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44岁女星自称是校花,离婚后租房一个人带娃

www.creaders.net | 2021-10-13 19:00:53  椰黄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爱玲说过:女人一辈子讲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远永远。

  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会原谅现在的我。

  很多人会错误地认为爱情会渐渐升华为亲情,殊不知亲情是最高级别的爱情。

  有这样一个女明星,她用10年的时间把前夫处成了哥们。

  她就是郭柯宇。

  从小就是校花

  1993年,郭柯宇因在一个公用电话亭等待打电话,意外被导演章家瑞发现,并且邀请她拍摄了电视剧《太阳鸽》,在其中扮演清纯的女中学生,从此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

  用郭柯宇的话来说,她从小就是校花,她有着很强的优越感。44岁的郭柯宇自称自己是校花,乍一看15岁的她并没有惊为天人的容颜,反倒是有一种文艺青年的质朴。校花这个称号,其实谈不上。

  17岁的郭柯宇凭借电影《红樱桃》获得百花奖影后。郭柯宇的演艺事业到达了人生的巅峰。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她在电影《红樱桃》中的演绎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其中一段在台上长达6分钟的独白,表演浑然天成。

  然而,老天爷赏饭吃也要能够捧得住这个大碗。很显然,郭柯宇并没有很好地捧好这个饭碗。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一些非议和不实报道,让她后来对娱乐圈心灰意冷,就选择了开启低调的生活,渐渐减少拍戏量,淡出大众的视野。

  2010年,一个小她2岁的男演员章贺走入了郭柯宇的生活。两个人在拍摄《完美新娘》时因戏结缘,前后相识2个月后就结婚了。结婚的理由很简单,郭柯宇认为已经到了结婚的年纪,她想要结婚生子。

  次年郭柯宇生下了儿子。

  郭柯宇是一个很长情的女人,还曾想要去照顾患有痛风的前任男友。很意外的是,章贺居然没有任何反对,还愿意和她一起去照顾妻子的前任。

  拿10年的青春换爱情却失去了他

  郭柯宇和章贺结婚后就一直都在家相夫教子,过着平淡的生活,她是一个没有物欲的简单的女人,平时最喜欢的就是看片和看书、听音乐。

  一直都被老公章贺保护得很好。这也是郭柯宇的感慨。结婚10年以来,郭柯宇一直都过着全职太太的生活。

  她心目中最完美的一天也就是放缓脚步在家养养花、看看书。她不喜欢名牌包,也不喜欢钻戒,喜欢的是音乐和看书。

  在家全职带娃10年,拿自己的事业和青春换爱情的结果还是失去了他。在家全职10年,目前到了没戏拍的尴尬处境,郭柯宇忍不住崩溃落泪了。

  崩溃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用最爱的事业换你,没想到最后却把你弄丢了。其二,放弃了事业,选择了家庭,如今已经无戏可怕,她是百感交集的。

  郭柯宇认为两个人的性格和价值观是不同的。就好比生活中,一个喜欢喜静,一个喜动。两个人永远都聊不到一起。

  他们的婚姻像极了合租,住在同一个房子里,有着不同的作息,连吃饭的时间点都不同。他们更像是搭伙过日子。

  一个人带娃还租房

  和章贺离婚之后,郭柯宇选择一个人带娃搬出去租房子住。在离婚搬家的那一段时间,她也曾经泪崩过,一个人搬家,还要给孩子转学,太多的情绪、事情和杂乱的环境让她破防了。

  郭柯宇是一个没有物欲的女人,她也并没有要求章贺把房子留给他们母子俩,而是选择自己搬出去住。

  对于一个离异带着孩子又没有工作的女人而言,这样的决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每一周的周末是一家三口重聚的日子。只要章贺不拍戏,他们都会带着儿子出去聚会。

  离婚之后,郭柯宇和章贺也过成了最和谐的模样。她还特意提出让章贺能够在剧组拍戏的时候多和儿子视频通话聊天,增进父子的感情。

  原生家庭对男人的影响太大

  都说原生家庭对男人的影响是一辈子的,尤其是父亲。

  在婚姻中,章贺是一个不擅长表达爱的男人。比如他明明很细心也在关注着郭柯宇的一举一动,明明爱着郭柯宇,却用着最难听的语气说话。这一点和言承旭非常相似。

  这一点主要来自父亲对他的影响。章贺小时候是跟着姥姥长大,后来才回到上海跟在父母身边读书。

  父亲工作很忙,每一次工作回来之后就对章贺非常严厉,只要一道题目回答不上来就是一个巴掌打下来。

  在父亲的高压之下,章贺就养成了极端自傲的性格,他会想要让这个世界来适应他,从来不会改变自己去妥协。

  自从有了儿子之后,章贺也渐渐柔和一点,他会开始隐忍,为的就是多赚钱给儿子,为妻子和儿子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

  章贺和郭柯宇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个人都太刚了,没有人愿意去敞开心门。

  郭柯宇好不容易跨出去一步,却又被章贺给挡了回去。

  是否曾经有过一丝念想要复合?这是郭柯宇抛出的问题。她内心有过一丝复合的念头闪过。这也是郭柯宇妥协的一种方式。

  没想到章贺直接一盆冷水泼了下来,直接回应: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回答,让郭柯宇终于死心也非常难受。

  章贺总以为郭柯宇不爱自己,其实答案恰恰相反。正是因为郭柯宇很爱章贺,所以才有了前面的嬉皮笑脸,这一切都是她在掩饰。就好比她不敢正视章贺的眼睛一样,她心虚,不想被章贺看穿。

  确切地说,她不想先服软。这也是她跨出的最大的一步。

  而章贺其实最应该反问一下郭柯宇,他却没有这么做。两个人注定不同频。有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不能生活在一起。

  这就是成熟的人的做法。离婚,也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和对方相处,他们依然是孩子的父母,这一点永远都改变不了。

  不同频率的郭柯宇和章贺,为了孩子勉强在一起也是很辛苦的。

  有的时候分开未必是坏事。

  张爱玲说过:牵手是一个很伤感的过程,因为牵手过后是放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