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www.creaders.net | 2021-04-04 14:07:28  论史鉴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引言

  1967年,邓丽君

  的首张个人专辑问世,标志着一代华语、日语音乐天后传奇的生涯从这一刻正式开启。70年代的《千言万语》、《海韵》、《空港》等让她直接封神,一举斩获日本唱片大赏“新人赏”,奠定在80年代和90年代不可撼动的天后地位。

  辉煌时期,甚至被邀请到林肯中心、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洛杉矶音乐中心等举行演唱会,在华人中,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人。可以说,她已经为华人挣足了脸面。然而,随着她的背景不断地被扒开,最后居然发现是台湾女间谍。惊叹!这是怎么回事呢?真的是这样吗?

  1995年,邓丽君去世后的一个月,国民党少将谷正文在台湾独家杂志《独家报道》中爆料,她其实是台湾培养出来的女间谍,隶属于“台湾国家安全局”第三处的秘密情报工作人员,军中级别很高。

  海内外本就因她的去世而感到无比惋惜,这一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和阴沉天气中的闷雷,让许多人为之震惊。当时关于邓丽君的新闻铺天盖地,但凡有一点关于她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海内外的头条。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1995年5月8日,她在泰国清迈因病去世。5月12日,台湾当局授予她“华夏一等奖章”,是台湾地区最高荣誉的象征;5月19日,再次荣获“艺苑扬芬”奖,以表彰演艺生涯的成就。

  最受关注的当是5月28日发生的事,国民党在台北第一殡仪馆为她举行公祭仪式,享受可保存遗体50年完好的水晶铜制棺木,灵柩上覆盖着国民党的党旗。

  如此一来,无论她想要怎么和国民党撇清关系都无济于事(当然这是不可能的)。随着谷正文发文爆料是国民党间谍,不得不让人们将她去世后的种种迹象同这一爆料相结合,从而坚定地认为她就是国民党间谍。

  如果是普通人爆料,人们定然对此不屑一顾。不过,谷正文可不是一般人,就算是说出的话没有分量,但可信程度还是很高的。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谷正文

  谷正文1910年在山西汾阳出生,九一八事变后加入了共产党,曾担任林总部下的一名侦查大队队长,一次执行任务中被国民党抓捕后投敌叛变。

  戴笠很器重他的才华,进行重点培养,从此由叛徒摇身一变成为国民党军统特务。而他也不辜负戴笠的期望,在特务中臭名昭著,被称为“活阎王”,其狠毒之程度也许只亚于戴笠。

  戴笠去世后,毛人凤接替特务头子第一把交椅和蒋介石等退守台湾后,谷正文在特务队伍中地位越来越高,掌握消息的能力也越来越强。

  正因如此,他爆料出来的话才引起轩然大波,被人们所注意。

  爆料内容中,有一件事无法去查实,就是“台湾国家安全局”第三处原(吴)处长已于1994年去世,从而让谷正文的言论被怀疑。

  依照国民党特务的惯例,特务成员资料一般只掌握在少数的领导人手中,一旦领导人交接不完善或是突然消失,就意味着组织如珠串一样涣散,从此无法查询资料。

  因此,第三处原(吴)处长的去世,就意味着邓丽君的资料已经无法查询,为国民党特务的说法当然受到质疑,唯有她的资料被公布出来,所有的猜测和言论才成为定论。

  为了让更多人相信,谷正文拿出邓丽君当年“主动”成为台湾间谍的一件事儿拿来证明。

  台当局提出必选之项,人人被迫成为“间谍”

  据谷正文的说法,邓丽君在1968年夏季曾申请过护照,由此与特务机构搭上关系。

  当年,邓丽君只有15岁,因收到新加坡国立大剧院的邀请而需要到那里举行一场慈善演出活动。依照台湾方面规定,15岁的年龄尚不符合护照申请条件。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赵素桂和邓丽君

  为顺利出出去,邓母赵素桂只能以个人名义申请护照,然后携带着邓丽君一同出行。不过,在申请项目中,台湾当局给出一个约束条件,即“是否同意为台湾提供情报”的选项,否定者一般都会不通过护照申请,而同意者必须给台湾带回一些情报。

  说起这一项相当奇特的选项,谷正文认为这是台湾1949年以后“台湾间谍活动”的一大特色。

  其实,台当局就是要求每一个离开台湾的人都必须提供情报,否则无法通关,就算是赵素桂完全符合申请条件,也必须填这一项选择。

  因此,需要到新加坡演出的邓丽君也不得不作出选择,被迫满足台湾间谍机构的要求才能出行,从而莫名其妙地就成为台当局的间谍。

  就单独选项而言,谷正文在这里所提及的“间谍”同其他专门为台湾间谍机构服务的、经过专业培训的间谍人员是完全不同的。

  当时台湾有很多人都需要离开本地,而他们一般都必须选择台湾间谍机构提出的选项才能出行,所以可以说“人人都是间谍”,因此邓丽君的“间谍”身份并没有特殊之处。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除在必选项中被迫成为台当局间谍的事以外,邓丽君的“假护照”事件也被认为是“间谍身份”的“铁证”。那么,“假护照”和“间谍”有什么关系?

