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www.creaders.net | 2021-01-10 12:20:13  乔治看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提起香港的电影界,许多人会想到徐克、吴宇森、王家卫和陈可辛等几位大导演,因为他们拍出的很多电影都是经典,比如《甜蜜蜜》、《阿飞正传》、《英雄本色》等,随便拿出一部都会为众人所熟知。不过香港电影界中还有一位非常厉害的女人,曾经的她几乎掌控了大半个香港娱乐圈,张国荣亲切地称她为“阿姐”,林青霞更是她的闺蜜,就连王祖贤、亦舒等人提起她,都会对她称赞不已。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说起施南生,很少会有人称她为徐克前妻,因为在香港影视圈,甚至整个上流社会,她的名字比徐克更响亮。在香港影视界,人们更是尊称她为德高望重的大姐。她见证了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更是香港电影黄金30年的推动者之一。著名电影制片人、香港寰亚电影的前任副总裁、柏林电影节摄影奖获得者、远东电影节金桑树终身成就奖,法国艺术与文学勋章获得者…随便一个身份拿出来,份量都不轻。

  施南生刚开始并不是明星,在公关公司打工,先后在无线、港台、佳视当制作,开创了港产片的黄金时代。据悉,施南生曾被美国权威业内杂志《综艺》,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50位电影人之一。1977年,26岁的施南生下班后,约好友吃日料。他们边吃边聊,聊到电影,聊到徐克,好友不乏对徐克的赞赏致辞。恰巧,28岁留美学成归来的徐克,也在那家日料店,刚好从旁经过。徐克应该听到了赞美。隔一年,徐克决定拍电影,打电话给施南生:“你愿不愿意来我这边?”施南生问:“干什么?”徐克说:“拍电影。”那通电话,简单直接,这两个一样喜欢电影的人也简单直接,真的就拍起了电影。两人隔年开始正式拍拖,迅速坠入爱河,以至于旁人总说他俩是一见钟情。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从徐克刚开始做电影,施南生就一直陪在他身边,徐克早年间拍的电影几乎全部都是施南生担任制片和宣传,凭借着语言优势,施南生还帮助香港电影顺利进入到了海外市场。不过感情毕竟是自私的,婚后的徐克绯闻依旧不断,终于,在2014年的时候,施南生选择与徐克离婚,两人三十年的亲密关系正式宣告终结。离婚后,施南生并未与徐克老死不相往来,相反,为了宣传徐克的电影,施南生会不遗余力。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作为港圈的大姐头,施南生真诚待人,爽快做事。爱热闹爱交际,又好打抱不平的施南生,不仅是张艾嘉的牌搭子,是林青霞的逛街闺蜜,何超琼的私密好友,更是香港才子制作人心中的智慧女神。张国荣亲切称她为“阿姐”,林青霞对她表白说“我爱你”,连高高在上,说李嘉欣为“木头美人”的亦舒,也是她的头号粉丝,甚至会悄悄从杂志上剪下施南生的照片,细细观摩。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张国荣喊她“阿姐” 林青霞的闺蜜

  在2017年,施南生获得柏林电影节摄影奖,获奖感言她表示自己最感谢徐克,是徐克迫使她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监制。很多人说她还爱着徐克,但又为了爱选择放手。放手之后活出了自我,如今69岁的她,衣品好有魅力,活成了女人最美的模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6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