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没有蔡明、宋丹丹 春晚小品的门槛那么低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2-14 14:19:06  说壹不贰的瓜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蔡明、宋丹丹 春晚小品的门槛那么低吗?

  牛年春晚就这样结束了,今年语言类节目堪称史上最低,相声小品只有8个,而歌舞类节目却高达24个。本以为语言类节目优中选优,除了小岳岳的相声和贾玲的小品,其他小品几乎都是影视明星,喜闻乐见的老艺术不见身影,一水的新面孔。而且屡屡登上热搜的是演员衣服,春晚居然成了最强买家秀,从张小斐、薇娅的毛衣,倪妮的大衣、张嘉倪的红裙都依次登上了热搜。回想以前宋丹丹一直在扮老,蔡明形象百变,形象都是为作品服务,从来都没有让衣服夺走眼球。到底是她们老了,还是小品的门槛太低了。

没有蔡明、宋丹丹 春晚小品的门槛那么低吗?

  从小看着宋丹丹和蔡明的小品长大,印象中宋丹丹一直那个叫白云的老太太,从未年轻过;而蔡明一直是那个说话嗲嗲的小姑娘,从未老过。两人同岁,今年都刚好六十,也是老艺术家的年龄了,但她们明明还是姐姐的状态呀。前一阵两人前后脚登上了《奇葩说》做女神,宋丹丹说起恋情眉飞色舞,蔡明谈到儿子依然娇俏可爱。女神们怼起人来丝毫不嘴软,同时还有综艺效果,怎么就不能上春晚了呢。

  此前宋丹丹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登上春晚,说太累了,太熬人了。赵本山也说现在的小品都在说教,既难受又不好笑。小沈阳也说他只想做纯喜剧,不想喜头悲尾,宁愿从头开始去参加演员竞技节目。就连每年想死你们的冯巩也不再出现了,他反而成为视频网站的大V,生活里都是段子,走到哪都是一脸亲和的样子,到哪都能听到冯老师,想死你了。喜剧老人们依然在紧跟潮流,但春晚喜剧的审美怎么悄悄变了呢。

没有蔡明、宋丹丹 春晚小品的门槛那么低吗?

  再看看今年的春晚小品,动不动就搞人海战术,乌泱泱上来一群演员。秦昊还在唱小白船,黄子韬去春晚撞脸,张雨绮还演了个保安,连碎钻都看不上的琦琦子,举着玻璃珠大呼小叫。想用章子怡导师的一句话,小品是什么低级的职业吗?门槛就这么低么?关键这些小品中规中矩,毫无特色,如果不是直播肯定要快进。或许是春晚舞台含金量太高,这些演员歌手挤破头想加入,最终只能挤进小品里露脸。但实际上,春晚的作品大多是主动邀约的,难道国民度最高,标准最高的春晚舞台,也向流量低头了吗。

没有蔡明、宋丹丹 春晚小品的门槛那么低吗?

  早些年的春晚也有主持人或演员客串,依然记得主持人周涛饰演一名交警,与冯巩合作了小品《马路情缘》。但如今的整个小品都用演员、歌手,真的有点过分。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并不参与创作,参加过春晚的喜剧人都说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核极严,一群人为了作品熬到头秃。像贾玲、小岳岳这样的喜剧人都是自己创作,还要随时承担被毙掉的风险,但受邀参加的演员、歌手背好台词就行。秦海璐还在后台夸黄子韬,非常认真,台词背了五百遍。呵呵,不然呢!这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吗,有本事创作一个作品呀。

没有蔡明、宋丹丹 春晚小品的门槛那么低吗?

  前段时间宋丹丹和倪萍相拥而泣的片段冲上热搜,不仅是她们感慨万千,屏幕前的网友也瞬间泪目。她们伴随着春晚一起变老,也伴随着我们长大,如今春晚依旧还在,却再也看不到她们的身影了。的确,蔡明已经参加过27次春晚了,应该给新人让步了。喜剧可以有传承,春晚也需要追赶潮流,增添新鲜血液,但是来秀服装、背台词的流量真的不需要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