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董洁自曝每天和10岁儿子亲亲嘴100次

www.creaders.net | 2021-01-20 12:01:50  儿科医生雨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洁自曝每天和10岁儿子亲亲嘴100次

  之前的一部综艺《妈妈是超人》,让已经淡出观众视线的董洁又重新回到荧幕,但是节目里董洁和儿子顶顶的相处模式却让人觉得有点不适应。节目中董洁和顶顶的相处丝毫不像一个母亲,而是感觉把顶顶当成了老公的角色,撒娇求关注,举手投足间都是小女人的姿态。

  董洁自己也说每次和儿子独处的时间都当成是两个人的“约会”,每次和儿子在一起就很开心,像恋爱中的女人,每天要亲儿子100次。这种超出母子之间的亲昵,让人看了不免感到不适。

  近日,董洁又因为和儿子的一组亲子照,引起网友的热议。照片中董洁身穿洁白的婚纱,而儿子顶顶则穿上了西装,配合着妈妈的要求单膝跪地求婚,甚至嘴对嘴亲吻。

  拍摄过程中董洁还一直问儿子:“再说一遍你想跟我干嘛?”,直到反复得到顶顶确认的回复“跟你结婚”,这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并且还表示,要把这些照片保存好,以后给儿媳妇看,比较一下谁更漂亮。

董洁自曝每天和10岁儿子亲亲嘴100次

  众所周知董洁和潘粤明离婚后,独自一人带着儿子顶顶一起生活,没有人会怀疑她对儿子的爱。但是母子之间这样的相处模式,这般病态的母爱,真的对孩子好吗?

  病态的母爱有什么特征?

  1、关系错位

  孩子在尚未成年之前,父母对孩子来说是依靠、是能提供庇佑的的大树、是爱的港湾,父母应该给孩子足够的爱和呵护,让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而董洁把儿子当成老公的角色,反过来需要孩子照顾自己的感受,宠爱自己。

  孩子为了让母亲开心,只能逼迫自己快速长大,来保护自己的母亲。父母不断向孩子索取感情,只会给孩子的童年带来更多的痛苦和不快乐,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董洁自曝每天和10岁儿子亲亲嘴100次

  2、控制欲过强

  董洁对儿子顶顶就有着非常强的控制欲,不让儿子见爸爸、不许儿子去看病重的爷爷,只要自己不喜欢的事儿子就不许做,否则就生气。

  这点和很多父母一样,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孩子必须为了满足妈妈的期待而活,从上什么学校、交什么朋友,到找什么样的工作、谈什么样的对象,都需要听从家长的安排。

  3、不避嫌,身体界限不清

  孩子到2-3岁时,就会渐渐开始有性别意识和羞耻感,这时候为了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性别意识,父母就应该注意避嫌,和孩子之间建立起身体界限。例如儿子不可再单独跟妈妈睡觉、爸爸不能给女儿洗澡等,要让孩子知道异性之间应该保持距离,更别说董洁这样儿子十岁了还嘴对嘴亲吻。

  良好的亲子关系可以直接影响孩子的未来和生活,影响孩子的精神结构和个性发展,影响孩子以后对外部世界的信任和安全感。

  那么,父母应该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呢?

  1、父母关系稳定

  和睦的成长环境、良好的家庭氛围、父母恩爱对孩子的成长尤为重要,家长不要觉得孩子还小不懂大人之间的问题。其实孩子对父母的关系极其敏感,只有父母关系稳定孩子才能安心成长,反之父母关系不好,孩子长期处在不安的状态下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2、对孩子的情绪给予恰到好处的回应

  亲子关系中最关键的一点是,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感受、情绪能得到父母最温情和恰到好处的理解以及回应。这种理解和回应不是说孩子拿着一幅画给父母看时的一句:“哇宝贝画的真棒”,甚至没有细看就敷衍开口的无效表扬。

  而是需要父母的同理心,正如伊能静对儿子穿女装、化浓妆行为的充分包容和尊重,她说“在我的世界里,他可以成为自己”。孩子需要的是父母换位思考后,感同身受的理解和尊重,而不是表面夸奖。

  3、做成长型父母

  有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时候不是孩子离不开父母,而是极强的控制欲让父母离不开孩子。

  不同的成长阶段中,孩子对父母的需求也会随之变化,作为父母应该学会适当退场。孩子需要你时,及时出现并且给予恰当的回应;孩子不需要你的时候,也要学会适当的缺席,毕竟孩子不能永远都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只有父母适当退场孩子才能有成长的空间和机会。

  为人父母是一项时间长且复杂的过程,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位合格的家长,给孩子足够的尊重和自由,包容孩子的不完美。同时也做孩子最坚强的后盾,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让孩子任何时候都有底气在这世间行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