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汤唯和初恋,一个五封韩国影后,一个沦为妈宝

www.creaders.net | 2022-12-10 08:36:40  盖饭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文艺女神”汤唯,近日在韩国影坛大放异彩。

凭借电影《分手的决心》,她不仅成为了韩国青龙奖史上第一位外籍影后,还入选了韩国年度最优秀艺术家。

她还先后拿下了2022年度的韩国春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韩国釜日电影奖最佳女主角,以及韩国影评奖最佳女主角。

不过,在韩国拿奖到手软,对汤唯来说,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

早在11年前,她就凭借《晚秋》拿过第47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主角奖。

截至目前,她已经拿到了韩国影坛“三大”、“三小”六个奖项中的五座影后奖杯。

就差一个大钟奖,她就成大满贯了。

而网友们纷纷为她送上祝贺的同时,也有人扒出了她过往的情史。

很多人都知道,汤唯曾与演员田雨有过一段恋情,后来因拍摄《色·戒》而分开。

但令人意外的是,汤唯早在就读中央戏剧学院之前,还与朱雨辰谈过一段恋爱。

1

1

1

1

两人因朱母的反对分手后,汤唯历经几年时间的沉淀,一跃跻身为“大花”,还成了韩国影坛的宠儿。

朱雨辰却在演完《奋斗》之后,逐渐归于沉寂,近期才在《欢迎光临》《县委大院》等剧中亮相。

1

昔日的恋人,如今现状天差地别,他们到底分别经历了什么?

01、始于一见钟情,毁于“棒打鸳鸯”

气质温婉的汤唯,是个地道的江南女子。

她出身于文艺世家,父亲是画家汤余铭,母亲原来也是演员。

1

汤唯从小学习绘画,初中毕业后考入了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

在校期间,她接触了舞台剧,发现自己比起画画更喜欢表演,想要改学表演。

父母虽然不太希望她进入娱乐圈,但没有过多干涉她,也没有强行阻拦她报考中央戏剧学院。

1995年,她在杭州美院参加了艺考,可惜最终没能通过考试。

1

当时,16岁的朱雨辰,也来参加了考试,同样没被选上。

1

跟家庭教育宽松的汤唯相比,朱雨辰的成长环境十分压抑。

他的母亲控制欲极强,曾直言:“我是用整个生命去对待我儿子的,我完全没有自我。”

1

母亲小时候想学钢琴,但家里没条件,便把希望全部放在了儿子朱雨辰身上。

即使朱雨辰明确表示不喜欢弹钢琴,母亲也要逼迫他一天至少练三个小时。

朱雨辰为了反抗母亲,想尽办法折腾自己的身体,淋雨、吃生豆角,甚至伸手摸电门。

母亲却依然坚持己见,甚至以怕他学坏为由,干涉他的交友自由,导致他在青少年时期几乎没交过朋友。

忍无可忍的朱雨辰,决定考外地大学,逃离母亲的控制。

第一次考中落榜后,他时隔两年又一次走进了考场,并巧合地再度碰上了汤唯。

其实,他第一次看见汤唯,就对她一见钟情了,只是两人当时不过是匆匆一瞥。

1

这一次,他不想错过机会,主动跟汤唯搭话,两人很快就变得熟络起来。

虽然考试成绩公布后,只有朱雨辰考上了,汤唯再度遗憾落榜,但两人在相互了解后,逐渐从朋友发展为了恋人。

朱雨辰次年去中戏报到时,汤唯也去了北京,在中戏旁边租了房子,一边拍拍广告、打打零工,一边继续准备下一次考试。

可在一起没多久,汤唯就见识到了朱母的偏执与强势。

开学那天,朱母陪着儿子一起来到了学校,交学费,铺床,甚至儿子的室友打不打呼噜她都要询问一遍。

因为担心会有蛇虫鼠蚁咬伤儿子,她还想用开水烫掉儿子宿舍窗外的爬山虎。

1

舍友好说歹说,才把朱母劝住,而且从此以后,舍友都不敢跟朱雨辰接近。

那时,对朱雨辰来说,只有跟汤唯在一起,能让他获得片刻喘息。

1

他们住进简陋的出租屋里,闲着没事就一起到处转悠,观察路上的各种陌生人。

汤唯喜欢运动,朱雨辰便和她一起去打球,周末还一起出去玩。

朱雨辰上课来不及吃早饭,汤唯便坐车去学校,给他送两个热乎的鸡蛋。

但朱母得知儿子有了女友,且跟女友住在脏乱差的出租屋后,气得大发雷霆。

在她看来,不会洗衣做饭的汤唯,根本不是儿媳的最佳人选,便强势地要求两人分手。

朱雨辰也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在那个阶段遇到问题不会积极解决,只顾不停抱怨,导致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淡。

