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娱乐圈大地震 知名女星赵丽颖工作室遭约谈

www.creaders.net | 2021-08-30 13:25:15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娱乐圈大地震 知名女星赵丽颖工作室遭约谈

  此前,赵丽颖和冯绍峰离婚事件也引发粉丝轰动。(视觉中国)

  中国娱乐圈乱象遭到整治,大陆微博平台8月28日与中国明星赵丽颖和王一博工作室就粉丝引导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约谈。此前二人的粉丝因发生“互撕”风波被中国多家官媒点名批评,赵丽颖粉丝群多个官方微博也被禁言。

娱乐圈大地震 知名女星赵丽颖工作室遭约谈

  赵丽颖粉丝群此前被大量禁言。(微博@赵丽颖侠客岛)

娱乐圈大地震 知名女星赵丽颖工作室遭约谈

  微博发声。(微博@嗑瓜子每日专用)

  微博站方8月28日在其官方号发文指出,作为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对粉丝的行为应当负有引导责任和约束义务。但近期,双方工作室均未能及时有效地引导和应对粉丝的不理性行为,致使粉丝出现了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拉踩、互撕等现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微博站方从四个方面对明星经纪公司进行了警示和沟通,包括传达了中共中央网信办相关文件要求;强调了主管部门要求网站平台对明星及经纪公司、粉丝团、后援会等网上行为的管理责任;要求明星及经纪公司加强对粉丝群体的正面引导和约束能力;要求明星及经纪公司对有恶意行为的非官方粉丝组织和非理性行为,要主动报告平台并配合平台管理,要敢于发声、敢于维权,决不能视而不见,任由事态发展。

  微博站方指出,事件发酵以来,双方艺人和工作室官微陆续发布了倡议书,主动承担责任,对粉丝群体的不理智行为迅速降温,发挥了重要作用。赵丽颖粉丝后援会很快认识到错误和事态严重性,当天主动删帖并发表了道歉,有效防止了事件进一步蔓延。

  此次约谈,表达了站方对极端粉丝恶意拉踩、引战现象的零容忍态度,以及建立“清朗”网络生态环境的决心。站方也强调,以上要求不止针对两家工作室,还会面向全平台明星及经纪公司下发。未来,站方将继续重拳治理平台中的不良信息,围绕《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并与明星及经纪公司一同对粉丝团体做出正确引导和严格规范,携手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

娱乐圈大地震 知名女星赵丽颖工作室遭约谈

  中共网信办出手整顿“饭圈”乱象。(微信@网信中国)

  中共中央网信办今年6月启动“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后,8月27日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强调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切实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成果,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深度关注 流量明星“翻篇”了 》一文称,娱乐圈负面新闻加剧了“饭圈”乱象,搞得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给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带来不良影响。包括演员郑爽偷逃税、顶流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逮捕、赵丽颖的极端粉丝拉踩引战、演员李诞因发布低俗广告被罚款87万元人民币、流量演员张哲瀚因“打卡”靖国神社等恶劣行为被行业抵制等。

  文章指,流量明星德不配位,给整个行业带来负面效应,更给以青少年群体为主的“饭圈”带来恶劣影响,一些“饭圈”扭曲成为充斥歪风邪气的“怪圈”。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郐颖波认为,对于成长发育中的青少年来说,“饭圈”思维倡导的一些错误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如果任由资本、流量加以放大,而不加以引导和改变的话,将对青少年未来的人生和社会风气都产生巨大的破坏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