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www.creaders.net | 2024-02-29 18:46:44  柴叔带你看电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娃哈哈,是每个人童年都必不可少的一道回忆。

创始人宗庆后,一位享誉海内外的民族企业家,凭着娃哈哈帝国创造出惊人的商业奇迹。

在他离世后,关于他女儿宗馥莉的话题冲上了热搜。

无外乎都是在讨论宗馥莉的终身大事。

宗馥莉,母胎单身,至今未婚,父亲离世后即将接管800亿的娃哈哈帝国。

这样的条件,几乎全网的男人都在抢着给她当赘婿。

但42岁的她,可不是什么只会继承家业的傻白甜。

表面上,她是中国前首富的独女、富二代。

实际上,年纪轻轻的她就已经从商20年,靠自己就干出百亿身家,公司利润率甚至超过她的父亲。

01

与其他的富二代相比,宗馥莉是不同的。

虽然是顶级富二代,可宗馥莉的身上,看不见半分的优越感,也没有身在罗马就不需要奋斗的摆烂心态。

在她身上,看到的是独立、踏实、肯干和一股韧劲。

人人都羡慕她的好出身,但宗馥莉却说:“我根本就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

在她出生前,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好。

父亲年轻时虽然成绩名列前茅,却因为政审时的出身不好,不能报考师范学校。

冬天卖爆米花,夏天踩三轮车卖冰棍,为了赚钱减轻家里的负担,父亲没少吃苦。

宗馥莉出生时,父亲还只是一名承包校企工厂的小老板。

除了父亲全是女同志,脏活累活都只能是父亲一个人干。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骑着三轮车去各个学校推销学习用品,为了省钱,中午就吃带着的包子,渴了就喝自来水。

直到宗馥莉5岁时,父亲才开始创业。

忙于创业的父母,常常没空照顾年幼的宗馥莉,忙起来的时候,宗馥莉一天都没有饭吃。

白手起家,没有背景,创业的过程有多难,这些宗馥莉都看在眼中。

所以,她从不抱怨父亲,她心疼父亲,和父亲吃的苦相比,她这点委屈不算什么。

年幼的她,常常自己一个人背着书包去公司的食堂吃饭,所有的食堂阿姨都认识这个小姑娘。

14岁时,带着父母的厚望,她独自一人赴美求学。

小小年纪,身处异国他乡,生活环境不适应,语言沟通更是一大障碍。

好在从小就独立的宗馥莉,很快就适应了国外的生活,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

异国的求学经历,让宗馥莉变得更加成熟干练,高中毕业后,她成功考入洛杉矶的佩珀代因大学。

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儿,想到未来可能要接受父亲的事业,她选择了国际商务专业。

大学时,宗馥莉优异的成绩让父亲称赞不已。

不仅如此,年纪轻轻的她有着天赋异禀的商业头脑,经常在和父亲聊天时聊到一些公司遇到的问题,每次她都能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这些都被父亲看在眼里。

02

与很多大企业流行的聘请职业经理人打理公司不同,浙商宗庆后更希望由自己的孩子来接手企业。

作为家中独女的宗馥莉,早早就被父亲当作接班人来培养。

2004年,22岁大学刚毕业的宗馥莉,直接就进入父亲的公司娃哈哈集团工作。

她没有以“少东家”的身份空降决策层,而是从基层的生产管理做起,负责管理食品生产。

这份工作,不仅是最基层的,而且还很枯燥。

但宗馥莉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基地,最后一个走,和普通员工一样没有任何架子,完成工作之后,她还会亲自去实地考察。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而她的父亲,也对女儿严格要求。

不仅定时检查宗馥莉工作的完成情况,出了错,也会严厉地批评,不留一点情面。

为了培养女儿迅速成长,2007年,宗馥莉的父亲将宏胜饮料从娃哈哈集团中分离出来,全权就给宗馥莉打理。

于是,拿着父亲给的1000万美金的创业资金,宗馥莉在娃哈哈之外,开始打理宏胜饮料。

最开始的宏胜,只是娃哈哈的一家代工厂,小到只有一条生产线。

想要做大做强,这远远是不够的。

宗馥莉接手后,拥有绝对话语权的她,立马着手改革。

这是她自己的小天地,所有的产业规划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

自己的标签厂印标签、自己的模具厂研发制造饮料瓶……

十几年间,凭着一己之力,宗馥莉将宏胜打造成了年入百亿的“全产业链专家”。

全国拥有大大小小19个生产基地、49间子公司、100多条生产线,几乎包含饮料行业的所有上下游业务,娃哈哈集团三分之一的销售额都是由它贡献的。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而宏胜的这一切,从买地、到采购、安装调试、再到产品的成型,都是宗馥莉一手操办完成的。

