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www.creaders.net | 2021-02-24 12:04:06  娱乐叶公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一、郭晓东的“贫穷”奋斗史

  1977年,“事儿妈”程莉莎出生时,“钢铁直男”郭晓东已经三岁。

  程莉莎出生在湖北武汉的公务员家庭,从小衣食无忧,是个十足的小公主。

  而郭晓东,则出生在山东临沂的农村家庭,家里缺衣少穿,甚至连温饱都是问题。

  70年代的临沂,闭塞贫困,父母起早贪黑的劳作,一年的收入才不过500块钱。

  郭晓东和哥哥郭晓峰,从小就要帮家里拔草、放牛、拾棉花,是个十足的穷小子。

  80年代初期,农村会不定期放一些露天电影,父亲便推着两兄弟去看,即使步行20里也乐此不疲。

  看完电影后,兄弟俩兴奋不已,会模仿电影中的人物,在心中埋下了电影的种子。

  上学后,兄弟俩都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时常参加文艺汇演,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惜,家里太穷,压根无力承担两兄弟的学费。

  1989年,继哥哥辍学后,郭晓东也因为34元的学费而辍学,从此走上了打工的道路。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此后几年,郭晓东挖过下水道,干过印刷工,当过服务员,浑浑噩噩,靠每月15块的工资生活。

  此时的程莉莎,正在母亲的安排下学习舞蹈和钢琴,压根想不到,她未来的老公会是个穷小子。

  1992年,郭晓东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夏令营”的消息,毅然辞职,带着借来的120块钱,踏上了去北京的列车。

  参加这次夏令营,郭晓东只和哥哥郭晓峰通了气,家里的父母压根不知情。

  郭晓峰对弟弟的决定非常支持,而父母得知后,却认为儿子“不务正业”,气得心肝乱颤。

  半个月的夏令营,打开了郭晓东人生的新大门,并坚定了考北电的想法。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因为没钱,郭晓东在海淀区租了一个发霉的地下室,白天出去打工、跑龙套,晚上在潮湿的地下室学习文化课,坚持不懈。

  可惜,上天并未眷顾郭晓东。

  1993年,郭晓东第一次参加北电的艺考,连初试都没过,就被刷了下来。

  为了累积表演经验,落榜后的他坚持在北影厂、八一制片厂门口蹲活儿,不管是多小的龙套他都接,慢慢累积了表演经验。

  那时,忙活一天的工资才20块钱,但郭晓东却很快乐,感觉离梦想越来越近。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此时,15岁的程莉莎,在父母的培养下,也对表演产生了兴趣,并决定日后报考艺术类院校。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二、成为赵薇、黄晓明同学,并提携亲哥

  1995年,在浙江做货车司机的郭晓峰,也被弟弟的激情感染,放弃了司机工作,也前往北京做龙套,兄弟俩开始朝着梦想出发。

  两人一起租住在地下室,白天一起去蹲活儿,晚上互相监督着学习,艰难而快乐。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1996年,在哥哥的鼓励下,22岁的郭晓东再次冲刺北电,并成功被录取,和赵薇、黄晓明、陈坤、祖峰、颜丹晨等人,成了同班同学。

  这一年,北电刚刚改制,学费从1千多涨到了8千多,兄弟俩为学费发起了愁。

  为了攒足学费,兄弟俩做过清洁工、油漆工、马桶疏通工、邮差等等,每天都忙不停,终于凑够了郭晓东的学费。

  哥哥郭晓峰,为了减轻弟弟的忧虑,主动承担起挣钱的任务,从没有喊苦喊累。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前排左右是两兄弟

  而郭晓东,也很懂得哥哥的不易,在学校从来不乱花钱,还被同学们嘲笑“太抠儿”。

  后来,班主任崔新琴得知了郭晓东的情况,开始主动帮他揽广告、接活动,才渐渐解了郭晓东的燃眉之急。

  大学四年,郭晓东备受崔新琴老师的照顾,顺利毕业,被分配到了八一制片厂。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随后,郭晓东参演了《北国风》《暖》《新结婚时代》《大校的女儿》等,慢慢在演艺圈站稳了脚跟,成了一位踏实的演员。

  郭晓东走红后,也未忘记哥哥郭晓峰,只要拍戏就会给哥哥争取角色,还出资一大半,帮哥哥在北京买了房。

  2004年,他还鼓励哥哥考入北电导演进修班,郭晓峰也先后参演了《大清盐商》《红色电波》《伪装者》《锦衣之下》等,其演技备受认可。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而程莉莎,也在1997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成了表演系的学生。

  她的同班同学们,则有佟大为、冯绍峰、严宽、杨蓉、李琳等,后来都成了知名演员。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毕业后,容貌姣好的程莉莎,也先后出演了《爱情密码》《天不藏奸》《太祖秘史》《最后的格格》等,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

  而郭晓东和程莉莎的缘分,在2002年就已经来到。

  三、郭晓东和程莉莎的缘起

  2002年,导演霍建起看中了郭晓东身上的“直男”气质,邀请他出演电影《北国风》。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在这部戏中,郭晓东身着军装,一身正气,吸引了一个女配角的注意。

