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 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www.creaders.net | 2015-09-19 22:04:26  風瀟瀟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   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中国好声音》史上第一次导师对决,在大BOSS那英和最强人气导师周杰伦的姐弟联盟之间展开,结果虽有争议,过程略显曲折,虽然有针对选手不恰当的点评,但盘面上偏弱的那英并没有爆出汪峰与媒体对撕的大戏,不过,非常有趣的是,一向偏好小鲜肉的那英,在本战偏偏是被两个老男人拯救,倒是有点黑色幽默。

  一、那英的小鲜肉偏好

  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大BOSS之一,那英对有年龄优势、外貌条件、歌唱实力的小鲜肉的选拔,并使其成为梦响强音的签约歌手是她要作的工作和要尽的责任,第一季所中意的多亮(1985年,可惜被媒体干扰了)、第二季季军萱萱(1989年)、第三季冠军张碧晨(1989年),都是这样,甚至让萱萱淘汰了姚贝娜、张碧晨淘汰了魏雪漫,但本届好声音因为周杰伦来袭,小鲜肉资源大量流失,四强中长宇和朗嘎拉姆的实力明显偏弱,所以,风潇潇之前写了《那英战队大概率无缘本季冠军》。

  今天前两场的投票结果,大致反映了这个事实。李幸倪一流的唱功面对长宇不足的实力,其优势是很明显的,但票面只差了5票(28:23)确实有点意外;陈梓童的嘻哈风格和周杰伦旗下徐林对《可爱女人》《斗牛》的混编,比起朗嘎拉姆仿真度高但新意不足的《一剪梅》胜出也不意外,但票差拉大到了15票还是略有吃惊(38:13)。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   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换言之,如果未来小鲜肉们来《中国好声音》想讨巧的话,进那英战队是可能受到关照的。举个例子,如果汪峰战队的黄霄云在那英战队并进入四强的话,导师对决中胜出的机会是有的,至少有可能拿到SAVE票(之后的汪哈对战中,黄霄云对战落败,汪峰没有给SAVE票)。

  二、老男人的拯救

  老男人选周杰伦的机率是相对小的,但老男人的实力和底蕴是有的,是衡量小鲜肉能不能更上一层楼的尺子。

  孙伯伦之前在《[20150828]那英战队大概率无缘本季冠军》分析过,和那英多少会有点关系,不可能去其它导师那里,盲选时即使周杰伦转身了,他也只是选择了那英。鉴于其绝对实力之强,关诗敏在这把尺子面前因为没有SAVE票,只能面对极其惨烈的对战。说实话,看到对战曲目《恋人未满》,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要知道,偶像歌手的曲目几乎是与选秀绝缘的,你不妨脑补一下有谁在选秀中唱刘德华的《忘情水》、梁咏琪的《短发》吧,但这首SHE的《恋人未满》在关诗敏嘴里,被翻唱成中英结合、音域宽阔、技巧丰富的版本,的确让人无法忘怀,仅以5票之差惜败孙伯伦(23:28),真是非常遗憾。

  但更关键的是张磊。张磊大比分赢下李安(47:4),看起来不可思议,但风潇潇看了比赛进程觉得一点都不意外。孙伯纶因为近年参赛各种歌手比赛露面太多,观众缘反倒并不强,反倒是作为素人的张磊拥有绝佳的观众缘。盲选时凭借《南山南》,不客气地说,张磊俘获了本季好声音的所有观众,比李安的人缘更好。更要注意的是,媒体投票人大多是70、80年代人,老狼、郁冬、民谣、怀旧这些词是这个年龄段人群不可磨灭的成长印记,科尔沁夫甚至直接在镜头上要寻找《虎口脱险》的词曲作者郁冬(此人系清华制造,当年各种流行音乐奖均有斩获,李健的前辈)。当时,那英战队已是0:2落后,那英面子上真是有点着急了,毕竟那英的媒体缘并不差,媒体也知道顺水推舟和平衡之道,加上张磊的高人气、投票的怀旧分、唯一的民谣派等各种因素叠加,这一切,在张磊个这最具人气爆发力的一点上,形成宣泄,造就了可能是最悬殊的票差43票。

  话说股市里超跌后也有个反弹,而且幅度还可能很强,张磊的大比分胜出就是例证。但汪峰战队0:2落后之后,还继续0:3告负,按股市的玩法,就是基本面出问题了,需要在汪峰自身找原因了(见《哈林战队为何比汪峰战队更招媒体喜欢》)。

  三、那英的黑点

  也许是那英性格问题,胜负情绪全部在脸上,前两场告负后脸黑得要死,张磊获胜后,高兴得像个小孩子。这倒无妨,但关键的张磊VS李安时,对李安的各种点评,几乎是对人不对事了,这非常不好,败RP啊!而周杰伦在比赛中展示的风度,我们要继续点赞!

  四、李安的纠结

  李安虽然大比分落败,但很幸运,拿到了SAVE票,而且是唯一以败者身份不战而胜晋级的!事实上,汪峰评价李安:“声音的短板很高”,但反过来要看到,李安的长板并不高,属于中上品非极品,唯一是声音有特色,但也并未特色到不可放弃。如果真的有一两样其它人没有的绝活,也不至于票差会拉大到43票,不妨做个假设,上季那英战队周深VS李维一战,如果是媒体投票,即使周深落败,可能会有悬殊的大分差吗?

  但有的人就是天生命好,你得服!周杰伦在battle时放弃了江源东,在导师对决中放弃了关诗敏,但相对高开低走再反弹的李安,风潇潇相信江源东的《小楼昨夜又东风》和关诗敏的《恋人未满》会更多地被人记住。如果在未来大混战中,李安还没有好成绩的话,这可能成为周杰伦的败笔。

  五、进击的周杰伦与防守的那英背后的田忌赛马

  正是由于手上牌面强弱不同,周杰伦强攻,那英防反。所以周杰伦敢于派出强大的李幸倪誓取首胜,却只秒杀了对手中偏弱的长宇,那英只能把最强的张磊和孙伯伦放在后两位,并保留SAVE票以求力保有二个晋级名额。但本场之后微妙的结果在于,那英战队最强的张磊和孙伯伦丝毫无损,周杰伦战队唱功次强的关诗敏惨遭淘汰,留下了实力最强的李幸倪,以个性特色占优的陈梓童,和不稳定且背负江源东关诗敏两人重压的李安,在未来的大混战中,孰强孰弱还真未必。

  从精英选手角度,那英无损,周杰伦一步步在削弱,这需要注意!这场比赛中那英有意无意的田忌赛马战术,实则是略胜一筹,但唯一不足的是那英对李安的点评,在!败!R!P!

  小鲜肉在周杰伦那里,那英可以依靠的只有老男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