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74岁的徐小凤有多彪悍:当面怼"赌王" 被刘德华

www.creaders.net | 2023-07-01 21:28:12  传媒樱桃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成龙现场露出迷弟般的痴汉笑,吴京看到她就变成星星眼,令温兆伦、曾黎等众多明星都现场成了“粉丝”。

  今年74岁,被誉为“香港之莺”的徐小凤在6月29日晚一开嗓就让所有的观众都为之折服,将湾区升明月音乐会的众多明星都变成了自己的歌迷。

  被张国荣、梅艳芳视为偶像,周润发、刘德华下跪致敬的“天后鼻祖”,登台超过半个世纪,徐小凤的这次露面一边被认为是当晚最亮点,另一面却引来了对嘴的嫌疑。

  在众说纷纭里,这位“香港之莺”的彪悍被低估了。

  敢怼“赌王”的女人就是她!

  徐小凤在湾区升明月音乐会上一口气从《风的季节》唱到《顺溜逆流》,如今74岁的她气息格外稳定,不仅让全场明星集体变粉丝,也引来了对嘴说法。

  说徐小凤对嘴,的确是低估她了。

  从网友拍摄的现场彩排内容来看,徐小凤演唱的就和CD无异,但是细节处和直播时又有差别,这被认为其并不是对嘴的证据。

图片来源于“小石人飞飞”

  拥有强悍的中音区腹腔共鸣,徐小凤多年将麦克风远置也是个人特色,这也迎合她本身的发音技巧,她此次登台将麦克风放在一尺开外也只是个人习惯。

  徐小凤是否对嘴仍在battle,但没有人质疑徐小凤的演唱能力。

  从1965年开始登台,唱了58年的她从没有修音的录音棚一路唱到如今,全开麦对她来说毫无压力。

  毕竟是一口气唱了43场演唱会的港乐“天后鼻祖”,这些都是洒洒水的家常。

  也因这样的底气,徐小凤叱吒歌坛半世纪,从未有过任何怯场的时刻。

  在第七届金唱片颁奖典礼,“赌王”何鸿燊和黄霑给徐小凤颁奖时调侃,称要她去捧场自己的生意。

  放在平常女明星,都会笑着应允,但是徐小凤却表示自己需要攒攒钱才能去得起,还感谢何先生放下大生意来给自己颁奖,暗暗里将对方的调侃怼回去,显现出幽默,也映射出她的硬气。

  能够和何鸿燊正面回怼,徐小凤却并不是家境优渥而带来的自信。

  2岁跟着父母从武汉移居香港,家中有六个孩子的她童年时期相当拮据,只读到中学二年级就辍学回家帮工,没有人想到她会成为一代传奇偶像。

  1965年,恰是因为一场“香港之莺”的音乐比赛为徐小凤带来了人生转机,她用一曲《恋之火》斩获冠军,也因此有了这个名头。

  只是,做歌手并不是个很荣耀的事情,徐小凤的父母不愿意让女儿抛头露面,极力反对她进入歌坛。

  不愿按照父母的设定过人生,徐小凤则干脆到夜总会驻唱赚生活,一连唱了三年多,每晚从7时唱到凌晨两点的她每月只能收入600港币,但她也乐的不得了,依托自己的能力可以负担起弟妹的学费,也贴补了父母的生活。

  逐渐唱出了名气,徐小凤也终于遇见她的伯乐文就波,在对方的引荐下,徐小凤签约唱片公司,用了两天时间就录出三张专辑。

  1969年,徐小凤终于出道,她穿着迷你裙顶着蘑菇头,迅速成了那年的最潮女孩。

  那时候的香港乐坛还在沉迷于粤剧中,外界对于流行音乐还不够了解,也因此她如今被认为是港乐的“天后鼻祖”。

  不同于粤剧中的发声方式,徐小凤颇具代表性的中音更显摩登。

  渐渐的,媒体都说男听许冠杰、女听徐小凤。

  正式出道至今54年,徐小凤的个唱从未间断,时光会变,但徐小凤依然不变。

  她的《风的季节》、《明月寄相思》、《顺流逆流》、《心恋》至今都还在传唱。

  即便已经74岁,但徐小凤的铁肺已然是香江之畔公认的事情,这也难怪她在湾区升明月音乐会的现场被成龙、吴京等一群明星包围着合影。

  “香港之莺”如今已成港乐的精神标签。

  如果没有她,港乐会如何?

  湾区升明月请来徐小凤足够轰动,因为她的确影响了港乐的变迁。

  如果没有徐小凤,港乐会变成什么样?