无论是在娃哈哈从基层做起,还是用资金自己创业,宗馥莉的最终目就是尽快积累经验。

为日后接手娃哈哈集团早做准备。

03

2015年,宗馥莉的父亲70岁时,娃哈哈迎来危机,营业额跌破500亿。

要知道,巅峰时期的娃哈哈可是有着千亿营收的。

危机时刻,宗馥莉主动请缨,担任公司公关部长,开始为公司搞改革。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最轰动的事件,就是换掉娃哈哈的代言人——王力宏。

此事一出,宗馥莉立马被骂上了热搜。

王力宏作为娃哈哈的代言人20多年,合作良好,多年不涨代言费,他的完美形象简直深入人心。

大家都觉得她这是在卸磨杀驴。

可宗馥莉却觉得:“我不喜欢王力宏,他太老了。”

虽然与王力宏合作多年,可作为老牌明星的他,确实不如流量明星更能吸引年轻人。

换掉王力宏这件事,无疑让宗馥莉身陷舆论。

但她坚持自己的决定,后来也确实证明自己是有远见的。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下,公司的产品想要大卖就一定要与时俱进,而公司改革最关键的词,就是创新。

品牌老化,她就卖品牌情怀。

产品单一,就给产品换上新包装。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电商起步晚,就搞各种跨界联名的合作,完善所有的线上销售渠道。

慢慢地,越来越多娃哈哈旗下的产品重回到大众的视野。

2022年,娃哈哈的业绩达到了512亿,重新突破500亿大关。

而宗馥莉的野心不止于此,她想做的不仅仅是继承人,她更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并购娃哈哈。

04

16年前,宗馥莉的父亲在和达能的合作中,打赢了一场足够让他骄傲一辈子的商战,摆脱了法国巨头达能的“收购陷阱”。

这也让宗馥莉在内心深处仰望、崇拜着父亲,父亲也一直是她默默追赶的对象。

父亲在娃哈哈的地位,非同一般。

公司里大大小小的决策都要靠父亲来断定,甚至会亲自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

而接受过西方教育的宗馥莉却和父亲想法却截然不同。

比起父亲的凡事亲力亲为,宗馥莉更希望触发员工的思考和能力,而不是手把手地带着他们去解决问题。

所以刚刚入职的宗馥莉,在大家眼里是一个高要求、高标准的领导,杀伐果断,只要这个团队她不满意,直接换掉。

而一直把员工当作家人的宗庆后,也只会默默地把这些被女儿开掉的员工再接回来。

她拒绝王思聪 却在父亲离世后被“捞男”求婚

伴随着年纪的增长,也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宗馥莉也没有之前那么“凶残”,不会随意开人。

而她的父亲,也慢慢地接受年轻的思想,从一开始的执意不肯上市,到后来的择机上市。

不仅如此,相对于网络不发达时期,依赖经销商的销售,现在的宗馥莉,更加期待听到更多消费者的心声。

她积极地制造平台,吸取更多消费者的意见。

对于竞品企业,她也保持着欣赏和学习的态度,用最大的真诚经营着娃哈哈。

05

尽管事业上顺风顺水,可宗馥莉的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占据,公开的感情生活是空白一片。

在她31时,就曾对媒体说过“我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网友一片哗然,纷纷觉得不可能。

42岁的她,依旧单身。

唯一算得上绯闻对象的,就只有万达公子王思聪了。

难道是首富对于女婿的要求过高?

其实不然。

和大多数父母一样,宗馥莉的父亲在世时,就一直在为女儿的婚事操心。

他曾说过,只要人好,正派,能干就行。

宗馥莉对于另一半的要求也很简单,“只要对我好就行。”

这么简单的要求,也惹得全网的男人抢着向她告白、求婚,惹出一出出闹剧。

相当于父母的操心,宗馥莉自己其实没有那么恨嫁,遇不到也没有关系。

因为相比于参加那些无聊的富二代聚会,宗馥莉更乐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她发起的浙江“创二代商会”,阵容可相当炸裂,都是新生代的企业家。

在2023年的民营企业500强里,有27家都来自她创办的这个商会。

除了创办商会,她还喜欢结交知名的投资机构。

宗馥莉强大的朋友圈,让她在商业上如鱼得水。

06

从娃哈哈的一名基层员工,到公关部长,再到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宗馥莉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接班人。

不仅如此,2023年,她更是以320亿的身价,跻身胡润女企业家榜的第13名。

宗馥莉用实力证明,女性企业家也可以独当一面。

随着父亲的离世,娃哈哈集团的重任也交到了宗馥莉的手上。

就如同她说的那样:“我的优势在于我是一个年轻人,我可以带给他一个不同的角度。”

相信她一定可以带领娃哈哈变得更加辉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