于是,2000年,汤唯考上中戏导演系后,就跟朱雨辰分了手,持续短短两年的恋情,就此画上了句号。

02、汤唯事业顺利,婚姻稳定

恢复单身后,汤唯整日埋头于学业和工作,还频频去参加社团活动,获得了出演话剧的机会。

1

2004年,她主演了个人首部电影作品《警花燕子》,不仅正式踏入了演艺圈,还与影片中的搭档田雨成为了情侣。

1

交往三年多后,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没想到,汤唯此时意外得到了出演《色·戒》的机会。

起初,汤唯和田雨的感情并未受到影响,开机前,汤唯出国学习评弹,田雨还带着礼物去看她。

但后来,不知为何,两人还是选择了和平分手。

拍完《色·戒》后,汤唯一炮而红,尽管遭遇过短暂的“封杀”,但她凭借独特气质,获得了韩国影坛的青睐。

2011年,她和玄彬合作了电影《晚秋》,拿下了百想奖影后。

1

这次获奖,帮助她重新打开了中国内地市场,她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电影,接连创下华语爱情片票房纪录。

1

她还主演了《黄金时代》《地球最后的夜晚》等电影,展现了内娱独一份的文艺气质。

而韩国人更是十分喜欢她的长相和气质,众多知名导演、编剧都是她的粉丝。

1

这部《分手的决心》,就是朴赞郁导演为她量身定制的影片,表示非她不可。

1

目前,她的待播作品,部部都是与韩国一线明星合作,比如与李秉宪合作的电影《斧头》,以及与孔刘、朴宝剑等演员合作的《梦境》。

也许有人觉得,她是因为嫁给了韩国导演金泰勇,才会拿到这些顶级资源。

事实上,早在她结婚之前,韩国影迷就非常喜欢她,纷纷将她视为“女神”。

1

甚至夸其他女演员漂亮时,也会说“长得像汤唯”。

而金泰勇在韩国也是有名的导演,执导过汤唯主演的电影《晚秋》。

但在拍摄期间,汤唯并未对他产生好感。

2013年,电影上映两年后,汤唯去韩国拍广告,金泰勇知道后尽地主之谊,款待了汤唯。

事后,两人开始频频联系,确立了恋爱关系,次年就结了婚。

1

汤唯结婚的消息传出时,韩国网友还惋惜汤唯“下嫁”。

1

汤唯结婚多年,都没有专门学韩语,而是用英语跟丈夫交流。

一向排外的韩国网友,不仅毫不介意,还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1

2016年,汤唯生下女儿后,大部分时间都跟丈夫住在韩国的乡下,不工作时就种菜、养小动物,低调地过着田园生活。

再加上她很少在公众平台秀恩爱,今年年初便有传言称她与金泰勇分居半年,即将分手。

但近日,汤唯和金泰勇罕见合体并拍下视频,祝福中韩建交30周年。

视频中,两人用两种语言向网友们打了招呼,相视一笑的互动十分甜蜜,令谣言不攻自破。

其实,从汤唯元气满满的状态中,就能看出她的生活很充实,也很自在。

1

婚姻稳定,生活低调,事业越来越红火,用网友的话说,简直是“赢麻了”。

03、朱雨辰归于沉寂,中年未婚

跟汤唯分开后的朱雨辰,在职场和情场的经历却都很坎坷。

2007年,朱雨辰凭借《奋斗》中的“华子”一角走红。

1

2009年,他还被评为新晋内地“四大小生”,人气甚至一度碾压胡歌。

1

但哪怕已成长为事业有成的大好青年,母亲也不愿意放松对他的约束。

戏约不断的朱雨辰,时常辗转各地拍戏,母亲便带着锅碗瓢盆,跟着他一起住到剧组。

每天凌晨四点,母亲就起床给他熬梨汁、煮各种养生汤。

朱雨辰不管到哪拍戏,都要带着母亲装好的瓶瓶罐罐,还要分不同的时段把它们喝完。

一旦朱雨辰反抗,母亲就会上演“苦情戏”,进行道德绑架。

1

比如,有一次,母亲给他下面条时,放了许多他不爱吃的鸡毛菜。

朱雨辰说不想吃,母亲就把为择菜、洗菜而冻裂的手,伸到他面前诉苦,他只好把菜全部吃光。

有时候,他想给母亲做做饭,尽尽孝心,换来的也不是赞赏,而是母亲的自责, “我这些年都干嘛去了,怎么还要儿子做饭?”

