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秀波称被害破产 从雅痞大叔到资本弃儿成老赖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21:05:01  窥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拿下青龙影后的汤唯在香港,与导演朴赞郁一起宣传新书《分手的决心》,现场汤唯特别澄清了离婚传闻,并隔空表白老公:“老公,我爱您。”

但当记者追问她是否有留意到吴秀波最近被执行4.66亿元时,汤唯则表示没有联系。

媒体还想追问时,经纪人立刻过来表示采访时间到了,制止了媒体追问,汤唯也快步离开。

吴秀波近日被执行4.66亿,在社交媒体宣布破产,这样的大事,汤唯不可能不知道,但为什么要回避呢?

记者之所以对汤唯发问,不仅因为两人2013年合作过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还因为在吴波那场著名的“桃色风波”中,汤唯被指是“小四”(汤唯等各方已澄清,此事子虚乌有)。

汤唯与吴秀波的绯闻由来已久,2012年,汤唯和吴秀波被传出在亲密私会,两人在车里的照片曝光。

娱乐圈中吃瓜者无数,张晋熊乃瑾甚至手滑点了赞。

随后,汤唯否认,表示那只是自己对吴秀波一次平常的邀请,并不是私会。

与吴秀波有过绯闻的女演员很多,除了众所周知的陈昱霖、汤唯,还有热播剧《一念关山》中的张芷溪,何蓝逗,但二人都辟谣,表示清者自清。

如果不是当初陈昱霖的重磅炸弹,吴秀波现在或许还是叔圈顶流,资本也都会忙不迭的捧着钱去找他合作,哪里还会有被执行了4.66亿在社交媒体的吐槽的事情。

但他这么惨,却没人同情,网友说他是:“恶人自有恶人磨。”“老子把情人送进班房,儿子把情人送进病房”一家子都不是好人。

吴秀波这一生,真是成也女人,败也女人,他们父子的起起伏伏和风流债,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犯了哪些错误?

01、高管身份不明

今年11月,吴秀波在社交媒体喊冤,表示自己被执行了4.66亿,要破产了。

事情要从《大军师司马懿》的拍摄说起,2015年,吴秀波如日中天,有意拍摄该片,就邀请华利公司与盟将威投资,三方一起成立了不二公司。

拍片预计费用在1.5亿,华利与盟将威各投资0.75亿不二,并按照投资额在公司占股,不二负责拿到钱之后的制作。

但这个公司从组建开始就有个明显的漏洞,即吴秀波请的不二法人张坚,同时也担任着华利公司的副总经理,理论上张坚可以同时操控华利公司与不二两方。

随着投资越来越大,华利心生退意,在张坚的主持下,与不二签署了几份协议,将原有的股份陆续分几次转让给了不二,过程中,盟将威也转让了自己的股份给不二。

转让过程很复杂,最后结果就是吴秀波的不二公司最后成了他个人持股99%的公司,并成为《大军师》的独家投资方。

《大军师》制作完发行,大卖,账面盈利达10亿以上,此刻华利公司杀了个回马枪,表示当时签署的协议华利方完全不知情,不认同华利转让股份的行为,要求吴秀波按照公司组时华利所占的股份分红,也就是4.66亿。

吴秀波认为华利此举是耍无赖,甩出了当时的几份转让协议,但华利却表示,这些协议并非华利方签署的,并指出,这些转让协议手续不全,没有法人签字,只有公章。

因为协议有瑕疵,华利方认为转让协议不生效,坚持要求按比例分红,外界也不承认这几份协议。

至于转让协议上的公章,被认定为是张坚私刻,张坚也因此被逮捕,张坚承认私刻公章,并称私刻公章的行为是在华利负责人金宏星授意下进行的。

但金宏星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是张坚和不二做局,套取自己的股份。

而不二方声称,华利投资后,通过张坚在不二与华利之间进行了频繁的账务往来,将原有的投资转出,最后真正的投资只有2000多万,这次是张坚与华利做局。

从表面看就是担任两个公司高管的张坚,一个人同时持有两个公司的公章(一真一假),自己左手和右手签了个合同。

但这张坚自己头脑发热弄了这么一出,还是受人指使,几方各执一词。

这件事的最终结果是张坚被抓,吴秀波交出了4.66亿,华利收到了款项。

吴秀波如果没有退圈,这件事绝对不会发生,因为当时他的商业价值绝不止这4亿,作为绩优股,无论是谁都会好好想长期合作,即使要钱,也会采用各种方式交换,绝不会只盯着钱。

