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www.creaders.net | 2022-08-27 15:46:08  一饭二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今天说起李成儒与冯小刚,大家都太熟悉了,观众们身边的“老熟人”了,在电视剧行业中有口皆碑的李成儒凭借《重案六组》、《我这一辈子》、《人生几度秋凉》等作品被观众们奉为地道的京城老戏骨。

除了在影视圈内得到业内外的高度认可之外,李成儒在商界更是风生水起,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下海经商的“倒爷”,他在90年就已经身家过亿,他创立的服装品牌“特别特”曾是一代北京人的青春记忆。

作为“九代”北京人的李成儒祖辈都生长在皇城根下面,他们家在景山的沙滩有一套四合院,他为人洒脱,喜好收藏,在十三陵附近拥有五百多亩地的樱桃园,只供朋友们自家采摘,多少钱都不卖。

尽管在商界与演艺圈混过这么多年,但时间并没有磨平他的棱角,他眼里不柔沙子,为人在外人看来有些“个色”,心直口快,口无遮拦。

有一次在BTV的《影视风云》的节目中,年轻的主持人提问不着调,被李成儒怼得一塌糊涂,最后尴尬的主持人问他:“您平日里喜欢怼人,那您不怕得罪他们吗?”。

李成儒不屑的回答:“我不怕得罪他们,你应该问问他们怕不怕得罪我”。

而冯小刚美工出身,从最开始在郑晓龙手下当美工,再到跟着王朔逐渐出人头地,一路走过来实属不易,全仰仗他做事圆滑,喜欢捧人,说话嘴甜,懂得审时度势,他习惯了面对别人的冷嘲热讽,能混成今天这样的影视圈大佬也是卧薪尝胆。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马未都曾评价过冯小刚:他最大的聪明就是善于利用比自己更聪明的人。

曹可凡曾把这句话照搬过来问过王朔,而朔爷也给予了冯小刚正面的评价:“这是一种能力,这不算贬义”。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所以两个人能有今天的成就都算得上是各显其能,两个人在电影制作当中进行过多次合作,在影片《一声叹息》、《大腕》、《私人订制》当中,李成儒精湛的演技让他在为数不多的戏份当中总能技压群雄,获得个满堂彩。

然而两人的相知相遇要追朔到差不多1991年了,在那个年代有一部老百姓家喻户晓的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葛优、侯耀华、张瞳、张国立、郭冬临、濮存昕、冯小刚、马晓晴、李玲玉、李建华、丁广泉、刘斌、大山、傅彪、英达等演员悉数在列,了解这部戏的观众都知道,片中众星云集,凡是在影视圈有些演技和名气的演员很多都在里边露过脸。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李成儒,当时这位大佬在商界已经有很大名气了,想回到影视圈在闯出点名堂来。这部剧的导演是赵宝刚,其中主要的编剧有王朔和冯小刚等人,而李成儒参演的这一集正好是由冯小刚写的,故事的内容也来源于王朔和冯小刚的亲身经历,灵感是取自两人被一个不靠谱的编辑部主任忽悠的故事。

当时李成儒在片场里拍戏,就听见门冯小刚操着他独居辨识度的嗓音大骂:“我招你们惹你们了!又把我摩托车胎给扎了!我把你家孩子扔井里了是怎么着啊!已经第三次扎我胎了!”。

李成儒听了很不爽,找到赵宝刚导演:“这谁在外边瞎嚷嚷呢?”。

赵宝刚赶忙解释:“这是我们这儿一美工,车胎让人给扎了”。

“这孙子谁呀 ” 冯小刚初识京城大佬

至今这胎是谁扎的也没破案,但是因为冯小刚没车回家了,赵宝刚就托李成儒收工的时候捎带手把冯小刚带回城里去。

两个人这算第一次认识了,可当时两个人互相之间也不了解对方底细,冯小刚就向导演赵宝刚打听:“这孙子是哪找的演员呀?”。当然,冯小刚这句话没有不敬的意思,那时候的北京人都这么说话,同辈的朋友之间显得亲近。

赵宝刚哈哈大笑:“这孙子是我同学”。

冯小刚一竖大拇指:“演得真他妈好,跟当时骗我们那个编辑部主任一模一样!”。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契机,两位未来在影视圈内担当大任的大佬一拍即合,开启了后来一系列的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