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秀波前女友出狱 被判三缓三 罚款10万

www.creaders.net | 2021-02-18 19:31:4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知名演员吴秀波前女友陈昱霖日前已经出狱。近日,她被法院裁定犯敲诈勒索罪,判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

吴秀波前女友出狱 被判三缓三 罚款10万

吴秀波与陈昱霖的纠纷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两年前,陈昱霖在网路曝光与吴秀波的地下情,随后被吴诱骗回国并送进监狱。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月18日,吴秀波被女友陈昱霖(真名陈梦琳)敲诈一案的判决书在网路曝光。判决书显示,陈昱霖被指控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据悉,朝阳区法院对陈昱霖敲诈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并于2021年1月底宣判。陈昱霖自2018年11月被羁押于北京朝阳区看守所,在被关押两年多后,目前已经出狱。

判决书内容显示,2018年9月,陈昱霖将与吴秀波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相关信息在网路曝光,并向吴索要人民币4000万元。吴秀波报警后,2018年11月5日,北京警方以涉嫌敲诈罪拘捕了陈昱霖。

吴秀波前女友出狱 被判三缓三 罚款10万

近日,陈昱霖在社交平台先后晒出迎接新年的漫画照和个人自拍。(网络截图)

判决书详述了陈昱霖敲诈吴秀波的事件经过,两人于2011年相识,后发展为情人关系。2018年1月至2月间,吴秀波要求分手,陈昱霖分两次向他索要分手费人民币300万元、800万元。

陈昱霖写下不公开二人关系、删除二人照片等隐私材料的承诺书后,吴秀波给了陈1100万。

但陈昱霖在2018年9月18日在网路曝光了与吴秀波的情人关系,并再次向吴索要人民币4000万元。两人达成分期4年支付的协议,吴秀波于2018年10月16日向陈昱霖转账人民币300万。

但陈昱霖随后又改变主意,要求吴秀波一次性支付剩余的人民币3700万元。吴随后报警,陈昱霖从海外回国后随即被捕。

陈昱霖辩护方在法庭上指吴秀波一方设局陷害,遭法院驳回。法院裁定陈昱霖胁迫吴秀波非自愿支付其巨额款项,构成敲诈勒索罪,陈昱霖当庭认罪。

在法庭上,吴秀波一方出具了吴与陈昱霖签订的谅解协议,法院对陈昱霖予以轻判。这起曾经轰动舆论的敲诈案落下帷幕。

有网友评论说,“既然女方是敲诈,那男方就是强奸。吴秀波呢,那个渣男。怎么也得依强奸罪,判个十五二十年哪?”

两年前,吴秀波与陈昱霖的纠纷震惊舆论界,陈昱霖在朋友圈发文,曝光了与吴秀波长达七年的地下情。陈昱霖原本也是演员,做了吴秀波的情人之后就没有再拍戏。

陈昱霖自称被吴秀波抛弃,还遭到吴秀波其他情妇的骚扰,而当事人吴秀波一直没有公开回应。随后,吴秀波诱捕陈昱霖,将她从海外骗回国并送入监狱,再度引发舆论热议,对吴的批评声排山倒海而来。

吴秀波因这起丑闻事件被贴上“渣男”的标签,出演的影视剧被撤档,代言商家也纷纷撤销合同,吴秀波的事业、个人形象均跌到了冰点。业界认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很难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吴秀波的事业被毁,而陈昱霖一步踏进监狱,也吃尽苦头。据“网易娱乐”2020年11月23日报导,一位从监狱获释的女海归爆料,她在狱中与陈昱霖相识。

陈昱霖因为生活落差太大,情绪极不稳定,经常会和别人起冲突。她成为监狱的严管对象,常被拴上铁链,关在人们常说的“小黑屋”,吃喝拉撒全在那。

这位女海归说,陈昱霖很愿意和她聊在国外的生活,能感受到陈昱霖很怀念往日的自由生活。

陈昱霖还向她倾诉,被抓当天,她的律师已叮嘱她不要回国,但她听信吴秀波的承诺,选择回来,结果一下飞机就被警察带走。

陈昱霖的父母2019年1月曾在微博发出公开信,透露陈昱霖被捕详情。公开信指出,陈昱霖爆光与吴秀波的情人关系之后,吴秀波及其经纪人、律师等,要求陈昱霖出面澄清并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双方达成协议,让陈昱霖到国外安心养病。

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主动让陈昱霖回国,没想到陈刚下飞机在机场就被警察带走,并被吴秀波指控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关押。

微博认证为律师的“吴法天”此前也发文透露,陈昱霖曾咨询过他,说自己跟吴秀波的关系缓和了,吴的律师搞了一个三方协议,让她回国签字才给钱。当时“吴法天”建议陈昱霖不要回国,但陈还是决定相信吴秀波,然后就被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2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