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www.creaders.net | 2022-01-09 18:33:59  叶公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2018年9月底,陈昱霖公开发文爆料,她是吴秀波的小三,被他用佛经控制长达7年,而且吴秀波还有小四和小五!

  一时间,娱乐圈风起云涌,吴秀波“完美大叔”的形象尽毁,从此消失于人前。

  在此之前,吴秀波事业家庭双丰收,不但身价上千万,其代言综艺和资产,更是数不胜数,简直是行走的吸金机器。

  可是,陈昱霖曝光了他的真面目之后,吴秀波的电视剧、电影被封,综艺代言全部完蛋,人生也陷入了低谷。

  与此同时,吴秀波的家人也受到波及,甚至一度抬不起头,全家凑钱给吴秀波偿还代言赔偿金,实在是让人唏嘘。

  尤其是吴秀波的母亲刘秀荃,以往总和亲戚朋友们炫耀儿子的成就,现今儿子却曝出丑闻,让她从此再也抬不起头。

01.在酒吧成为“夜场一哥”

  吴秀波,1968年9月出生于北京,父亲吴天波是一名外交官,母亲刘秀荃则是一名药店职工,平凡而普通。

  吴秀波的父母是再婚家庭,早年间吴天波有过一段婚姻,两人感情破裂后再婚,才有了吴秀波。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父亲有着丰厚的收入,母亲的职业也很受人尊敬,吴秀波的童年很快乐。

  吴秀波小时候,吴父在外地工作,母亲也需要上班,所以他一直跟着姨妈生活。

  因为是家里的独子,而且父母因为无法照顾他,对他有所亏欠,所以一家人都很宠爱吴秀波,也导致他从小很顽皮。

  直到吴秀波上了小学后,父亲的工作稳定下来,一家人才真正团聚。

  吴秀波从小不爱学习,成绩也一直不好,经常被老师叫到走廊里罚站,有时甚至被戒尺打手心,但他依旧很调皮。

  吴秀波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就是父亲与前妻的儿子,哥哥从小到大都是名列前茅,从来不让父母操心。

  后来,哥哥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科学家。

  虽然大儿子跟着前妻生活,但在吴天波的心里,一直以这个儿子为傲。

  为了也让吴秀波变得优秀,父亲经常拿他跟哥哥比较,希望激发儿子的好胜心,把学习成绩提上去。

  然而,父亲的做法,不但没有激发吴秀波的胜负欲,反而让他非常吃醋,觉得爸爸偏心,更加不学无术,对学习完全提不起兴趣。

  而母亲刘秀荃,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想让儿子变得优秀。所以她每天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送儿子去学校,希望他好好学习。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吴秀波媒体都偷偷躲在大门后,等母亲走远了,再偷偷地从学校里溜出来。

  有时候,他会跑到广场上看大爷们打太极拳;有时候,他会跑到公园里看别人钓鱼、遛鸟、下象棋。

  反正只要不待在教室里看书,让他干什么都行。长此以往,吴秀波的成绩很差,后来没有考上高中,只能辍学回家啃老。

  有一天,吴秀波出去玩,恰好看到一张《北京晚报》,上面有一则“铁路文工团”的招聘简讯。

  吴秀波虽然没有基础,但他长得浓眉大眼,很有精气神,而且唱歌不错,最终成功被录取了。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好在,工作之后,吴秀波的表现不错,而且在表演上很有天分,就是缺少专业培训,于是团里把他送去了中央戏剧学院进修。

  在中戏学习期间,吴秀波迎来了自己的初恋。

  谈起恋爱来,吴秀波发现自己的工资根本不够花,他总想给女朋友买点小礼物,带她吃一顿高档餐厅,于是开始想办法赚钱。

  在朋友的介绍之下,吴秀波到歌舞厅当起了报幕员,后来又成了酒吧歌手,赚得越来越多。

  时间一久,吴秀波玩得越来越少,女朋友觉得两人三观上出现了差异,于是跟吴秀波分手了。

  到了20多岁,吴秀波不满足于文工团微薄的收入,于是转行做起了酒吧歌手,不仅收入高,而且他很喜欢。

  那时,吴秀波天天和一群酒肉朋友混在一起,一群人唱歌、喝酒,一晚上就能消费上千元,他也成了大家眼中的“风流浪子”。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渐渐地,吴秀波在北京夜场一带,名气越来越响,甚至成了某酒吧的“夜场一哥”。