  “假护照”事件被认为是间谍的“罪证”

  在邓丽君的众多惹争议话题中,影响最大的当属“假护照”事件。1979年,邓丽君应日本宝丽金公司邀请参加一场演出,当时她因私事而暂时回到台湾,然后再乘飞机前往日本。

  不过依照日本官方规定:持有非日本护照者于日本区域外落地的那一刻起,护照便失效,必须重新申请。因时间需要,邓丽君没有这么做,直接拿出印尼护照去应对,正是这一个小变化,让她惹出了一身麻烦。

  在台湾桃园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跟随邓丽君的狗仔队发现,她手上持有的是印尼护照,由此认为她已经偷偷地加入印尼国籍。

  没有证实的情况下,狗仔队对这一发现添油加醋,捏造一篇煽动性非常强的舆论新闻,于1979年12月16日以《歌星邓丽君昨晚由台赴东京,所持护照表明该人已入籍印尼》为名,在《中国时报》中刊登出来,让许多媒体转载。

  文章虽然只是寥寥几笔,但邓丽君当年已经是享誉海外的著名艺人,所以很快就被推往风口浪尖上,护照事件马上升级为“严重政治事件”。

  只是辗转于台湾和日本,邓丽君一夜之间就被台湾吃瓜群众“笔诛口伐”。除台湾以外,日本、泰国、新加坡和印尼等国也在传播着这一则新闻,日本方面则马上采取行动。

  在未获得确切证据之下,邓丽君刚移到日本,就被日本当局拘留,让事态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为证实护照的真实性,日本当局与印度互动,不过却得到“不知晓护照真实性”的回答,让邓丽君一下子陷入无助之中。

  直到被关押一周后,印尼方面传出的第二则消息才捋清整个事件的脉络,她的清白才由此被证明。

  1979年12月23日上午,印尼首都雅加达移民局发出消息,证实邓丽君护照真实存在,不存在假护照之说。收到消息当天,日本当局当天就将她释放出来。

  如此乌龙,无异于邓丽君生涯中一块永远抹不去的黑块。那么,护照是怎么回事?她真的加入印尼国籍了?

  原来,邓丽君在1978年到印度出席活动时,深得印尼人民群众和当局的喜爱,主动赠予她一张印尼护照,表示随时欢迎到印尼去参观、出演、旅游和居住。

  所以护照其实是印尼方面赠送的,邓丽君压根就没有加入印尼国籍。不过就算是清楚整个事件,台湾当局开始变得非常奇怪,以异样的眼光看待她,认为“假护照事件”令台湾蒙羞,不欢迎回到台湾。

  既然当时已经如此表态,那么“假护照”事件又怎么可能和间谍扯上关系呢?如果她真的是间谍,台湾当局不可能有如此反应,应该利用她的这一便利获得更多的情报。

  因此,“假护照”其实与台湾间谍没有关系,纯属是由普通的护照赠送变成政治事件。其实,有人认定她是台湾间谍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邓枢 右

  出生于国民党军人家庭,让她更不能摆脱嫌疑

  邓丽君并非出生于普通之家,父亲邓枢是国民党的军官。1921年5月26日,邓枢出生在河北省邯郸市的大名县中,此后成为黄埔军校的第14期学员。

  不过,邓枢虽然从名将众多的黄埔军校中毕业,但在军队中混得并不好,从军生涯中最突出的表现应当是台儿庄战役。

  而到1948年,国民党退守台湾时,他也只是个少尉级别的军官,可有可无。1952年,以中尉身份退役,身份不算显赫。

  邓枢退役后带着全家人到台湾云林县的不埠乡龙光村定居下来,因退休工资不高,收入不稳定,所以全家人生活相当贫困。

  退役一年后的1953年1月29日,邓丽君出生,此后一直到她长大成人,全家人都只过着平民的生活。

  不过就算是如此,很多人认为她出生于军人家庭,一定和国民党当局扯上关系,所以是间谍的可能性很大。

  其实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如果邓丽君不出名,她和家人压根就不为台湾所知,只是成千上万的普通的退役军人家庭中的成员。因此,怎么可能会是间谍呢?

  随着被列举出来的质疑一个个被攻破,最后发现她只是一个普通的歌手,与间谍没有多大关系。

  相比于荒诞无聊的间谍之说,人们更愿意认为她是传奇的天后,为中国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如果一个间谍能够做到如此传奇,也许早就放弃了原本的职业。

邓丽君刚去世一个月 国军少将:她是女间谍

邓丽君之墓

  总结

  邓丽君42岁就英年早逝,人生充满传奇,同时又非常坎坷。她有非常大的机会同成龙结为夫妇,不过最后却各奔东西,情感之路非常不顺畅。从默默无闻到出名,她一直离不开的事业就是参与各类的演艺。也许是人红是非多,最终招来各类的怀疑。

  甚至有国民党少将谷正文提出的国民党间谍说法,让她的人生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因无法证实哪一家的说法是正确的,所以“间谍”说法也不一定是成立的,至少几十年来都没有官方出面证实过,所有的言论都只停留于猜测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