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2:24:37  娱乐八卦掌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估计马伊琍都不会想到,自己代言的一个奶茶品牌居然会翻车。明星的代言千挑万挑,没想到挑了个饮料也会出问题。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根据目前新闻的报道,这个所谓的奶茶品牌是在上海本地创建的,公司找来了马伊琍做代言人,还雇用兼职做水军排队制造热闹假象,以此来吸引个体创业者投资加盟。

  令人愤怒的是,这家骗子公司一共通过各种方法骗取了加盟商的费用高达7亿元左右,按照他们要求一个人加盟需要10万元来算,这里面起码有7000个人中招被骗。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事发后,马伊琍也是第一时间和品牌方解约,目前还在网上发文向被骗的加盟商道歉,并表示自己一定会配合调查,态度的确是非常诚恳的。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马伊琍和其他明星一样,代言的时候选品非常谨慎,出事的时候发出一则声明道歉。如果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明星也是受害者,马伊琍这次也很倒霉,钱退回去了还名誉受损。

  但是问题是,从这次事件的报道来看,很多加盟商是奔着马伊琍的名气来的,正是出于对一个公众人物的信任,所以才会信任这个品牌。

  有的受害者在此之前已经创业失败了2次,第三次想要借着这个品牌翻身的,结果没想到又踩进去另一个坑。有些人的创业基金还是借的老一辈的积蓄,如今出事被骗了,血本无归。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如今出事了,明星一则例牌的道歉文发出来,可是这7000受害者的7亿元谁来买单呢?是明星还是出事的奶茶品牌公司呢?

  从受害者的采访来看,他们尚未拿到自己损失的钱。

  马伊琍道歉之后,在她的评论区底下,关于明星本人该不该负责任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有些网友认为,明星不应该只是道歉了事。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她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她也是在借着自己的名气在赚钱,其他人既然是奔着她的名气来的,一旦出事了自然明星也难以独善其身。

马伊琍道歉了 但7000人损失的7亿谁来买单?

  有些人则觉得,明星本人也是受害者。马伊琍自己也说了,在接下合作的时候已经是非常小心,还利用一段时间考察过这个品牌,只可惜还是没有看透骗子的套路,最终让马伊琍成为了众人指责的对象。

  事实上,类似的事件早已经在娱乐圈发生过不止一次了,之前包括汪涵和杜海涛等数十位明星都曾翻过车,但是事发后除了道歉之外,似乎明星本人并没有其他的表示和动作。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尚没有听说过明星会给代言产品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负责任,他们本人肯定也是十分懊恼的。

  对于明星来说,他们唯一能做的,或许只能是在选择合作上更加小心了,除此之外,似乎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如此一来,估计只能等到这批骗子被绳之以法,受骗者才能再从他们身上拿到赔偿了。

  像马伊琍这次这样,这个所谓的品牌本身就不是什么大品牌,连普通人都没听过的一些杂牌子,本身的实力和可靠度可想而知。选择这类的合作方合作,就很容易出问题。

  当然,并不是说不是大品牌就不要代言了,这样对一些初创的新生品牌似乎又太残忍了,这就引申到另外一个话题上,就是代言的选择品类上。

  从这几年出事的一些代言品类来看,明星在一些品类选择上其实也要非常小心。

  但凡涉及到资金,或者和消费者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代言,其实都有爆雷的风险,即便是代言费再高,恐怕明星团队在选择的时候也得三思才行。

  像周杰伦选择代言,其实他就非常聪明。

  此前明星集体解约风波中,周杰伦完全没受到影响,因为他这些年代言的品牌基本全都是国货,而且这些品牌要么是零食,要么是类似电动车这类的生活用品,不会有出事的风险。

  其他一些国外的品牌像可乐或者饼干的,都是一些国际大品牌,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所以对于明星来说,真的不要在选择代言时,仅仅看中高昂的代言费,还要想到背后所意味着的责任。

  否则一旦出事,损失的可不仅仅只是几百万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