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净身出户也要与闫妮离婚的他,现在后悔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22-05-11 19:38:54  豆芽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4年,闫妮终于接到了梦寐以求的剧本《武林外传》,然而她还没来得及开心,紧接着一个“致命”的消息就向她传来。

  “我们离婚吧!”

  这是闫妮的丈夫邹伟对她说的话。

  “先吃饭,等吃完饭我们再说。”闫妮端着一盘饺子,刚准备放到桌子上,就看到邹伟猛地站起身,一脸严肃地说道:

  “车、房、孩子我都不要,我净身出户。”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家,只留下闫妮一人呆愣的看着门。

  当她反应过来的那一刻,情绪彻底崩溃,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一瞬间,痛苦夹杂着不舍的哭声淹没了整个房间。

  与邹伟结婚的这些年,闫妮过得一直很操劳,外貌身材都变得臃肿了很多,就连工作也懈怠了不少。

  最后好不容易接到一部可以爆火的戏,还没来得及和丈夫分享,就离婚了。

  如今18年过去了,闫妮早已不是从前那个稚嫩的小女孩了,她身材凹凸有致,脸蛋也变得比之前年轻很多,就连身价也暴涨、人气飙升。

  看着变化如此大的前妻,邹伟内心突然有了异样的感觉,他后悔了吗?

  曾经那个宁愿净身出户也要与闫妮离婚的邹伟,如今还好吗?

  1.

  闫妮在认识邹伟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30岁之前结婚。

  一方面她觉得自己不够漂亮,另一方面她也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一心都扑在事业上。

  所以感情上的事,闫妮一直保持着顺其自然的状态。

  可眼看着闫妮已经25岁了,到了适婚的年龄,身边一个男孩子都没有。

  这让她的父母操碎了心,经常一见到自家闺女就唠叨个不停。

  “你也不小了,怎么就不谈个对象呢?你们学校一个男孩都没有?”

  “人家相不中我。”

  每次父母问她的终身大事,闫妮总是以自我否定的方式当作借口来拒绝。 

  无奈之下,父母只好使出浑身解数开始给自家闺女介绍对象。

  就连闫妮的姐姐也出来帮忙。

  首先出场的是一号男嘉宾,他是一位大哥级别的男人。

  脸上戴着络腮胡,说起话来很彪悍。

  闫妮胆子虽然够大,但是站在这位大哥面前,还是不由得吓了一跳。

  于是和对方聊了没两句,闫妮就偷着跑出来了。

  她实在不喜欢长相彪悍的男人,和对方聊天,总感觉有种压迫感。

  于是当相亲结束之后,她就告诉父母:“我喜欢细皮嫩肉的,和我有共同语言的男人。”

  看似有些困难的要求,恰恰还真有人符合。

  而这个人就是邹伟。

  邹伟当过兵,闫妮也在解放军艺术学院上过学,两人的共同语言却是不少。 

  虽然邹伟不属于细皮嫩肉风格的,但是他身上有股浓浓的阳刚之气,很吸引人。

  起初,两人对彼此的印象还很平淡。

  毕竟他们都没谈过恋爱,也没有经验,聊了两句之后就干巴巴的大眼瞪小眼。

  好在邹伟还算主动,眼见双方没了话题,他主动提出:“我对你印象不错,过两天有个集市,要不要一起去转转?”

  这是闫妮第一次遇到主动邀请自己的男生,内心的小鹿不由得砰砰直跳,她心动了。

  二人一起去集市的那一天,闫妮好好地将自己打扮了一番,她总共也才三条裙子,换来换去最后选了一条淡黄色的。

  而另一边的邹伟,也为了这一天的约会下了很多功夫。

  他带着闫妮走遍了集市所有小吃摊,只要闫妮在一个小吃摊面前多停留了两秒钟,邹伟就会很有眼力地给她买下。

  一次约会,两人的感情瞬间上升了一个新高度。

  “要不,咱们谈个恋爱试试?”邹伟第一次提出自己的想法。

  听到这句话,闫妮也忍不住疯狂地点头。

  就这样,二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后来在北京举行了婚礼。

  邹伟在北京工作,闫妮在兰州工作,那段时间,闫妮经常两头跑。

  看着妻子如此辛苦,邹伟经常劝她:“要不在北京重新找个工作吧,当演员来回跑太累了。”

  闫妮知道丈夫心疼她,可她的梦想就是当演员,她不想轻言放弃,于是也没有听丈夫的劝解。

  1998年,闫妮生了一个女儿,取名叫邹元清。

  为了能给女儿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闫妮刚出月子不久就复出拍戏了,孩子只能交给公公婆婆来带。

  或许是身体还没恢复好,刚复出的闫妮,整个人的身材都看起来很肿,满脸都写着疲惫,仿佛一夜之间变老了很多。

  于是她拼了命地减肥,最夸张的时候,她一天就吃一碗水煮菜。

  看着妻子如此辛苦劳累,邹伟实在不忍心,于是再次劝道:“为了一个工作,你至于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吗?干脆换个工作,离我近一点还能照顾你!”