  吴秀波的名气也给他带来不少收入,更有女粉丝投怀送抱。也是在那段时间,他给自己定了三个标准: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果然,吴秀波年轻时就是个花花公子,所以后来传出丑闻也不足为奇。然而,他在外面的所作所为,家里的老母亲刘秀荃并不知情。

02.曾是母亲刘秀荃的骄傲

  刘秀荃也比较有文化,非常知书达理,她的心愿就是把儿子培养成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刘秀荃对于这个唯一的儿子非常重视,从小就教导吴秀波: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

  吴秀波说,母亲还曾送给他八个字: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这样看来,吴秀波后来的所作所为,的确辜负了母亲的教诲。

  2007年,父亲吴天波不幸因病离世,只留下母亲刘秀荃一个人生活。好在,吴秀波的妻子何震亚也挺孝顺,便将婆婆接到了自己家。

  吴秀波很少在公众场合提及妻子,在外人看来,吴秀波的妻子很神秘,连何震亚的名字也是被人扒出来的。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吴秀波父亲去世后,何震亚提出把婆婆接来同住,吴秀波也很赞成,但两人的想法遭到了刘秀荃的反对。

  一来,她不愿意给儿子和儿媳添麻烦,毕竟两代人生活习惯上有很大差异;二来她自己住惯了,搬到儿子家可能会不适应。

  虽说刘秀荃坚持留在老房子里,但丧偶之后的孤单、凄凉却日日缠绕着她,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心中难免生出悲凉。

  刘秀荃在老同事那里了解到,在北京西城区有一家不错的养老院,硬件设施、医疗服务等都非常先进。

  而且,现在都提倡老人住养老院,在那里也能找到许多同龄人一起说说话,晚年生活也不会太孤单。

  刘秀荃还特地去这家养老院看了看,里面还有许多老年人课程,住宿、餐饮等条件也不错,老人们在这的生活都很充实,而且不会拖累孩子。

  在一番了解之后,刘秀荃非常中意这家养老院,于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儿子。

  一开始,吴秀波是非常反对的,他和妻子很想好好赡养老母亲,为什么要去养老院呢?

  但吴秀波拗不过母亲,只好同意了这个请求。吴秀波送母亲去养老院的当天,被记者拍了下来,随即就发到了网上。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明明吴秀波家境优越,与母亲也没什么矛盾,事业也处于巅峰期,难道就养不起一个老母亲吗?因此,外界一片嘲讽之声。

  看着儿子被人误会,刘秀荃焦急万分,她赶忙找到媒体澄清说:“我的儿子很孝顺,是我自愿住进养老院的,在这里有同龄人,完全不是外界说的那样。”

  刘秀荃还不忘嘱咐媒体:“你们报道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之后再说,不要凭空猜测,否则会给小波带来麻烦的。”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可见,刘秀荃对这个儿子宠爱万分,不愿让他受到一点委屈。

  在养老院里,刘秀荃的日子过得充实开心,也没有了一个人在家的孤独感。养老院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她是吴秀波的母亲,也对她非常照顾。

  白天的时候,大爷大妈们坐在一起,没事儿就会聊自己的孩子,轮到刘秀荃的时候,她都会很自豪骄傲地说“我儿子是吴秀波”,引来一帮老人的艳羡。

  当时,吴秀波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接连拍了许多电视剧,全部都在黄金档播出。

  养老院的电视里,经常播到吴秀波的电视剧,大家围坐在一起看着,有人认出来了就会喊:“快看呀,刘大姐,你儿子演的!”

