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昔日央视一姐因嫌工资低转行做演员 今无戏可拍

www.creaders.net | 2021-11-24 12:09:19  小蜜蜂乐欢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昔日央视一姐因嫌工资低转行做演员 今无戏可拍

  说到央视主持人,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董卿,灵活机智的“芳心纵火犯”撒贝宁,沉稳大气的“男神”康辉,他们凭借出色的主持功底成为家喻户晓的央视主持。

  但今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他们的前辈文清身上,她曾是当仁不让的“央视一姐”,人气远超董卿,然而在事业巅峰时她却选择离职央视,转行做了一名演员,如今的她现况如何呢?

  01

  1972年,文清出生在山清水秀的广西桂林,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文清从小就自带一身灵气,长相出众能说会道,被父母寄予厚望。

  而文清也不负众望,妥妥的学霸一枚,高考那年还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北京广播学院学习播音主持专业。

  大学4年,文清丝毫不敢有所懈怠,日复一日的去操场练声,从未间断,最终她凭借天生丽质的气质和过人的才华被分配到央视。

  这一年,文清23岁。

  一般新人都是从助手或后勤一步步做到主持人,但文清却不同,她直接在中央二套《生活》节目中担任主持人。

  清新脱俗的气质和沉稳大气的主持风格迅速让观众记住了文清。

昔日央视一姐因嫌工资低转行做演员 今无戏可拍

  之后,文清主持之路顺风顺水,主持了大火的《开心辞典》,在2000年和2002年担任两年春晚主持人,成为当仁不让的”央视一姐“。

  02

  然而在事业巅峰时,文清却突然辞职央视转行做了一名演员,关于她辞职央视的原因,有人爆料称:"当时文清之所以会辞职央视,是因为当时嫌弃央视的工资太低,而演员当时的片酬正在不断的上涨,因此文清不安于现状,也决定前去做演员"。

昔日央视一姐因嫌工资低转行做演员 今无戏可拍

  进入演艺圈后,文清从配角做起,出演了首部电视剧《天仙配》,在剧中饰演七仙女中”大姐“,因为初涉演艺圈,文清这次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浪花。

昔日央视一姐因嫌工资低转行做演员 今无戏可拍

  在2009年,她又参演了《商界丽人》及古装剧《龙门镖局》等剧,但始终是不温不火。

  曾有媒体问文清是否后悔转行,她表示:

  “我主持的栏目光是政府级的大奖就拿了一百多次了,主持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挑战可言,我觉得自己的事业遭遇到了瓶颈,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去突破自己是可怕的,我觉得自己对着话筒说烦了,观众也烦了,所以我放弃了主持,转而投身拍电视剧。”

  03

  2010年,文清签约签约北京小马奔腾一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演员生涯。

昔日央视一姐因嫌工资低转行做演员 今无戏可拍

  第二年还出演了建党90周年献礼剧《公元1921》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历史巨制《辛亥革命》两部国家重量级电视剧,在剧中饰演“宋庆龄”一角。

  出演了多部影视剧作的文清始终没迎来大火,于是在2013年,文清再次走上主持的舞台,在吉林卫视的家庭节目《家事》担任主持人,但昔日的辉煌早已一去不复返。

  近几年,文清在演艺圈发展的并不顺利,出演的角色也都是一些不起眼的配角。

  除此之外,她还接了一些广告,但因为代言的广告词过度夸大产品效果,很多顾客使用后都出现不良效果,文清也因此名誉受损。

  如今48岁的文清已经成为一名18线的演员,很少接拍到戏,本有大好的前程,却不安于现状,落得无戏可拍的地步,不免让人唏嘘。

  但值得欣慰的是,文清与丈夫恩爱多年,在家相夫教子又何尝不是更好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