  “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闫妮也不去和他争论,她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下功夫,她不信接不到戏。

  可作为丈夫的邹伟,这一点却很不能接受。

  明明是两口子,却经常聚少离多,像是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样。

  在结婚之前,邹伟就经常想着婚后安定幸福的生活,他希望自己每次回到家,都会看到贤惠的妻子给他端上来一碗热腾腾的面。

  然后温柔地对他说:“我爱你。”

  可这一切在闫妮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他一直在和闫妮商量工作的事,可谁都不肯退一步。

  于是就在一次争吵中,邹伟难得的爆发了。

  “就你这整天东奔西跑的,也没见事业有什么起色,还不如回家好好看孩子!”

  一句话彻底点燃了闫妮心中的怒火:“我有我自己喜欢的事业有什么错?你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天,就该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两人吵了好久,最后还是在女儿的哭声下,双方才停止。

  这一天过后,闫妮和邹伟就像恢复了平常,谁也没有劝谁,还是像往常一样吃饭聊天。

  闫妮本以为二人就此停战,可没想到,当她事业刚有起色的那一天,丈夫突然要跟她离婚。

  就算净身出户也要离开她。

  2.

  闫妮很崩溃,为了不让剧组人员受到影响,她经常躲到厕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尤其是在拍摄《武林外传》的时候,白天她就强忍着眼泪努力让自己开心,顶着一张笑脸去演绎。

  到了晚上,她就蒙着头痛哭。

  那段时间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光,但她并没有想着要挽回邹伟。

  毕竟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离婚的时候,邹伟和闫妮有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要隐瞒父母离婚这件事。

  他们彼此都不希望双方的父母,因为此事而担心。

  可父母毕竟是过来人,他们看着邹伟和闫妮很少再同框出现时,就起了疑心。

  有次,闫妮带女儿去看邹伟的父母。

  本来很平常的一件事,没想到婆婆一把抓住了闫妮的手,一脸担忧地问:“孩子,你最近怎么不和小伟一起来了,是不是闹矛盾了?”

  “小夫妻之间闹点矛盾很正常,解决了就行。”

  听着婆婆温暖的话,闫妮眼眶红了,但她还是摇摇头没有说出实情 

  婆婆见状,又好奇地问了句:“小伟欺负你了?我一会给他打电话,让他回来给你道歉!”

  一句话直接击垮了闫妮内心最脆弱的地方,珍珠大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地上掉。

  “我们离婚了。”

  简单五个字,瞬间让整个房间变得安静了很多。

  紧接着就听到公公痛骂的声音:“这个不知好歹的东西,连这么好的媳妇都不要了,是不是连他爹娘都敢不要?”

  公公生气,婆婆也为闫妮打抱不平。

  在他们二老眼里,闫妮就是最好的儿媳妇,她孝顺又听话,简直就是一块宝。

  可没想到自家儿子竟然把这块宝给丢了,于是老两口一连给儿子打了好几个电话,让他从单位请假赶回了家。

  邹父拿着一根一米长的戒尺,指着邹伟:“现在就去和你媳妇道歉,我们全家都原谅你。”

  邹伟低着头,默默地来了句:“离了就是离了,回不去了。”

  听到这句话,邹母也生气了,连忙将儿子拽到一旁:“丢了这么好的媳妇,你迟早要后悔!”

  无论是母亲劝,还是父亲骂,邹伟始终都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

  看着邹伟坚定的态度,闫妮自然也不会强人所难,她带着女儿向公公婆婆深深鞠了一躬,准备挥泪告别了二老。

  可没想到女儿邹元清一句话,直接让场面活跃了起来。

  “我要和爷爷奶奶住一起,我想他们!”

  小姑娘撅着屁股,拖着身子就是不肯和妈妈回去,就是要待在爷爷奶奶家。

  邹家父母见状,连忙擦干眼泪,瞬间笑得合不拢嘴,连忙抱起小孙女:“妮,你忙你的工作,孩子在我们这你放心,这以后也是你的家,想回来随时回来。”

  老两口本来还想着要挽回闫妮,没想到小孙女这么给力,孩子在他们这,闫妮肯定也断不了和他们的来往。

  说来也巧,当时的闫妮工作正是上升期,确实很忙,也没时间照顾孩子。

  于是看着孩子这么喜欢爷爷奶奶,便答应了。

  因为孩子在公婆家,闫妮一闲下来就买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去看望公婆。

  她知道公公喜欢普洱茶,于是就拜托朋友去云南买了最正规的普洱茶。

  她知道婆婆腰一直不舒服,于是就用刚发的薪资,为她老人家买了一台进口的按摩椅。

  闫妮的孝顺,公婆都看在眼里。

  他们经常拉着闫妮的手,一脸惋惜的说:“你和小伟真没有复婚可能了吗?”

  “他有了他的生活,我不想再打扰了。”

  闫妮已经放下了和邹伟的过往。

  邹伟也有了不一样的生活。

  3.

  邹伟的工作一直很忙,有时候忙到根本没时间来家里照顾父母。

  有次,他好不容易休假,刚回到家就发现家里多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闫妮。

  当时闫妮正在厨房帮婆婆打下手做饭,邹伟非常疑惑的问了句:“你怎么来了?”

