己特意蓄胡很长时间,才达到导演需要的效果,就是要“帅气,有点沧桑”的感觉。

  演功夫片是周杰伦一直的心愿,当张艺谋的剧本出现在他眼前时,他几乎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一直很喜欢功夫片,如果我现在不参加这部巨作表演,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演出了”。据张艺谋介绍,周杰伦在影片中演的就是鲁大海这个角色,非常有个性,身份就是塞外归来的将军。但是面对巩俐、周润发这些演戏高手,周杰伦也承认的确怯过场:“不管和谁演戏,我都有很大的压力。刚开始演戏看到他们我话都说不出来,现在觉得自己要多背台词。”提到巩俐,他更是直言,“我都不敢正眼看巩俐,母后很美,我俩的对手戏我总是看着旁边。”

  虽然是电影圈里的新手,这位亚洲歌坛小天王的野心却不小,这次拍《黄金甲》,他就格外留意张艺谋导演的拍摄,偷师做导演的技巧。“这是我个人的秘密,你们不要在张艺谋导演面前讲,其实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在大导演张艺谋面前,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周杰伦一直很不好意思,还告诫在场歌迷:“不要在张导面前说我做过导演!”另外记者昨日也获悉,《黄金甲》之后周杰伦立即有新的片约紧随其后,在寰亚投资的一部尚未定名的史诗式巨献已落实周杰伦出演,这部以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国香港作为舞台的电影,讲述从内地移居香港的商人如何创业,以及他跟匪帮周旋的种种境况,预计下半年开拍。

  张艺谋欣赏爱将:

  “周杰伦有导演潜质,会超过我!”

  周杰伦非常谦虚,但导演张艺谋却十分喜欢这位爱将,甚至还十分认可周杰伦的导演才华:他有做导演的潜质,将来很可能会超过我!

  “我听过他的歌,看过他的MV,很欣赏他。这次的角色和他的气质非常吻合。我想有上一代演员表演,又有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我这部电影肯定很好看。”一贯严肃的张艺谋导演在找到周杰伦之前,已经对这位亚洲小天王仔细研究了一番。

  眼见周杰伦在现场最怕别人说他做过导演,作为前辈,张艺谋十分豁达地鼓励他:“前几天我看了《发如雪》的MV,画面结构都很好,特别是颜色,红、白、黄三打色块分得很美,里面很多很有意思的创意。凭借他的领悟力,我觉得杰伦很有导演潜质,未来说不定在导演方面能超过我。”

  张艺谋介绍说,虽然周杰伦刚刚进剧组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如今他已经渐渐放松起来,他夸奖:有一场他和巩俐母子相认的对手戏把剧组人员都看哭了。“周杰伦很安静,他在片场很少和别人讲话,可以好几小时呆在那里,但是他始终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好像一个整装待发的将军。”张艺谋一边说,一边看着低头沉默的周杰伦,“我现在可以理解他的音乐了,他在用心做音乐,他也在用心表演。”(青年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