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老戏骨迎娶初恋,结婚40年零绯闻,今还为老婆送花

www.creaders.net | 2022-02-04 00:00: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话都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事实也正是这样的,男人在外打拼事业,女人在背后撑起了这个小家。让男人没有了后顾之忧。甚至有古话讲,男主外,女主内。而在现实生活之中,也不乏这样的例子。两人结婚,互相支持,互相成就彼此。

  而在娱乐圈之中,能够做到这样的相扶持,互相成就,更是少之又少。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男主角结婚40年零绯闻,妻子为他隐退屏幕之后,他用40年坚守陪伴妻子。

老戏骨迎娶初恋,结婚40年零绯闻,今还为老婆送花

  1955年出生在天津的一个医学世家陈道明,按道理说应该成为一名医生,从事医疗行业,可陈道明的道路却充满着戏剧性。

  在1971年,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到陈道明所就读的学校招生,这是多少学生都想进入的一所学校。而当时的陈道明却对此并不感兴趣,甚至不想参加面试。结果却被评委老师一眼看中。随后便进入天津艺术剧院学习舞台剧的表演。

  在接下来的七年之中,陈道明在天津人艺中登台的次数并不少。可是却没有台词,演的或是背景,或是大树小树。然而,即使是演一些无关紧要的角色,没有演艺技巧的陈道明也并没有草草了事,反是更加认真地去钻研,去磨练自己的演技,争取将一个角色演绎到最好。

老戏骨迎娶初恋,结婚40年零绯闻,今还为老婆送花

  缘分总是妙不可言,陈道明与他的妻子杜宪第一次相遇就是在陈道明在表演的时候 。而这一切,或许还要归功于杜宪的舅舅。

  那一场演出之中,陈道明饰演的是一面镜子,依旧是没有任何台词。就是这一场杜宪舅舅带着杜宪在台下观看,便发现了杜宪对着饰演镜子的陈道明一直笑着。一个想法在舅舅的脑海之中萌生出来。

  在演出之后,舅舅就带着杜宪来到了后台,找到了当时饰演镜子的陈道明。并给了两人独自相处的空间。

  一直忙于事业的陈道明,对于恋爱后是一片空白,而当时的杜宪温柔可人,善良体贴,一下子就被她迷住了。两人就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之下,郎有情,妾有意。两个人很快便走到了一起。

  然后当时的杜宪,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她只是来天津看望舅舅看演出。不久之后两个在热恋期的两个人,就要分隔两地的问题……

  为了解决异地恋的问题,不甘心的陈道明凭借的不断的努力,不断地进步考上了北电,终于来到北京,解决异地的烦恼。

老戏骨迎娶初恋,结婚40年零绯闻,今还为老婆送花

  在来到北京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陈道明每周都会来到杜宪的学校来找她。两人虽然恩爱爱,但是也少不了争吵,就这样,两人之间的感情不但没有就此破灭,反而增加了不少的羁绊。

  1982年的时候,老戏骨陈道明与初恋杜宪结婚了。两人结婚的时候,杜宪已经是央视的主持人了。陈道明依然是一位默默无名的小演员。

  两人地位身份的悬殊差距并没有影响两人之间的感情,杜宪并没有因此而嫌弃、责怪丈夫。而陈道明也并没有就此消极,为了追上老婆的步伐,陈道明在演艺事业上火力全开。将几年中所学到的本领全部发挥,用心去对待每一次机会,用心去刻画每一个人物。

  苍天不负有心人,在电视剧《末代皇帝》之中难道饰演了一回主角,并因此名声大噪。各种奖项拿到手软,从此,人们认识了这位实力俱佳的男演员。陈道明也因此接到了各种各样的资源。

  随着陈道明的演艺事业不断上升,在家陪伴妻儿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而当时他们两人的女儿还小,妻子杜宪为了让丈夫能够更好地发展,为了把家庭照顾好,毅然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在家当起了全职妇女。而另一边的陈道明,看在眼里,爱在心里。他了解妻子,并鼓励妻子重新去追求自己的事业。

  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之下,陈道明也不负众望,在演艺事业上奉献出一部又一部经典的作品,演技也逐渐被人们所肯定。

  陈道明为了演好一个角色,甚至不惜用两个月的时间去打磨自身。在这样的精神与意志之下,陈道明在演艺事业上也不断走向了顶峰。如果说陈道明这么多年以来的口碑是因为他的演技的话,那么他在生活上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多少男女明星迷失在名利场里,多少男女明星失去了最初的梦想,抛弃了一路走来的对方 ,而陈道明的做法无疑是给他们上了最好的一课。40年以来,陈道明不仅没有任何的绯闻,并且与妻子也没有任何的争吵。

老戏骨迎娶初恋,结婚40年零绯闻,今还为老婆送花

  40年恩爱如初,并且依旧会像热恋时期一样,在妻子结束完工作之后,准备一束鲜花给妻子。并且在每次拍戏结束之后,陈道明都会第一时间回到家中,与妻子团聚。

  在娱乐圈之中,有演技的明星不在少数,但是像陈道明这样,几十年如一日没有任何绯闻的明星却少之又少。

  著名女星某冰冰自出道以来绯闻不断;功夫巨星成龙大哥,在演技上无可挑剔。但是在生活之中也是桃色新闻不断;作为大众男神的胡歌他的绯闻自出道以来也是满天飞。

  常有一句话这样形容到爱情,古时候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或许这就是人们所羡慕的爱情。人们羡慕的从来不是有过多少不同的伴侣,而是一直是那一个伴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