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艺谋获联合国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破离婚传闻

www.creaders.net | 2023-11-30 18:02:51  搜狐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年11月28日晚上,“国师”张艺谋又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此前我们说道,张艺谋一家远赴法国,全家人各有各的安排,张艺谋没去陪孩子,自己也有活动要参加。这就是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首届“电影遗产”国际电影节。

在这届国际电影节上,已经年过七旬的张艺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终身成就奖,这则消息一经传开,各大网络平台的评论区自然是免不了对张艺谋实力的各种称赞。

然而,除了恭贺的声音之外,网友们也就此事展开了针对张艺谋的一番讨论。

首先就是他儿子张壹男参加巴黎名媛舞会的事了,当时,只有母亲陈婷陪伴的张壹男还引起了人们的一番猜测。

毕竟,甄子丹还陪女儿跳了支舞,张艺谋是有什么大事呢?现在,谜底可算被揭开了,联合国颁奖的份量可不一般,难怪国师要加紧筹备呢。

除此之外,网友们还细心地注意到了张艺谋获奖感言中的内容。

在领奖之后,张艺谋面向所有到场人员和媒体说道:“我从事电影工作几十年了,谢谢我的太太,谢谢家人和朋友们一直支持,让我能从事这个有意义的工作。希望以后我还能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让我们都为不同国家、文化和民族的维护、交流、理解作出贡献。”

这段话看似只是一段客套得体的获奖感言,但网友们却敏锐地抓住了张艺谋的那句“谢谢我的太太。”

张艺谋获联合国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破离婚传闻

张艺谋获联合国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破离婚传闻

之前,关于张艺谋和自己相差30岁妻子陈婷即将离婚猜想传得满天飞,就连巴黎名媛舞会夫妻两人没同框都成为了一些媒体印证他们婚姻不合的佐证。

现在,张艺谋可以说是在国际舞台上公开“秀恩爱”了,看来这离婚传闻要不攻自破了。

这时,就有人又记起了张艺谋十年前被征收七百万超生费的事。

2013年,张艺谋和妻子陈婷在结婚之前就生育了3个孩子的事情被曝光,经有关部门审核决定,在2014年依法对张艺谋超生的两个孩子征收了7487854元的巨额罚款。

张艺谋获联合国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破离婚传闻

这将近749万元的罚款被人们议论至今,人们对于他身为公众人物堂而皇之知法违法的行为诟病了许久。

不论张艺谋身上的光环和污点有多少,回归到他的执导水平和作品本身,国师的个人能力还是很值得人们认可的。

1987年,37岁的张艺谋首次执导电影,就以一部《红高粱》获得了中国电影史上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

当年当时,张艺谋为中国电影在国际崭露头角迈出了一大步,恰如今时今日,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首届“电影遗产”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一样。

张艺谋是一个有艺术追求和高超水平的导演,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他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一个都不能少》多部作品在国际上接连获奖,本人更是在北京奥运会、冬奥会开幕式上完美地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风采。

张艺谋获联合国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破离婚传闻

虽然如今有人抨击他,会说《大红灯笼高高挂》是原作立意高深,但影视化失败的知名IP也不少,如果没有张艺谋将其立体饱满地搬到荧幕上,我们确实就失去了一部电影佳作。

对于张艺谋的此次获奖你是怎么看的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