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偕法国丈夫随马克龙访华 巩俐国籍问题引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23-04-06 17:11: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偕法国丈夫随马克龙访华 巩俐国籍问题引争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5日抵达北京访问,有网民从中共央视新闻播出的画面中发现,从马克龙的专机机舱走出的随行人员中,出现了著名影星巩俐和她的法国丈夫的身影,引发热议。

大陆影视策划人谭飞第一时间在微博转发报道并截图称:“巩俐夫妇随同马克龙来了北京。”虽然部分评论被过滤,但从视频和照片中可见,巩俐身着米色风衣,与同行人员有说有笑一起走下飞机,其法国艺术家丈夫让-米歇尔·雅尔(Jean-Michel Jarre)手提着两个行李走在她的前面。

网民纷纷转发巩俐“回国”的报道,消息一度冲上热搜榜,巩俐的国籍瞬间成为关注的焦点。

有网民以嘲讽的口吻留言:“一个新加坡人随法国老公访问祖国。”也有网民不满有些人频频拿“国籍说事”,为巩俐辩护,并直指“一些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自己得不到,所以就否定和怀恨,有的是大V‘工作需要’煽动对立和恨”、“天天叫着‘润润润(对应英文“Run”——跑’打嘴炮,对人家真润了的就开酸”。

出生于辽宁沈阳的巩俐,1987年因主演张艺谋电影《红高粱》成名,该片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1992年,巩俐又凭借电影《秋菊打官司》获得第49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成为首位华人威尼斯影后。2010年,巩俐被法国政府授予“艺术与文学勋章”司令勋位。

巩俐1996年嫁给新加坡富商黄和祥,改为新加坡国籍,13年后两人离婚。2019年5月,54岁的巩俐与71岁的让-米歇尔·雅尔一起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并在机场牵手亮相,随后向媒体确认两人已经结婚。

据报道,马克龙此次访华,随行人员是由法国政府多位高级官员、60多位法国企业家及20多位法国文化界人士组成的政府代表团。

一名法国资讯译制博主介绍,马克龙的访问团中有多位与中国渊源颇深的法国著名艺术家,譬如曾执导电影《狼图腾》(Wolf Totem)、与中国电影有深度合作的电影导演让-雅克·阿诺(Jean-Jacques Annaud),以及法国电子音乐先驱人物、上世纪80年代就曾在中国举办演出的让-米歇尔·雅尔等。

据法广报道,马克龙此次访华的目的,是希望对习近平的俄罗斯政策产生影响,至少说服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通话。不过,与马克隆同时访华的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所在的欧盟,也批评马克龙与北京“和解”的努力过于“天真”,正如他们之前批评马克龙对待俄罗斯一样,马克龙曾三番五次与普京对话,试图说服普京回心转意停止入侵乌克兰,结果徒劳。此次,多数观察人士对马克龙说服北京、调停俄乌战争不抱太大希望。

报道说,马克龙曾非常希望说服从未指责俄罗斯侵乌的习近平,但直到习近平前不久去莫斯科与普京强化中俄轴心,北京自我标榜的“中立”“中间人”的面纱才被撕碎。

无论中法双方的谈判结果如何,一些为巩俐的国籍问题争论不休的网民表示,他们最关注的是,偕法国丈夫随马克龙访华的巩俐,此次究竟能影响习近平的什么决策以及马克龙有哪些对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