  这个女配角,就是程莉莎。

  作为千金大小姐,程莉莎刚进组,就对服装、道具、配饰等,提出了各种要求。

  郭晓东见状,便给程莉莎打上了“事儿妈”的标签。

  《北国风》拍完后,程莉莎便“黏上”了陈晓东,主动倒追,全程呵护,完全不顾脸面,让郭晓东很尴尬。

  在此之前,郭晓东从未谈过恋爱,对感情也一窍不通,压根不知怎么面对程莉莎。

  若不是程莉莎的积极主动,估计这段感情会无疾而终。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在程莉莎眼里,郭晓东就是一个“钢铁直男”;而在郭晓东眼里,程莉莎依旧是“事儿妈”。

  两人第一次约会,郭晓东穿了西装,打了领带;程莉莎则脚踩高跟细,穿着一步裙;明显都很重视。

  但是,“直男”郭晓东却选了一个很小的火锅店吃饭,导致两人的浪漫约会功亏一篑,还弄了一身火锅味。

  两人交往后,程莉莎第一次过生日,郭晓东送了一条项链,盒子里却带着发票,让程莉莎哭笑不得。

  后来,程莉莎才知道,郭晓东不是让她看价格,只是告诉她:我很重视你,礼物不是地摊货。

  两人第一次吵架,是在东直门的地铁站,吵着吵着地铁来了,郭晓东马上挤上去,独留程莉莎原地发傻。

  程莉莎不明白:“我都这么难受了,你怎么能自己去挤地铁?”

  郭晓东则想:“这城里姑娘也太不会过了,地铁票都买了,还不赶紧上来!上来继续吵,也一样啊。”

  两人出去吃饭,郭晓东不管日子多难,也一定坚持付账,绝对不会因为程莉莎条件好就占便宜。

  而程莉莎,为了减轻郭晓东的负担,则想多付出一些,却次次被郭晓东挡回去。

  在整个交往过程中,郭晓东一直很自卑,觉得自己一个穷小子,压根配不上“白富美”。

  而程莉莎,不在乎付出、道歉和挽回,只想能继续这段感情。

  两人一边相爱一边纠结,到了2004年,还是受不了这种压力分手了。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四、短暂分离后的相伴

  两人分手后,程莉莎一年拍了四部戏,扎根在剧组,不敢想郭晓东。

  而郭晓东,因为拍摄《北京,我的爱》,而认识了韩国女演员韩彩英。

  虽然他并未公布过恋情,但多年后,郭晓东参加某综艺时,却曝光了这段恋情。

  这段恋情很短暂,因为中韩差异,生活、脾气等差异,最终分道扬镳。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随后,郭晓东发现,还是程莉莎适合自己,便转过头,又追求起了程莉莎。

  这次,两人的角色互换,成了郭晓东全程倒贴追求,程莉莎享受了被宠爱的感觉。

  2007年11月,两人终于举行了婚礼。

  郭晓东要求,必须在老家举行婚礼,程莉莎全程操办,成了十里八村的热闹事。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因为郭晓东的明星身份,婚礼当天,村里的路被挤得水泄不通,十里八村的村民都涌上街头,想一睹明星的风采。

  而程莉莎,也毫不在意这种拥挤,从敞篷车里钻出来,给村里的父老乡亲发糖。

  在临沂老家的土炕上,程莉莎正式成了山东媳妇。

  婚后,郭晓东第一时间将银行卡交给程莉莎保管,对妻子毫不保留。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不过,郭晓东的“钢铁直男”气质也更加显露无疑,要求程莉莎“不能穿暴露衣服,穿泳衣必须穿连体的,穿裙子不能到大腿”等等,非常奇葩。

  但程莉莎认为,这些跟性格有关,但也是爱的表现,所以无条件接受。

  虽然郭晓东的“钢铁直男”气质多次被网友diss,但程莉莎却很理解老公,并未觉得不妥。

  婚后的每一个春节,只要郭晓东没有工作,夫妻俩都会回临沂老家过年。

  尽管用不惯农村的土茅坑,不习惯七大姑八大姨的催生,但为了郭晓东,程莉莎却可以全程忍受,还从中找到了乐趣。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郭晓东的父亲,在2003年已经离世,老家独留母亲。

  为了不让婆婆自己过,程莉莎和郭晓东将母亲接到北京,虽然一起生活需要磨合,但对老人的孝心却未曾改变。

  为了支持郭晓东的事业,程莉莎婚后隐退,专心照顾家庭;郭晓东也很感谢妻子,十年来从未让他带着钥匙出门。

“钢铁直男”郭晓东奋斗史 和他背后的程莉莎

  不过,这段婚姻也有纠结。

  随着郭晓东的走红,程莉莎自己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时常会觉得很难过。

  郭晓东得知后,开始鼓励妻子外出工作,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也让程莉莎找到了自我的价值。

  2月20日,在《乘风破浪的姐姐2》中,程莉莎最终被淘汰,郭晓东发文“可以回家做饭了”,让网友很不舒服,觉得他埋没了程莉莎的才华,遭到了群嘲。

  尽管外界对郭晓东有很多误解,但我觉得,这样一个“孝顺父母,提携哥哥,爱护妻子,不炒绯闻,不上综艺,不找噱头”的演员已经很难得,就算有点大男子主义又怎么了呢?

  总比那些整天炒绯闻、瞎折腾的演员好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