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www.creaders.net | 2024-03-14 18:11:53  代军哥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如今的娱乐圈中,“多婚”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他们或是因为感情不和,或是因为侧重事业而导致离婚。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再婚后获得幸福,史兰芽的经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她虽然经历了三次婚姻,可如今却过得依旧幸福。

史兰芽为何会有两次失败的婚姻?如今她的生活有多幸福?

史兰芽出生于文艺世家,奶奶是演员,爸爸是导演,都成取得过很高的荣誉。

名字是爷爷帮她取的,出自于苏轼的“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

从小在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下,她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精通琵琶、钢琴、戏曲、书法、她的才华常常长辈们夸赞,同时,出色的样貌成为了无数男生爱慕的对象。

情窦初开,在无数男生递给她的表白信中,有一个是史兰芽关注很久的学长。

对方成绩一直都是同级年纪中的第一名,瘦高的身材、立体的五官,让她在一起(电视剧)活动中喜欢上了对方。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可由于家教太严,明文规定不可以早恋,她不敢违背父母的话。

这也导致她始终无法忘记,第一个让她心动的男生。

随着学长的毕业,史兰芽将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学校当中,成为了和他一样的学霸。

此时,她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身材婀娜,肤白貌美。

有一次,史兰芽放学去制片厂找父亲,不料走到了正在拍摄广告的棚子里。

出于好奇,她悄悄地地走上前去想看看。

“啊”

只听一声惨叫,拍摄的女模特的脚底鲜血横流,很小的一片玻璃碎片扎在足弓处。

尽管会延误拍摄,可也不能没有人性,摄影师立马安排人送对方去医院。

没有热闹看得史兰芽正准备离开,谁料有人喊住了她“那个模特,轮到你拍了!”

对于这个称呼,意外之余她还是很开心的。

在摄影师挑选衣服时,她表明自己并不是模特,什么都不会,可淡雅、清纯的外表吸引了对方。

并向她抛出了橄榄枝,顺势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就这样,史兰芽走上了拍摄广告的道路。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1987年,《围城》剧组的导演因为一张广告封面相中了史兰芽,邀请她出演剧中唐晓芙一角。

少女都希望自己是长发飘飘的形象,这个人物设定是位短发女生,她不乐意出演。

导演的坚持、家人的劝说,最终,她剪掉了自己长发及腰的秀发。

第一次拍摄史兰芽显得很紧张,有时甚至出现嘴瓢的情况。

与其搭档的前辈陈道明,时常在一旁指导她、给她提出很多实时性的意见。

虽然演技略带青涩,可她掌握住了角色最终要的一点,年轻。

年轻最大的特点就是浪漫、自在、无拘无束,她的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人红是非多,陈道明是一代人心中的男神,网传,他与史兰芽因戏生情交往过,但并没有确凿的证据。

随着此剧的爆火,史兰芽也成为演艺圈的后起之秀,备受关注。

此时,她的舅舅正在日本从事演艺圈相关的工作,混得还不错。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有公司向舅舅表达了想让史兰芽到日本发展,他们会培养她成为一名歌手。

日本一直以来倡导女性的幼态美,他们知道若是史兰芽同意到此发展一定会为公司带来巨额收益,

为此,开出了高额的演出费作为诱饵。

有舅舅在那边帮她,去接受一下新的事物好像也不错。

可这一想法却让她被父亲呵斥了一顿,“做事要有始有终,况且偶像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跳不动,唱不动时谁管?”

思考再三,史兰芽觉得父亲说得很有道理,拒绝了日本公司的邀请,为成为一名好演员努力。

1991年,史兰芽成为了中的大一新生,为演艺道路打好夯实的基础。

班级里最热心的就是她了,时常会带同学刘敏涛去吃好吃的,帮她排队。

在校期间,史兰芽就已经开始外出拍戏了,很多影视剧中都能看见她的身影。

如《东边日出西边雨》、《三国演义》。

由于原本就有表演的经验,再加上她很有上进心,一直都是老师眼中骄傲的学生。

1995年,史兰芽接受了大学生活,被分配到了人艺上班。

在这里,她与一位大15岁的二婚带着儿子的男子产生了情愫,成为了情侣。

这个男子在团里有个外号“浪子”,感情史非常丰富,有着一颗放荡不羁的心。

二人交往期间,对方一直在计划着“出逃人艺”,他认为人艺限制了他的发展,影视明星和拿死工资无人问津的话剧演员,收入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他时不时就会劝动史兰芽一起离职,可她却觉得有个稳定的工作将来才会有保障,况且他们的日子已经比很多人好太多了。

