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她曾是央视美女主持人,如今60岁活得像少女

www.creaders.net | 2023-06-04 23:03:39  代军哥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央视网更新了“央视主持人大全”,多位耳熟能详的名字已退出央视主持人行列。对比更新前的名单,CCTV-13新闻频道主持人则变动较大,除了海霞、欧阳夏丹,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胥午梅。

  胥午梅1962年6月6日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父母都是公务员,她是家中唯一的女孩,从小就被父母和哥哥们捧在手掌心。

  幸福的童年生活,让她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遇到事情总是很沉着冷静,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被富养长大的胥午梅,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

  18岁的时候,一个人拿着锅碗瓢盆,独自前去皖北考点蚌埠,参加全国高考,并成功被安徽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录取。

  从安徽师范大学毕业后,在当地文化宫成为一名音乐老师。本该就此过上十分平稳地生活,可是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她不止于此。

  她不喜欢这一种平淡的生活,之后看到主持人的机会,萌生了想要尝试一番的心情。

  当年安徽电视台举行第一届的电视播音员大奖赛消息传出来,一下子让她成为主持人的决心更加坚定。

  她果断辞去稳定的工作,成为其中的一名参赛选手,当时加上她相貌出众,业务能力也强,因此很快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安徽电视台的一员。

  

  本想着可以在电视台从事跟自己音乐专业相关的音乐编辑工作,但是由于台里正缺主持人,只能先让她来顶这个缺,没想到这一顶就是9年。

  从小受家庭熏陶的胥午梅,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她,为了做好主持人的工作,胥午梅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坚持每天早起练声,反复地对着镜子练习。

  就这样不停地努力,胥午梅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还成为安徽卫视的当家花旦。

  

  随后,胥午梅在安徽电视台开始长达九年的工作生涯,期间她因为活泼大方的性格以及过硬的专业能力成为台里的当家花旦。但凡有大型的演出活动,舞台之上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

  

  胥午梅一直是一个对自己高要求的人,虽然当时她已经成为了安徽卫视的台柱子,可当她感到自己到达事业瓶颈期时,还是选择了离开老东家。

  义无反顾地前往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进修,也正是这次选择,让她有了接触央视的机会。

  

  1995年中央电视台推出了一个以直播方式播报新闻的新栏目《新闻30分》,要选拨出镜记者主持人,在多次面试之后,都没有合适的人选。

  就在这时,有人推荐了胥午梅,并给台里看了她在安徽省台的采访视频,台里决定让她来试一试。

  胥午梅当时也是抱着观望的态度去的,并没有提前做准备,轮到她的时候,她临时在纸上写了播报稿件,1分钟就播报完了。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不久之后,她就收到了录用消息,成为《新闻30分》的第一批主持人。

  来到全国最大的主持平台中央电视台,胥午梅的瓶颈期一下子得到了突破,开拓了视野。

  在1998年的黄河小浪底枢纽工程截流事件中,胥午梅非常出色地完成了现场播报工作,她也因此获得电视主持人年度政府特别奖。

  

  虽然胥午梅一直说自己能当主持人是“纯属瞎猫撞上死老鼠”,可如果没有她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付出,她的事业也不会这么顺风顺水。

  她的丈夫是一名商人,日常的生活节奏也比较快,因此二人都在自己喜欢与擅长的领域内拼搏,从不会干预对方的决定与想法,这样一种互补的情况也让他们的生活过得非常地幸福。

  她自己是一个不甘于平淡的人,她的丈夫也是如此。据说她的丈夫曾在国家经贸部担任过职务。

  

  这在很多人眼中已经是十分了得的成就,但是他也不甘于如此,放弃已有的职务与成就,选择重新开始,成为一名商人,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从头开始,成为一名促进经济发展的实业企业家。

  经过多年的拼搏他也取得十分不错的成就与回报,但是不得不说,他们夫妇二人也是同一类型的人,不甘于平淡的生活,喜欢追求自己所喜欢与热爱(电视剧)的事物。

  二人之间也是彼此成就对方,这样一种共同成长,势均力敌的爱情与感情,不正是如今众多年轻人所追求的吗?

  

  58岁的时候,胥午梅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跟自己热爱的事业告别,离开央视。

  回归家庭后,她终于可以卸下因为工作需要的严肃,可以大声笑,无拘无束地做自己。

  

  这几年,她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商学院一起去戛纳游学,开始学电影的制作与流程。甚至还在学业之余充实自己的文艺事业,走上舞台唱起了京剧。

  穿上了戏服的胥午梅依旧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似乎在她身上的光芒(电视剧),从未退却过。

  

  就在去年的9月2日,胥午梅还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和李杨一起演唱的《白毛女》,看来如今已经花甲之年的她,依旧对自己热爱的事业充满激情,依旧不停努力前进着。

  除了事业,胥午梅的家庭也同样幸福。她的丈夫是一位商人,性格跟胥午梅刚好互补,虽然双方都在为自己的事业不停奋斗着,但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感情也一直很好。

  

  当年跟胥午梅同一批次入央视的主持人,如今也大多退居二线,将舞台留给了年轻人。

  虽然胥午梅在央视的时光并没有那么长,但同样因为自己特别的主持风格,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非常难得的。

  

  如今已经60岁的胥午梅,生活闲适,无忧无虑,偶尔还能唱唱歌,离开了高压的工作,身体状态也变得越来越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