  简单一句问话,闫妮还没回答,邹母就气冲冲的走了过来,指着自家儿子就是怒斥:“我闺女来看我怎么了,你这个没良心的,你要是不回来我都忘了还有你这个儿子!”

  其实,在邹家父母眼里,闫妮早就成为了他们的亲闺女。

  有时候他们老两口对待闫妮,都比对待邹伟要好很多。

  “邹伟工作忙,多理解一下,不要生气。”闫妮一边扶着邹母,一边耐心劝导。

  看着这幅和谐的画面,再看看闫妮,邹伟觉得她变了。

  在邹伟眼里,闫妮向来都是爱工作胜过爱家,如今再看来好像也不是这样。

  而且,自从闫妮因为《武林外传》爆火之后,她的气质也越发迷人了。

  那一瞬间,邹伟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奇怪的想法。

  自己当初选择离婚是不是太冲动了?

  可后来再想一想,他们之间的爱情早就淡化了,恢复不到之前的关系了,虽然成不了夫妻,成为朋友也不错。

  事实证明,朋友关系确实更适合邹伟和闫妮。

  有次,闫妮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电话里的人称闫妮违法,需要去银行拿钱,然后再打某个电话才能解决。

  对方说的很认真,单纯的闫妮根本没料到是个诈骗电话,于是她还想着要不要去取钱。

  好在,邹伟在局子里上班,闫妮第一时间就打给了他,问了个清楚。

  邹伟一向很靠谱,得知此事后,很镇静的安慰道:“不用担心,对方只是想骗你的钱,这一切都交给我来解决。”

  简单一句话,让闫妮很安心。

  有了这件事,闫妮和邹伟往后的相处更融洽。

  他们不像其他离婚后的夫妻,要不然撕的你死我活,要不然就老死不相往来。

  而他们就像一对亲兄妹似的。

  只要在老家遇到,两人就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聊着工作上那琐碎又好玩的事情。

  不仅如此,在面对女儿时,两人的态度也出奇一致。

  女儿不想上学,就抱着妈妈的腿又哭又闹。

  面对此情况,闫妮总会用一句话制服:“你再这样,我告诉你爸!”

  邹元清知道爸爸在局子里上班,一想到那里经常关着坏人,她就害怕。

  于是听到父亲的名字,邹元清立刻变的老实又安静。

  而另一边的邹伟也是如此。

  有次,邹伟带闺女出去玩,小家伙想吃冰激凌,于是就眼巴巴的看着父亲,乞求父亲给自己买。

  可是当邹伟给她买了一个之后,小家伙还是不知足,还想吃。

  这时邹伟就拿出绝招,他一脸严肃的告诉女儿:“我现在就打电话告诉你妈妈,说你一直吃冰激凌。”

  闫妮虽然宠溺女儿,但是在女儿健康方面一直都很严厉。

  但凡邹元清多吃了对肠胃不好的食物,闫妮就让她罚站。

  所以提到母亲的名字,小家伙也挺害怕的。

  或许是看着邹伟和闫妮相处的太和谐,邹家老两口就一直劝着他们复婚。

  可是谁也没想到,在2008年的时候,邹伟遇到了喜欢的人。

  4.

  邹伟再婚后,闫妮本想着要避嫌,减少往前公婆家走动的次数。

  可是前婆婆就是不同意,她紧紧地抓着闫妮的手说:“虽然你不会再是我儿媳妇了,但你永远是我闺女。”

  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闺女。

  听着婆婆的话,闫妮感动的差点哭出来。

  可是,毕竟邹伟有了另一半,她如果经常来老家,难免会被说三道四。

  于是,闫妮每次来公婆家都会提前给邹伟说一声,她不希望邹伟的另一半误会。

  邹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和闫妮离婚之后,她还会像结婚前那样暖心照顾自己的父母。

  不仅如此,在邹伟再婚的那一天,闫妮还亲自送上了祝福。

  她很真诚的祝福邹伟能遇到合适的人,是打心底里祝福的。

  

  后来闫妮也谈了三次恋爱,而且每一任男友都比她小,虽然每一任都没有走到结局,但是闫妮终于体会到了激动冲动去爱的感觉。

  或许正是这种感觉,一直催使着闫妮的努力。

  她努力变漂亮,变优秀,如今的她早就成为了娱乐圈里的,一枝独立又带着自己专属色彩的玫瑰花。

  曾经有人问过邹伟,看到如今这么优秀的闫妮,有没有后悔当初离婚?

  邹伟摇摇头说:早期确实有动摇过,但是仔细想想之后,我们做朋友或许比做夫妻更合适。

  而且如今的我也有了合适的另一半,我喜欢这种平淡又稳定的生活。

  截至2022年,闫妮和邹伟已经离婚有18年了。

  这18年里,闫妮对待前公婆始终如一,一样的孝顺一样的敬爱。

  而对待邹伟,也像对待普通朋友那样,保持着该有的距离。

  邹伟也是如此,前妻已是过客,他现在的目的就是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好好疼爱现任妻子。

  或许在外人看来,闫妮和邹伟的结果让人有些遗憾,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