看着想法如此坚定的女友,他也没有再强求。

直到,有一天史兰芽发现男友没有上班,也不在宿舍里,经过打听才知道,对方昨天已经提交了离职走了。

这一切都太突然了,她原本二人之间的爱,足以让其留下了陪她,一切都是她天真了。

这一晚,她哭得撕心裂肺。

这个男人就是《打狗棍》里,戴天理的扮演者巍子。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5年的时光,原本一直坚信可以跨越年龄阻碍,与巍子结为夫妻的史兰芽悔不当初,不过很快她便遇到了自己的有缘人。

与巍子相爱之前,史兰芽在剧组里就和刘斌认识了。

此时,已经28岁的刘斌对18岁她产生了好感,并展开了强烈的追求。

不仅如此,他还号召剧组的其他演员帮他说好话,递水端饭早已轻车熟路。

不过,当时的史兰芽以年龄大为由拒绝了。

从她和巍子的恋情看,她也许拒绝的理由也许并不是年龄,而是根本不喜欢对方。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分手后,刘斌一直陪伴史兰芽,在她身边嘘寒问暖,爱她就要爱她的全部,不管是哭闹的她、耍酒疯的她,都不曾嫌弃过。

人在感情受伤时最脆弱,一个丝毫不嫌弃自己的人,成为了史兰芽的救赎。

很快,二人便结婚了。

这段婚姻可谓是来匆匆,去也匆匆。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婚后,刘斌将一个好老公的形象做到了极致,几乎是不让史兰芽干一点活,一切家务他都包了。

可他的做法并没有取得妻子的欢心,相反自己干的活总是遭到对方的挑三拣四。

随后,为了摆脱被唠叨的日常,刘斌选择去拍戏。

“你不是有老婆吗?放假不回家?”

时间一长,他干脆连剧组放假都不愿意回家。

另一边,遇到逢年过节史兰芽也并不会询问一下老公何时回家,她一心都放在了工作上。

若是和她不亲近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她结婚了。

二人的婚姻并没有实质性的分歧或矛盾,可早已是名存实亡。

一年后,二人离婚了。

与对方离婚后,史兰芽很快便认识了自己第二任丈夫。

此人并非圈内人,听说是个IT精英还是个海归(专题)。

在当时,若是国外回来的就证明一定很有文化,是个很有前途的人。

事实证明,对方确实很有才华,也很有修养。

不管是上班还是日常生活,对方一定会出西装革履穿戴整齐,再加上一米八的个子,永远都是街上回头率最高的人。

二人一起逛街时,对方都会很绅士地帮史兰芽打伞、背包,一点大男子主义都没有。

理科的男生都不懂得浪漫,但她又是一个很喜欢浪漫的人,这一点是她交男友的考核标准。

男生为了获得她的芳心,也是煞费苦心。

有一次,她被邀请到男方家吃饭,突然间屋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就在她慌张地询问情况时,正对面的墙上出现了一堆看不懂的代码。

随着代码的拼组,一颗大大的红心出现在眼前。

这一刻,史兰芽破防了,二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史兰芽万万没想到,对方准备了只属于她的浪漫,是鲜花、珠宝无法代替的。

经过几年的交往后,二人的感情很稳定,她也决定嫁给对方。

婚后,双方的工作虽然都很忙,但感情依旧很好。

很快,史兰芽便有了二人的孩子。

在怀孕期间,她的孕吐很严重,丈夫不分昼夜地陪着她,还征得公司同意在家办公。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儿子出生后,双方家人都想看一眼孩子,唯独丈夫先看了她。

丈夫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史兰芽都看在眼里,她很庆幸自己可以嫁给这么好的人。

天有不测风云。

“我们离婚吧!”

史兰芽知道是丈夫不愿意拖拉自己,才会这样说。

孩子出生没多久,丈夫就被检查出患有绝症。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原本还沉浸在当妈妈喜悦中的史兰芽不知所措。

看似柔弱的她,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那段时间,她一边拍戏挣医药费,一边在妻子和妈妈之间来回切换,她不敢将丈夫的真实病情告诉儿子。

为了给丈夫理发,她特意向化妆师请教了一番,可最后还会给对方剃成了光头。

看着丈夫没有头发后滑稽的样子,二人四目相对捧腹大笑。

直到这时,二人还能苦中作乐。

可随着丈夫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体重一天掉一斤早已瘦的脱相,史兰芽心疼不已说“我会一直陪着你”。

可对方怕耽误她,主动提出了离婚,并以自己生死作为危险让其在签字。

经历了两婚两离后,史兰芽一度崩溃,唯一让她坚持下去的理由是儿子。

生而不育何以为人,为了给儿子更好生活条件,她开始加大了自己的拍戏频率。

那段又当爹又妈的生活,让史兰芽变得很憔悴,有了想再婚的想法。

然而,她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未来的丈夫是李幼斌。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就在史兰芽刚结束第二段婚姻时,37岁李幼斌带着妻儿决定北漂。