说到底,是他现在没有任何投资价值,被资本抛弃了而已。

4.66亿多吗?如果是当年的吴秀波,估计最多发个牢骚,毕竟一部戏就赚回来了,但现在,不比从前了。

02、私生活混乱

吴秀波毕业于中戏,眉清目秀,但一贯心野,毕业后他在歌舞厅驻唱,靠着长袖善舞和好嗓子好外貌,赚了不少钱,他也喜欢歌舞厅里迷离的花花世界。

可惜随着时代发展,歌舞团没落,歌舞厅小王子又娶妻生子,为了生活,他倒卖服装,开餐馆,开美容院挣钱,什么都干。

可惜做生意和唱歌不同,看的是脑子不是脸,一副好皮囊没了用处。

眼看他就要把家底赔完了,他的贵人出现了,这是个女人,叫刘蓓。

刘蓓是张若昀的继母,她老公是张健,在圈子有的是人脉,当年刘蓓在歌舞厅庆生,就对吴秀波的献唱印象深刻。

歌舞团没落的时候,刘蓓经常带着圈内人去看吴秀波表演,总觉得他气质学校都好,这么下去就荒废了。

得知吴秀波快饿死了,刘蓓赶紧出手,收了他当助理,说是当助理,其实就是领着他到处试镜。

刘蓓带着他拍了不少戏,快到40岁时,一部《黎明之前》直接让他爆火,此后,他不用靠着刘蓓吃饭了。

火了之后,吴秀波一洗前尘,到处营销好男人的人设,年过半百说气话来还羞涩如少年,那一双桃花眼,迷倒万千少女大妈。

现在都说王阳是叔圈天菜,其实最早的叔圈雅痞天菜是吴秀波。

他唯一的一次暴露本性,是2018年上高晓松的节目,轻松说出了自己的感情观:“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但当时,大家都觉得是大叔坦率潇洒。

当时,是2018年初,2017年吴秀波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播出,大获成功,他也顺利从演员转型成制作人,春风得意,大概也是太得意了,说话放松了。

但繁华之下,一片狼藉,吴秀波自己大概没有想到,大起之后,就是大落。

2019年初,陈昱霖发文控诉与吴秀波有七年地下情,这七年里,她为吴秀波洗衣做饭,伺候起居,但吴秀波现在有了小四,小五,从而要和她分手。

她说的情真意切,但本质还是想索巨额分手费,在和吴秀波在一起的七年,陈昱霖消费极高,名牌、豪宅,国外居住,她分手后也问吴秀波要到过几次分手费,从百万到千万不等,最后还去学校找吴秀波的儿子。

之后,吴秀波和妻子联手哄骗陈昱霖从国外归来,她在机场直接被抓。

“谈恋爱吗?坐牢的那种!“成了吴秀波的标签,吴秀波苦心经营的大厦坍塌了,从好男人成为渣男还是最心狠手辣的那种,娱乐圈也进不去了。

陈昱霖被抓后,吴秀波却主动签了谅解书,让陈昱霖原本可能的10年刑期成为3年,这种来回横跳的做派,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但有人猜测,其实这次吴秀波这样对陈昱霖要,钱是主要原因,但直接导火线,是她去找了吴秀波的儿子。

03、教子无方

吴秀波有两个儿子,他对大儿子吴瀚十分喜爱,曾表示,那是另一个自己。

事后证明,他儿子果然继承了他的基因,谈个恋爱,能家暴把女友打进了医院,女方自己发的照片,惨不忍睹。

但即使这么惨了,大家却觉得,“谁让你听见是吴秀波的儿子还不跑呢?”

可见吴秀波的口碑差到什么程度,到了这个时候,也说不上是儿子连累了老子,还是老子连累的儿子,总之到现在,父子俩想要翻身都难了。

最后,被执行了4.66亿的吴秀波是不是真的破产了呢,也未必,根据天眼查,除了不二公司,他目前是11家公司的股东。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他持有幸福蓝海1.5%股份,幸福蓝海2011年曾融资扩股,13位股东11位是PE,个人投资者只有邹静之和吴秀波,他认购了幸福蓝海465.7万股,出资4503.84万元,可惜近年来幸福蓝海表现一般,吴秀波的收益可能未达到预期。

另外,他是网红面包店“牛角村” 的股东(持股5.4%),其他明星股东还包括杨坤(持股0.99%)、夏雨(持股0.99%),但目前牛角村目前显示经营异常。

加上这些年他始终没有机会重返娱乐圈,资产缩水应该确实严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比马大,他风光那些年,置业还有其他的投资也足够保证他衣食无忧了。

从叔圈顶流到现在成了资本弃儿,吴秀波的路是被自己一步一步走窄的,只能说,人生的路,只有走过的都算数。

大家怎么看吴秀波这次的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