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消失的赵薇回来了:被送上法庭 已冻结1800万

www.creaders.net | 2021-10-15 10:59:21  时代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失的赵薇回来了:被送上法庭 已冻结1800万

  “消失”的赵薇,又在微博热搜中出现了。

  10月12日,一则#赵薇夫妇遭知名金融机构起诉#的词条在微博广为传播。时代财经查询发现,起因是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信托”)近日新增了一则开庭公告,民生信托作为原告,将赵薇夫妇及史玉柱告上法庭,案由为保证合同纠纷,开庭日期则是2022年11月8日,地点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消失的赵薇回来了:被送上法庭 已冻结1800万

截图自微博

  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则在时代财经说明致电来意后挂掉电话,并未回复任何问题。

  由史玉柱实控的深圳巨人科技实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则在电话中对时代财经说道:“你听到什么消息了?那都是假消息!”

  时代财经注意到,民生信托与赵薇在今年6月曾有过纠纷,同样起于保证合同纠纷。

  根据数次司法协助记录显示,6月11日赵薇被执行冻结的金额合计约为1862.6万元,来源其持有的6家公司股权,包括合宝文娱集团、芜湖东润发投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等。

  10月12日下午,合宝文娱集团一名人士在电话中告诉时代财经,“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都正常。”其还表示,“我刚来公司没多久,不太清楚这些事情。”

  赵薇工作室未予回应

  赵薇又被起诉,这次还牵涉到其丈夫黄有龙以及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

  根据民生信托10月9日新增的开庭公告显示,民生信托作为原告,赵薇夫妇及史玉柱为被告,将于明年11月8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涉及案由为保证合同纠纷,案号为(2021)京04民初989号。

  10月12日,时代财经在裁判文书网及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均未查询到这次案件的详情。中国庭审公开网显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与赵薇保证合同纠纷一案,由组成的审判团队审理,实际审理了142天,于2021年7月30日结案,未超审限。

消失的赵薇回来了:被送上法庭 已冻结1800万

  截图自中国庭审公开网

  7月30日已结案为何于明年11月开庭?

  一位从事立法工作的法律人士10月12日告诉时代财经,“正常流程是开庭后才结案。”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涛则告诉时代财经,“字面上来看应该不是同一个案子,判断是否同一个案件主要看案号。另一方面,庭审网站的信息可能显示不全也是一个因素。”

  10月12日,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在时代财经说明致电来意后挂掉电话,并未回复任何问题。

  据相关媒体报道,赵薇夫妇与史玉柱“关系密切”。2013年,史玉柱的微博多次提及参观赵薇在海外的葡萄酒庄;去年蚂蚁集团计划上市时,史玉柱及赵薇母亲魏启颖均现身蚂蚁集团的股东名单。

  同日,由史玉柱实控的深圳巨人科技实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则在电话中对时代财经说道:“你听到什么消息了?那都是假消息!”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今年6月,民生信托便以保证合同纠纷将赵薇告上法庭,但目前也尚未有关于该案件的公开信息。

  数次司法协助记录显示,6月11日赵薇在此案中被执行冻结的金额合计约为1862.6万元,来源其持有的6家公司股权,包括合宝文娱集团、芜湖东润发投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等。

消失的赵薇回来了:被送上法庭 已冻结1800万

  截图自天眼查

  自2017年起,赵薇旗下便没有再新设公司。不过天眼查显示,其目前仍在14家企业中担任法人、股东或高管,其中有6家已处于吊销或注销状态。

  上述企业中,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龙旭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由赵薇全资持股的,其持股90%以上的则包括芜湖东润发投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及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眼下,赵薇实控的数十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如合宝文娱集团涉及多起广告合同纠纷及民间借贷纠纷,西藏龙薇文化传媒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而被多名自然人起诉,北京普林塞斯文化传播公司则在去年被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行政处罚。

  另有媒体报道,今年6月,万汇有限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黄有龙拖欠贷款和利息,截至递交起诉书之日,黄有龙连本带利仍欠款逾2.75亿港元。早在2018年4月,赵薇夫妇因利用龙薇传媒杠杆收购万家文化一案,被证监会处以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民生信托也“自身难保”

  民生信托成立于1994年,2003年3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进行重组,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实控人为卢志强。去年1月,卢志强退出民生信托法人代表,目前由张喜芳担任。

  2020年下半年,民生信托一度传出爆雷消息,多个项目出现延期兑付。

  今年一季度,民生信托向投资者下发的延期公告显示,“至信1071”原本将于2021年8月21日兑付第一期。“预计截至2021年8月21日,本信托计划项下现金类信托资产不足以支付各受益人最高参考信托利益且信托财产未变现完毕。”

  民生信托称:“2021年一季度,因交易对手欠息,为保障委托人利益,我司及时采取司法保全措施,查封相关抵质押物和保证人部分资产,持续积极推动查封资产的处置工作。截至目前,法院已完成质押股权评估并发 出拍卖公告,抵押物河北省香河县不动产正在推进司法评估流程。”

  根据民生信托2020年财报,该公司上年存续信托项目279个,存续信托本金余额1928.69亿元,2020年末存续信托项目454个,存续信托本金余额2048.83亿元,信托资产总额2059.39亿元。

  今年9月,民生信托9000万元股权被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此前已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冻结800万元股权。此外,天眼查显示,民生信托及民生财富目前涉及百余起与自然人的营业信托纠纷、金融委托理财合同纠纷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