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www.creaders.net | 2024-04-11 18:39:16  柴叔带你看电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多声音的世界里,聆听自我!”这是张若筠在2024年1月底发在社交平台的。

张若昀,富足家庭出身的京二代,他一直在找寻着自我,修补着自我。

他拼爹却更多的是被爹坑,父子反目,“妹妹”变后妈。

在这样不靠谱的生长环境中,张若昀沉默、迷失,但好在他坚守自我,脱离出原生家庭的痛苦,他成就了他自己。

1

张若昀的父母在他2岁的时就离异了,从此,他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爷爷是地质学家,奶奶是大家闺秀,两老对中国的文化都非常喜欢,常会带着张若昀读史书。

4岁时,母亲突然母性大发,回国看往张若昀,然后不知道怎么想的,她就想带张若昀去国外。

晚上了,奶奶看张若昀还没有被送回来,着急了,立马找来街坊邻居和亲戚们四处寻找。

最终,在机场旁边的酒店找到了他,奶奶一把从母亲怀里“抢”过他,抱回了家。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而作为父亲的张健,自始至终都没有露面,而父亲生性风流,又是知名导演,在美女遍地的娱乐圈,可说是如鱼得水。

张若昀的事情都是爷爷奶奶在打理,史书的熏陶,再加上上学时心脏出现过问题,张若昀的体育课都停上了三年,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文静。

不过,清俊的长相,博学的知识,张若昀总能在学校的大小活动中担任主持。

那时,父亲和女演员刘蓓结婚,本以为能结束“留守儿童”的生活,可没想到的是,张若昀不仅没结束,更是连父亲的面都见不到了。

看着别人都有爸爸妈妈,而他只能跟着爷爷奶奶,张若昀迷茫了。

尤其是他好不容易接受了继母刘蓓,可父亲却出轨不断,最后,他们两人离婚了。

离婚后的继母刘蓓又再婚了,甚至生了一个儿子,可她又离婚了。

张健看到离婚带儿子生活的刘蓓太不容易了,两人又复婚了。

至此,张若昀和父亲、继母,还有异父异母的弟弟生活在一起。

那时的张若昀正值青春期,他理解不了大人们复杂的感情,他染发、打唇钉,干着所有中二少年都好奇的事。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他叛逆、敏感、没有安全感,貌似只有反着生长,才能构建起自己的世界,有了堡垒,他就能无敌。

2

张若昀来到了人生的路口,他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这时的父亲或许是良心发现,或许是突然想起来关心儿子,他把16岁的张若昀扔到了剧组,给了他一个打酱油的角色。

这次体验,打开了张若昀的新世界,原来,他可以体验到“别人”的人生,既然如此,那自己迷茫,不如就先走走“他人”的人生吧。

就这样,张若昀想要学习导演,但作为导演的父亲却不赞同,他给的建议是,你的外形,做导演可惜了,应该做演员。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听了父亲的建议,张若昀去了北电高职学院,学习表演,之后张若昀更是跑起了龙套,但结果都不怎么如意。

2010年,父亲张健自立门户,打算筹拍《雪豹》,张若昀得知后,向父亲要了“刘志远”这个角色。

该剧一经播出,就好评如潮,成绩斐然,也让张健赚得盆满钵满。

张健乘胜追击,继续投拍《雪豹》的姐妹篇《黑狐》,而儿子张若昀“地位”上升,担任了男二号。

可当时不知什么原因,男一号在拍摄两个月后走人,22岁的张若昀临危受命,直接从男二号变成了男一号。

可这么一折腾,剧组的经费不够了,连导演都换了四个,其他人见势不妙,基本都跑了,唯有张若昀,是不能跑的,不然太坑爹了。

好在,历经千辛,在文章、后妈好友吴秀波等演员的加盟下,这部剧终于完成了。

比较戏剧的是,终于拍完戏的张若昀回到了城市,开着车穿梭在高楼大厦间。

突然,他的车子震动了一下,被追尾了,好心情一下子没了,下车找人理论,才发现对方是位美女。

是的,这位美女就是张若昀后来的妻子唐艺昕,他们的初次相识充满了戏剧性,谁也没想到的,他们之后不仅相恋,更是走进了婚姻。

自《黑狐》之后,已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张若昀发力,《风影》、《雪豹坚强岁月》等相继播出。

尽管张若昀表现不俗,但因为这些剧的制片人都是父亲张健,让观众们嘲讽张若昀拼爹。

一气之下,张若昀定下目标,三年之内,不再接拍父亲的任何戏。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张若昀的迷茫期已过,他羽翼未丰,但依旧打算离开父亲这个“巢穴”,独自飞翔,那怕头破血流,只要进一步做自己。

一切,值得!

3

离开父亲的张若昀破釜沉舟,他花光了所有积蓄为奶奶买了手表,只为了让自己全新开始。

积蓄花光,工作还没有着落,张若昀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可恰是这样的困境,锻炼了张若昀的意志。

那时,张若昀不挑工作,只要有机会有钱拿,什么样的工作都不放过。

因此,他接拍了网剧,还不是主角,只是配角,但就是这个配角,让张若昀的演技被看见,被认可。

之后,他在配角上盘旋,先是《麻雀》,再是《法医秦明》,张若昀的资源越来越好,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可就在这时,父亲张健却坑了身价日涨的儿子一把。

不知道张健是如何操作的,本身是他的梦都影业却转到了张若昀名下,与此同时,在没有张若昀的同意下,父亲张健签署了一份张若昀和华策合作四部电视剧的协议。

对于父亲张健的操作,张若昀坚持内心的想法,他没有向父亲妥协,甚至为了维护自身权益,一纸诉讼,将父亲告上法庭,父子反目。

就在大家都觉得张若昀会很糟心的时候,张若昀却依旧谈恋爱结婚,那怕父亲不参加也不强求。

而在他结婚当天,父亲张健没参加,还是送给了他一份“大礼”,他和父亲张健名下的财产全部被冻结。

大喜的日子收到这样的“大礼”,张若昀非常生气,他直接发文,表示“父亲不配”。

“妹妹”变后妈 张若昀背后的痛苦你想象不到

父子关系陷入了僵局,可张若昀却迎来了事业的高峰期,一部作为主角的《庆余年》,让他火得一塌糊涂,成为了最耀眼的星。

张若昀资源不断,更是自己当了父亲,或许因为角色的转变,他开始去和解,最后,他撤诉了。

至于是父亲自己还债还是他替父还债,那都是他们父子之间的事情了。

据悉,张健曾与一名小张若昀5岁的女星交往,该女星在剧中是张若昀的“妹妹”,当时大家都说“妹妹”要变后妈。

张若昀从小就经历了父母离异,母亲的不闻不问,父亲的胡作非为,这都势必让张若昀不能健康的成长。

好在,他不断地磨练自己,坚守自己,终于成了一位有担当的大男人。

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家庭,是丈夫,更是父亲,他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聆听者自我内心的声音,做好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