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www.creaders.net | 2021-01-13 12:34:20  柠檬时尚笔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1995年中央电视台的春晚舞台上,演员赵丽蓉搭档巩汉林完成了自己的小品首秀。

  那一年,她67岁。

  没有人知道她经历多少,也没有人知道她是带病演出的。台下的观众有多么开心,舞台上的赵丽蓉就有多么的激动和紧张。

  但是,她真的是一位专业的演员。

  穿好寿衣选好遗照,求你们让我安乐死

  探戈儿,就是趟着走。挺胸,收腹,把腿儿坉起来,啪嗒,探戈儿就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窜嘛两啊两回头,五步一下腰,六步一招手,然后你再趟啊趟着走,这叫探戈儿。

  这是一个相当顽固的老太太,舞台上的她可以尽情地给大家带来欢笑,但是生活中的她却是一个命运坎坷的人。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她很犟,在得知自己时间不多了之后。她开始缝制自己的寿衣、鞋袜,一丝一线都是在微弱的灯光以及颤抖的双手中完成的。

  他一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担心,一方面不想成为任何人的拖累。于是如何让自己体面且完整地离开,她提出了一个很久以来就想到的决定:安乐死。

  求求你们让我安乐死吧。

  这是赵丽蓉为数不多的请求自己的孩子还有主治医生,但是家人一边担心她的病症,一边真的是于心不忍。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那次深夜谈话,也成为了赵丽蓉的儿子一辈子的痛。在这种关键性的时刻,他们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减轻母亲的痛苦。

  说到赵丽蓉的病,其实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因为自己的事业和演出机会。更多的是因为她失去了太多,痛心了太久。

  坎坷人生

  小时候出生在天津的一个普通家庭,因为父亲职业的缘故,赵丽蓉小时候几乎就是在戏台子后台长大的。

  很小的时候,襁褓中的赵丽蓉就被抱上台,充当了一次人肉道具。这一点也奠定了她之后的演艺生涯。

  她是那种天生就适合舞台的人,那个时候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赵丽蓉总是会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后来她开始登台,一时间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和追捧。25岁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评剧演员,这是赵丽蓉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好成绩。

  之后因为拍摄《小二黑结婚》成功进入演艺圈,最好的时候甚至获得了东京奖影后,之后更是斩获了百花奖等各种奖项。

  赵丽蓉的事业确实是有很大的进步和成绩,但是她的婚姻生活并不是很好。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年轻的姑娘遇到了有才华的少年,他叫盛强,是一个很安静很高冷的男孩,但是直到遇到赵丽蓉,他的人生多了很多奇怪的色彩。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俩人生下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儿子,但是没想到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意外离世了。

  肺癌晚期

  赵丽蓉经历了丈夫的离去,沉寂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更是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走出来。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人生经历。单亲妈妈带着一个孩子生活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于是另外一个愿意照顾她的男人出现了。

  他是盛弘,盛强的弟弟,赵丽蓉的小叔子。那个时候并没有那么严格的婚姻制度,于是赵丽蓉再次结婚了。

1999年深夜赵丽蓉穿好寿衣选好遗照 让我安乐死

  婚后她先后生下了一个女儿一个儿子,但是就在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时候,赵丽蓉的女儿、二婚丈夫也先后因病去世,她又成了一个人。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一辈子并没有做过任何的坏事,却要受到这样的对待。身边的很多人都劝告她,但是没有多大的效果。

  后来让她真正走出来的就是春晚舞台,还有她人生的搭档巩汉林。作为晚辈巩汉林甚至拿她当妈妈看待,但是这个时候赵丽蓉已经是肺癌晚期了。

  疾病的到来让赵丽蓉身心疲惫,本来已经燃起来的希望这个时候瞬间破灭。她所计划的美好人生,全部都幻化成为了泡沫。

  可能她心中,并没有想获得多少奖项,没想获得多少佳绩。只是想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和母亲。

  写在最后的话

  她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艺术家。

  赵丽蓉带给我们的欢笑,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去回味的。有些人虽然已经离开,但是她依旧活在我们的心中。

  我想,赵丽蓉老师,就是那样的存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