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www.creaders.net | 2021-04-05 14:15:07  迷上你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4月4日,演员欧阳奋强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忆87版《红楼梦》,思念昔日一起出演该剧的演员好友,缅怀其中几位去世的故人。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87版《红楼梦》在观众们心里是最经典的一部作品了,不管这么些年有多少部翻拍作品都难以超越。这部剧作品从提出影视化《红楼梦》、选角、拍戏、制作最后到播出就花了整整8年时间,播出后也收获了非常大的关注,每一位演员真正的把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演活了,他们也把书中的人物演活了。

  如今距离87版《红楼梦》播出已经有34年了,许多昔日的演员都老了,甚至还有几位演员已经离世。在剧中饰演“贾宝玉”的演员欧阳奋强,今日发文便是在缅怀这些去世的好友,他对他们诉说:“清明时节,总是会想起那些梦里梦外的面孔。思念,是否会被接收?红楼如梦,梦里梦外。梦里,我们依然纯真,快乐。梦外,时光流逝,岁月不停。离开了的,就永远的不在了吗?情愿相信,在某一个时空,你还在,你们还在,一直都在!永驻,我心!”

  除了诉说对昔日好友的思念外,欧阳奋强还晒出了昔日87版《红楼梦》演员们的大合照。有两张是剧中的合照,有几张是演员们在拍戏前学习演技和人物形态的合照,还有几张则是剧播出后,剧组的聚会。

  在欧阳奋强的缅怀文案里,其中一个“你”字,许多剧迷和粉丝都能读出他在说谁,一定是“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这些年欧阳奋强从未漏下过为陈晓旭扫墓,这感情实在让人动容。

  三十四年里,87版《红楼梦》的演员中,除了陈晓旭还有几位也离开了这个世界。

  先来说说第一位陈晓旭,陈晓旭是“林黛玉”的扮演者,她把这个角色演活了但好像走不出这个角色。在《红楼梦》播出后,陈晓旭原本是想在娱乐圈发展的,但“林黛玉”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最后出演了一部《家春秋》就退圈从商了。

  陈晓旭从商创业很成功,可是不幸的是她查出了乳腺癌,在剧组二十周年聚会时这个消息让所有演员悲痛和遗憾。后来陈晓旭出家了,但不久后因癌症病发离世,终年42岁。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第二位,“贾瑞”的扮演者马广儒,马广儒原本是“贾宝玉”的候选演员但因为青春痘的原因所以最后淹“贾瑞”。马广儒是一位演技非常好,且很容易入戏的演员。他长长拿“贾宝玉”自比,但生性忧郁的他,遭受了不少打击。先是被爱的人拒绝,后又经历父亲离世,爱情与婚姻皆不顺,因此马广瑞喜欢借酒浇愁。直到1995年5月清晨,嗜酒的马广儒突然暴病身亡,终年32岁。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第三位,“贾母”扮演者李婷,李婷在出演《红楼梦》时已经有六十多岁了,据说当时因为“贾母”这个角色挑选不到好的演员,最终选择李婷是因为她的身上有“贾母”雍容华贵、仁慈睿智的气质。李婷在出演完角色后就隐退了,直到几年后她因为脑溢血去世大家才得到她的消息,享年73岁。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第四位,“林如海”扮演者郑乾龙,“林如海”是“林黛玉”的父亲,郑乾龙在剧中的戏份不多但也让观众影响深刻。他在出演完《红楼梦》后又出演了很多作品。但在他62突然患病,与病魔斗争三年后病逝了。巧合的是郑乾龙与陈晓旭是同一年离世的。

  第五位,“贾赦”扮演者李颉,“贾赦”这个角色并不讨喜是“贾母”的大儿子,但是演员李颉却很讨喜。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与李婷只相差四岁但出演的是母子。李颉老师除了拍戏外还会在剧组里教其他演员演戏,除了《红楼梦》他还有不少代表作。遗憾的是,性格开朗的李颉老师于2016年因病离世,享年92岁,非常长寿了。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第六位,“小板儿(少年)”扮演者李玥,李玥因为出演的是少年时期的角色所以戏份不多,也不太受关注。不过成年后的李玥非常优秀,不仅是英国剑桥归来的硕士,还长得十分帅气。回国后李玥创办了公司,他的大好人生正要开始。但谁能想到意外来的突然,在元旦假期与朋友聚会,想着送朋友回家可因为道路不熟发生车祸,最终身亡,终年29岁。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第七位,“封氏”扮演者陈祖荣,“封氏”是“甄士隐”的妻子,“香菱”的母亲。陈祖荣是国家二级演员,剧中戏份不算多。她有不少代表作,还与刘晓庆是好友。但在2009年8月离世,终年69岁。

87版《红楼梦》播出34年 欧阳奋强缅怀去世演员

  第八位,“赵嬷嬷”扮演者金雅琴,“赵嬷嬷”是剧中“贾琏”的乳母,金雅琴是老戏骨演员,于2016年在家中安然离世,享年91岁。

  第九位,原“王熙凤”扮演者乐韵,乐韵原本是要出演“王熙凤”的,呼声也很高。但因为她妈妈的反对将她带出了剧组。乐韵是剧组里最年轻的演员只有17岁,离开剧组出国后,她爱上了一个香港人但却被骗了感情。在香港几年没什么发展,在她28岁那年从13楼跳楼自杀,非常遗憾。

  这九位演员都离我们而去,但正如欧阳奋强所说的那样“在某一个时空,你还在,你们还在,一直都在!永驻,我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