没有背景、没有资源,要想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获得机会很难,他背上的压力很大。

起初,妻子就不同意李幼斌到北京,可拗不过丈夫的再三劝说,然而现实狠狠的打了他的脸。

原本在当地的制片厂上班工资稳定,虽不能过上大鱼大肉的生活,可也是吃穿不愁。

现在可好,不仅生活的过的拮据,李幼斌还接不到戏拍,一家三口半年来一直吃老本。

男人的责任心告诉李幼斌一定要努力,为了老婆孩子,

于是,他从跑龙套做起,凭借自己对戏的感悟力和饱满的情绪脱颖而出,被导演关注到。

有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他几乎常年住在剧组,好几月才有机会回趟家。

妻子张瑞琪对丈夫不管不顾的行为很是反感,她和儿子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陪伴。

对于妻子的态度,李幼斌很是委屈,他这般的拼命也是为这个家好,为什么妻子这般不了解自己?

理念的不同让二人矛盾越来越多,争吵的程度也愈演愈烈。

索性,李幼斌直接不回家住了。

就在此时,他结识了和自己一同拍摄《江山》这部剧的史兰芽。

两人对手戏的部分很多,常常一起对剧本,研究剧情。

在交谈中,二人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从心底里很信任对方。

也许是对方的稳重、成熟让史兰芽决定抛开世俗的看法,遵从自己的内心。

2004年,李幼斌在拍摄《亮剑》时,得了重感冒, 高烧不退。

史兰芽听到此消息后,紧忙赶到剧组看望对方,并以助理的身份留在了剧组。

李云龙这个人物形象,成为了中国荧幕史上经典的军人形象,可以说李幼斌与角色合二为一。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可是,当他第一次出演李云龙时,不知如何呈现,无处下手。

这个军人形象和他以往出演军人不同,之前他在拍摄时给自己信念是端正、正直,伟大,而面对李云龙他心里没有任何依据作为支撑点。

就在他犯愁之时,史兰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她觉得,李云龙始终将自己看成是个普通人有智慧、有胆量,可文化水平还是欠缺,时常会有些不着四六的行为,最重要的是男人身上的额血性。

史兰芽的引导,让李幼斌豁然开朗,成就了李云龙,也成就了自己。

她也成为他的“贤内助”。

随着李幼斌的大火,《闯关东》剧组导演邀请他出演朱开山一角。

起初,他根本就不想接,又是冰天雪地的拍摄环境,他真的怕自己身体靠不住。

无意间,史兰芽得知此事看来剧本后,她强烈建议他去拍,笃定一定会火。

确实如此,李幼斌凭借这部剧事业更上一层楼。

2006年,他决心要给史兰芽一个家,很快与张瑞离婚了。

出于对前妻和儿子的愧疚,他选择净身出户。

48岁的李幼斌此时只想过安定的生活,因此,他并没有向外界透露自己离婚和结婚的消息。

婚后二人日子虽然平淡,但却很温馨,李幼斌对继子也很好。

直到,“史兰芽插足他人感情”的事情。

有一次,李幼斌和史兰芽一同去商场里消费,期间举止亲密进入了同一住所。

然而,这一幕恰巧北狗仔拍到,并大肆宣扬此事。

一时间,大批的网友开始站在正义的一方讨伐史兰芽。

为了不让妻子受委屈,李幼斌特意召开了发布会澄清此事。

张瑞也出面回应, “我和李幼斌离婚与她人无关,早在离婚前就已经没有感情了”。

随着时间,此事也不再有人提起。

如今,史兰芽已经和大13岁的李幼斌携手相伴了13年,也成为了模范夫妻。

三婚两离,在感情里反反复复几十年,史兰芽终于有了最终的归属。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 三婚嫁大13岁...

总结

婚姻就如同跑马拉松,开始时精力充沛,幻想着得到冠军后的场景,酷热的环境会让你失去体力,产生放弃的念头,必须要有很强的意志才可以走到最后。

婚姻也是如此,凭借着恋爱时的激情决定结婚,以为可以相伴到老,却在无尽的柴米油盐当中将积攒的感情一点点消耗殆尽,最终走向离婚。

纵观史兰芽的感情史会发现,她总是开始的太容易,相处中在去了解,最后受伤的是自己。

还好,她遇到了李幼斌。

遇见的不一定姻缘,有可能是孽缘,婚姻不是儿戏,慎重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