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说错一句?封杀!”毕福剑被雪藏后被打回原形

www.creaders.net | 2024-02-27 18:18:58  娱乐白名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央视的主持人,非温婉大气、温文尔雅的面相不可。

但其中,却有一个例外。

他,就是毕福剑。

曾经,刚进央视的毕福剑,凭着一张憨憨傻傻的老农民模样,完全就是被忽视的存在。10年后,他却成了央视的活字招牌,不仅与董卿、李咏、撒贝宁并列同行,还比他们的事业还要旺盛。

尤其是他的那张憨厚脸,不成功则已,一成功就能赢得老百姓的好感。

顺风顺水,家喻户晓,然而,这份传奇,却因说错的一句话戛然而止。

毕福剑,最终成了央视的一份“耻辱”,也成了老百姓心头的一根刺,直到如今,都无法拔出……

从底层不断地逆袭

和他的长相一样,毕福剑出生就是农民的孩子。

不仅如此,他还是众多孩子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所以,没有人对他抱有期待,他得以无忧无虑地,决定自己想要做的事。

17岁那年,满大街都在宣传着红色文化,一腔热血的毕福剑决定参与其中,凭着自己的好口才以及绘画的天赋,成为街道的宣传员。

“说错一句?封杀!”毕福剑被雪藏后被打回原形

干了两年后,不满足于做一个小小宣传员的毕福剑决定参军。

在当年,当兵是很光荣的事情,毕福剑为此十分满足。在部队里,他竭尽全力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从班长做到主任、干事,明明一副憨相的他,什么都玩得溜转,很是讨人喜欢。

因为这份好人脉,退役后,毕福剑还深受其益。

在他因为想要考北京广播学院,却为了4块钱差点退缩的时候,有人给他付下了这笔“巨款”。

战友的眼睛是雪亮的,毕福剑确实很适合这个行业,他脑子灵敏,反应极快,即便身为新手一头雾水,但就冲那份好口才,也让老师对他起了欣赏之意。

而入了学的毕福剑也没有让老师失望,学习成绩自始至终都名列前茅不说,对专业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深度见解。若不是缺少实践经验,还真以为他就是个老手。

就冲这份不容置喙的实力,一毕业央视就点名要他,简直就是水到渠成。

捡别人不要的机会去成长

所有的人都认为毕福剑要发达了,或许,连毕福剑也这样以为。

但事实却是,他进了央视的大门,却并不被承认。

央视汇集了天南海北的精英才子,毕福剑的加入,如同一颗石子抖进了河流,并没有受到多少关注。

毕福剑只能等待一个莫须有的机会到来,而这个机会,还是别人不要的机会。

1991年,央视决定把《三国演义》拍成电视剧,就从内部着手,想挑一些人去演。

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主持节目为荣,对成为演员并不那么热衷。于是,无所事事的毕福剑,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说错一句?封杀!”毕福剑被雪藏后被打回原形

他背起摄影器材,到处寻找外景,经常跑上跑下,累得气喘吁吁。为了一个好镜头,几次情急之下,都差点发生事故。

拍完之后,毕福剑总算是有了一份成绩。而这个好成绩,又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机会,那就是跟随科考队去北极进行拍摄。

这可是吃力不讨好的差事,然而毕福剑不怕脏不怕累,就怕没活干。他兴冲冲地重新背起沉重的摄影装备,一头扎进了北极的茫茫大雪地。

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即便在部队锤炼过的毕福剑也吃不消,他的眼睛出了毛病,脊柱也产生了损伤。

“说错一句?封杀!”毕福剑被雪藏后被打回原形

好在并不是特别严重,挺过来的毕福剑,终于交上了第二份成绩单。

至此,他的能力被看到,6年的蛰伏期,终于有了松动。

迎来事业的辉煌期

1997年,毕福剑被启用,而他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创立一个风格特别的节目。

毕福剑冥思苦想,决定邀请大众来节目上进行才艺表演,以这样的方式来调动大众的关注。

因为这是从未有过的思路,所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主持,眼看着节目迟迟没有做起来,毕福剑一鼓作气,决定亲自上场。

又是导演又是主持的毕福剑,凭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以及和百姓拉近距离的亲切面孔,很快就把这档节目做得有声有色,一时间,竟火了起来。

“说错一句?封杀!”毕福剑被雪藏后被打回原形

见他如此有出息,央视又让他开创了好几档亲民节目,像《人间万象》《过年七天乐》《星光大道》,尤其是《星光大道》,选出了不少有实力的草根明星,成为老百姓逆袭的平台。

出色又大胆,亲民又幽默,有想法的毕福剑很快就成了一颗熠熠生辉的央视新星。

之后的几年里,他开始被授予各种有含金量的工作,派往各种各样的大舞台,这张虽然普通却很有辨识度的脸,终于成了一张活招牌。

然而,事业的成功,并没有给家庭造福。因为毕福剑忙忙碌碌地工作,妻子深感婚姻的薄凉,于是,两人达成一致,决定离婚。

身在辉煌期的毕福剑并不知道,他舍弃的是一份怎样的珍贵。他被事业的灼灼光芒迷了眼,只想着不停地向前,而身后的一切,都可以不用管。

“说错一句?封杀!”毕福剑被雪藏后被打回原形

2009年,毕福剑被赵本山邀请,和小沈阳同台出演了那出有名的《不差钱》,2012年,他和李咏、撒贝宁、李思思、董卿同台主持春晚,此后三年,他都没有下过春晚的舞台。

此时,志得意满的毕福剑,已经攀到了人生的高峰,褪去了一身土气,俨然成为人生的赢家。

得意忘形后的悔不当初

2015年,春风得意的毕福剑被邀请到一个酒席上,在众人追捧声和怂恿中,杯酒接连下肚,慢慢地迷失了神志。

兴之所至的他,肆无忌惮地高歌了一曲,重伤了拯救国人的大英雄后,醉醺醺地倒在了桌上。

等他醒来,便是偷天换日的境况,他被架在了舆论的火尖上,无论他如何解释,换来都是众人的破口大骂。

终于,他不得不接受了自己被“驱逐”的事实,此后,都只能龟缩在后台,而退休后,也只能找个小山村,不敢面向世人。

身后没有家庭,身前都是骂声,9年了,毕福剑和孤独相伴,终于又被打成原形,成为地地道道的农民。

一切都化为乌有。

让人唏嘘,也让人感慨,越是在人生的得意场,越是要对自己的名声格外珍惜。

想必,毕福剑深深地明白了这个道理,谨言慎行,言多必失,身为成年人,懂得去博,也要懂得去守,这样,成功才能长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