  每每听到别人对儿子的夸赞,刘秀荃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嘴上说着“哪有哪有,我也不会教育”,心里面却乐开了花。

  在养老院的那段时间,刘秀荃过得很开心,但这一切都随着吴秀波的出轨事件而化为了泡影。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03.让老母亲抬不起头

  2018年9月24日,这一天刘秀荃像往常一样,在养老院吃过饭后,回房间准备稍作休息。

  就在这时,网上曝出了吴秀波养小三的丑闻,养老院里的护工们已经得知此事,开始议论纷纷,甚至对刘秀荃指指点点。

  当时的刘秀荃,确实也感觉到了异样,但并不知道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老人们都不会上网,这件事并没在养老院里传开,但是在网上,吴秀波已经“彻底完了”。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婚内出轨、与小三同居、被索要千万分手费……当时吴秀波事件稳居新浪搜索榜首,每一个搜索词条都让人震惊。

  后来,老人的子女们来养老院探望父母,有人把这件事说了出来,很快就传遍了养老院。

  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唯独瞒着刘秀荃。刘秀荃很诧异,为何一夜之间,大家对自己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家不再跟她打招呼,护工对她也没有了以往的热情,她主动找别人说话,人家也是爱答不理,刘秀荃百思不得其解。

  但她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竟是自己引以为傲的儿子闹出了天大的丑闻。

  后来,养老院里的一位老姊妹看不下去,告诉了刘秀荃实情。即便是现实摆在眼前,刘秀荃依然不愿意相信,她感觉天都塌了。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在刘秀荃眼里,儿子虽然学习不好,但品质是好的,怎么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

  刘秀荃冷静了好一会,平复了情绪后,才拨通了吴秀波的电话:“小波,妈看见新闻了,你为什么这样,你跟妈说,一切都是真的吗?”

  吴秀波无言以对,只是不停地跟母亲说对不起,他可以对所有人说谎,但唯独对老母亲无法撒谎。

  事情已经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吴秀波出轨的事被实锤,他也只能承认自己做的错事,但不会得到公众的谅解。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由于儿子的丑闻,刘秀荃在养老院里成了大家的议论对象,她觉得无地自容,也不愿再参加养老院的各项活动。

  曾经因为儿子在养老院里受人尊敬,受人追捧,如今也同样是因为儿子,被人排挤,被人看不起。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这样的落差感,让刘秀荃非常痛苦,她受不了别人冷漠的眼神,更受不了听到他们指责自己的儿子。

  这件事让刘秀荃的心都碎了,她决定搬回老房子里,一个人清净清净。

  回到家,刘秀荃还大病了一场,吴秀波日夜照顾,才逐渐恢复了过来,她质问儿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从小我们就教育你要正直做人,你家里有妻儿,事业也发展得很好,你还有什么不满足,为什么要自甘堕落?”

  刘秀荃天天被这件事折磨得睡不好觉,她对儿子失望透顶,做出这样的事是儿子品质出了问题,自己这个做母亲的也难逃责任。

  但是,眼看着儿子和儿媳因为赔偿金的问题烦恼,刘秀荃又生出恻隐之心,一直亲挂着儿子和儿媳。

  最终,刘秀荃把儿媳叫到家里,拿出一个存折,交到了她手里,对她说:“孩子,小波对不住你,妈也对不住你,这是我多年的养老金,你拿去用吧,不要给小波,就当做你和孩子的日常花费。”

  何震亚心里委屈,抱着婆婆大哭了起来。但她也理解婆婆的苦心,在关键时刻依旧站在吴秀波身边,成了吴秀波的后盾。

  刘秀荃曾对儿子寄予厚望,给了他全部的爱,但吴秀波却做出如此让人愤恨的事,刘秀荃的世界也变得黯淡无光了。

吴秀波的母亲:曾经喜欢炫耀儿子 现因儿子心碎

  如今,她每天都要抵抗精神压力,加上许多老年病并发症,刘秀荃整日躺在病床上,靠着服药维持生命。

  吴秀波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退出娱乐圈好好反省自己,也好好补偿妻子与母亲,争取早日得到她们的原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