  张国荣会失去他的偶像,从小跑场演出的梅艳芳会无法演唱《风的季节》而在歌唱比赛突围,而成为后来的“天后”。

  “芳华绝代”的两位顶级巨星都是徐小凤的铁杆歌迷。

  1993年的某颁奖礼上,徐小凤前往开嗓,王菲、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轮番为她鲜花,这个排面如今再无他人可以复刻。

  在她1987年的演唱会上,周润发前往担任嘉宾罕见开嗓,在舞台上忍不住要对偶像下跪,这吓得徐小凤花容失色跟着跪坐在舞台上,直呼“我又没走,不要跪。”

  这个梗,刘德华在2014年也曾重演,在红磡的演出上一个滑跪成了名场面。

  从曾经的鼻祖而成为了如今港乐中的精神标签,徐小凤依托的不仅是她的名气,还有她几十年都从不曾衰退的唱功。

  年龄对于歌手来说也是一道坎,气息、嗓子都在和岁月赛跑,但在徐小凤这里却停滞了。

  出道55年,她的歌唱从未断过,声音可以听出细微的差别,但是整体质感和稳定度却从未改变,这也展现出被认为是“天后鼻祖”的她在舞台背后付出了多少。

  被外界认为是传奇巨星,但徐小凤却并没有架子。她在演唱会上和成龙玩抱抱;

  这次参加湾区升明月音乐会,还在彩排时给难得开嗓的任达华送花,点滴之中都能看到她的亲和。

  李玉刚作为粉丝前去和她打招呼,徐小凤开口便叫对方刚哥,这让李玉刚受宠若惊。

  徐小凤的采访也很有料,被问及和邓丽君的交情,徐小凤也并不会客套。

  对于被拿来比较了几十年的对象,她坦言和对方总在各种演出后台遇见,但都是各忙各的。但她们不是对手,而是朋友,还会一起搓麻将。

  两人在1993年同台对唱黄梅戏已经成了永恒的经典画面,徐小凤却说,邓丽君带着手套都能自摸,是个很厉害又很可爱的女孩。

  你以为她是乐坛鼻祖,但她却总是有几分可爱。

  所以去看徐小凤的演唱会,不仅要听她唱,更要听她说,一言不合就现场丢包袱,还以为进了相声局。

  连费玉清这款灵巧的嘴在她面前也是要服气的。

  74岁依然独身的选择

  徐小凤的演唱会,每次都会说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永远不变。

  74岁的她至今却孑然一身,这总被认定不无遗憾。

  可在她看来,单身是一种选择。

  徐小凤曾经官宣过恋情,男方叫廖晖。两人从1973年认识,到1980年宣布婚讯,一度被认为是铁定要好事将成。

  婚讯宣布后不久,外界等来的却是徐小凤公布分手,因为男方要求她婚后退出舞台,和他一起前往美国定居。

  曾经和父母对峙才赢得登台的机会,早已习惯凭借自己的歌喉赚生活的徐小凤不愿意为他人洗手作羹汤,更不愿意在他国异乡去讨生活。

  于是,她选择结束恋情。

内容来源《新闻午报》

  此后的四十多年中,徐小凤即便被传出绯闻,但也从未回应,最终也都随着时间不了了之。而她也曾被爆在与廖晖的恋情之前,和郑翰有过一段感情,两人还被指有过五年的婚姻。

  对于曾经,徐小凤并不愿意过多回应。她只说,最喜欢看大家双双对对的,这个画面充满了美好。

  但是说到自己,她却认定自己的个性不走常规,更适合远观。

  她也曾感慨,与其知道一切都要结束,又何必开始,对于感情,她憧憬却又失望。

  最终,她选择做了爱情的远观者。

  徐小凤也被父母逼着去相过亲,她会和相亲对象直言自己被安排而来,往往是求助对方帮她打个圆场就各奔东西。

  时光退去,单身是她选择的生活方式。

  如今74岁的徐小凤并不孤单,她坐拥12处物业,唱足半世纪的她是名副其实的富婆,身边有众多老友蜂拥。她在2018年举办告别演唱会后开始减少登台,但徐小凤并不认定自己彻底退休,她说缘分到了就该见面,歌迷都已成老友,演出更像是聚会。

  这次徐小凤登台,成龙在台下将老花镜倒过来当望远镜,看着她露出痴汉笑,这就是来自老友的欣赏。

  外界惊呼徐小凤如今的歌喉依然了得,也有人在争论她是不是真唱,而台下的许多老友却看懂了她如歌中唱的那样靠着自己闯过了顺流和逆流,始终活在自己的节奏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