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www.creaders.net | 2023-04-13 21:48:17  好歌献给你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悔创阿里杰克马,一无所有王健林。

  不知妻美刘强东,普通家庭马化腾。

  明日回国贾跃亭,北大还行撒贝宁。

  这串凡尔赛大赏的名单,终于又迎来了新成员——骂不还口冯小刚。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最近,冯小刚因为一次媒体专访,被送上了风口浪尖。

  冯小刚在媒体采访中侃侃而谈,说公众人物只能骂不还手打不还口,这是当明星要承担的代价。

    “有得有失,要做好这准备。现在很多年轻的小孩,拼命地想成为明星,刚一红,谁骂他两句,他就受不了了,那这叫买一送一,你就得承受这个。”

  向来都不可一世的冯小刚画风突变,内心柔软了起来,着实出人意料。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性子急的冯小刚,有仇绝不隔夜,当场他就报。

  因为伶牙俐齿、睚眦必报,经常把采访他的媒体骂得狗血淋头、毫无招架之力,所以在传媒圈得了个“小钢炮”的诨号。

  在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中,冯小刚也没掉队,指点江山、怼天怼地,一副不好好说话的嘴脸,让他小钢炮的形象愈发深入人心。

  在机场吃饭不满意饭菜口味,他掐着腰大发雷霆,把服务员骂得直哭。

  痛斥豆瓣网友是“大尾巴狼”。骂观众没品位,“因为有垃圾观众,才有那么多垃圾电影。”

  在大家的印象中,不好好说话、一言不合就舌灿莲花,这才是冯小刚的常规操作。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虽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但公众人物要“骂不还口”这种话从冯小刚的嘴里说出来,让人颇有种荒谬和无稽之感。

  对此,网友的反应也很真实,

  “既要又要”。

  “我要有你这个收入,随便骂”。

  “是我记错了吗?我怎么不记得冯导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真真切切让人感受到,名声一旦臭了,这辈子都不容易挽回了,尤其是冯小刚这样身居高位的国民大导演。

  按下网友们的反馈不表,咱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冯导这次“好好说话”的访谈,除了骂不还口之外,到底还输出了哪些真知灼见?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一代导演服务一代观众,每一代都有各自使命

  谈起这些年市场的一些变化,冯小刚称自己对用倍速、打着弹幕看剧的新一代是陌生的,很难想他们所想。

  “但一代导演服务一代观众。像宁浩、徐峥、管虎他们这一批,陈思成,比如说《脐带》《不止不休》,比如说大鹏的这个《保你平安》,有两部是处女作,那比我们的第一部电影在艺术上要厉害了很多。

  这就是一代一代各司其职,你让这些孩子去拍《芳华》《一九四二》这样的电影,他们也困难,这个所以就是每一代人有他的一个使命,我觉得这个挺好的,挺多样的。”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被传移民很无奈,我人就在北京

  冯小刚再度谈起前段时间送女儿出国读书时,在国内引起的话题风波,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实际上我就生活在北京,我人就在北京。”

  “其实不要回应,因为任何回应,你觉得是在澄清,但都会引起更大的讨论,使这个谣言传播得更广,然后也没有人真关心这件事的真假。”

  此前,他也曾发朋友圈表态眷恋故土、吃不了西餐,“电影拍的都是家国情怀,国家也有恩于我,我移哪门子民呢?”。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分不清迪丽热巴和古力娜扎

  谈起与现在的年轻演员合作,直言自己对很多年轻演员的名字和本人对不上号,自己的角色也并不适合一些年轻演员。

  “我就是每次听他们说谁跟谁,谁跟谁。有时候知道这个名字,但是跟这个人对不上号,其实我不能把这名字安到谁的头上去,谁是迪丽热巴,谁是古力娜扎,我其实按不上去。”

  话题牵扯到当红女星的身上,惹来两家粉丝不满,被指倚老卖老,为新电影博噱头。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虽然有争议,但总体来说,不可一世的冯小刚,这次总归是好好说话了。

  仔细咂摸咂摸,能让小钢炮收起性子来,不外乎三点。

  其一,岁数大了,性子软了。

  古语有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冯小刚今年65岁,年纪真不小了。

  这个年纪人生已经过了大半,许多事都已经经历过了,看清楚也想明白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心浮气躁、怼天怼地,听人言语能明辨是非。

  其二,没有大热作品,底气不足。

  在这个圈里,身处高位永远都要靠作品说话,对比同侪中的张艺谋和陈凯歌,冯小刚明显后劲不足。

  作为中国电影响当当的“三驾马车”中,以接地气、高票房、卖座著称的冯小刚,职业生涯后半程遭遇的滑铁卢,拉胯的不是一星半点。

“不可一世”的冯小刚 学会了“好好说话”

  其三,见好就收,该怂就怂。

  冯小刚到哪都是一副牛哄哄的面孔,导致他一直风波不断,眼看着身边的人被拍到沙滩上,难免心有余悸。

  在圈子里淫浸多年,谁身上都难免沾上跳蚤,赚了这么多钱,别一不留神被上纲上线,沦为炮灰忒不值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