1

密不透风的关爱,给他带来了巨大压力,不仅磨去了他刚出道时的锐气,还让他慢慢失去了打拼事业的心气。

1

这些年来,他一直不温不火,没能再度塑造出深入人心的角色。

除了影响他的事业之外,母亲还干预过他的每一段感情。

1

搅黄了他和汤唯的恋爱后,母亲就开始帮他物色合适的女友。

2009年,朱雨辰拍摄《爱要有你才完美》时,不愿意喝母亲熬的汤汤水水。

眼看母子俩争执不下,同剧组的霍思燕便劝他,母亲都是为了让他身体好,应该赶紧喝下。

没想到,这一劝,就劝进了朱母的心坎里,朱母建议儿子追求霍思燕。

但通过在剧组的长时间相处,霍思燕早就看透,朱母只是想找一个听话服从的保姆。

1

岂止是保姆,人家朱母想要的儿媳,可得一人顶两个菲佣呢......

1

而同样获得过朱母青睐的姜妍,可就没霍思燕这么清醒了,白白耽误了几年青春。

2012年,朱雨辰在拍摄《光阴的故事》时,认识了同剧组的姜妍。

姜妍不仅长得漂亮,身材傲人,还特别喜欢做饭,时常把自己做好的饭菜,分给剧组的同事。

1

有一次,朱雨辰把她做的蓑衣黄瓜带到家中给母亲品尝。

挑剔的朱母一眼就看出她刀功不错,对她的厨艺赞不绝口,并鼓励儿子跟她多接触。

有了母亲的允许,朱雨辰大胆地追求起了姜妍,最终成功抱得美人归。

1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姜妍,怎么看都是长辈心目中的“最佳儿媳”。

谢楠曾爆料说,她和朱雨辰一起拍戏时,姜妍特意带着烧烤锅来探班,拿出自己腌好的牛排、虾,以及各种菇类菌类,开始为大家烤肉。

席间,她几乎全程都在服务别人,自己都顾不上吃几口。

然而,如此贤惠又体贴的她,最后还是入不了朱母的眼。

据说,姜妍第一次去朱雨辰家时,穿得十分隆重,朱母却觉得她穿着暴露,嫌弃她“轻浮”、“不检点”。

1

当朱母指责姜妍时,朱雨辰却一直在旁边和稀泥,不敢反驳母亲。

朱雨辰的态度,令姜妍十分伤心,她生气地质问道: “你找我不会就是因为我会做饭、会照顾人吧?”

1

最终,忍无可忍的姜妍,也选择了和朱雨辰分手。

此后,朱雨辰身边的女生来去匆匆,却没有一个愿意停留。

人到中年依旧未婚的他,还在节目中无奈哭诉: “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愿意在我身边呢?”

朱母似乎一直不明白,她那过于沉重的关爱,并非是对儿子好,只会毁掉儿子的人生。

但值得庆幸的是,年过四十的朱雨辰,渐渐开始试着摆脱母亲的束缚,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2019年年初,有网友曝光了他和女友杜若的恋情。

1

杜若虽是圈外人,但她的身份不少:设计师、平面模特等,还有自己的首饰品牌和工作室,妥妥的事业型女强人啊。

1

而且,从照片来看,她不仅肤白貌美,穿着打扮也时尚前卫。

1

不仅完全不符合朱母对儿媳的穿着要求,身上还有纹身。

1

虽然不知道朱母能不能接受这个儿媳,但看女孩的样子,就不像是会任人欺负的主儿。

1

除了不再照着母亲的标准找对象之外,朱雨辰的事业也渐渐有了起色。

他接连参演了《南辕北辙》《欢迎光临》等热播剧,虽戏份不算很多,但合作的都是知名导演或一线演员。

他还在即将播出的《县委大院》中,给胡歌、张新成等人作配,估计会再度在观众面前混个脸熟。

结语

算起来,汤唯与朱雨辰已分手22年,当时年少青葱的两人,已经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虽然两人名气、圈内影响力的差距不小,但相信他们都在努力经营自己想要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