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www.creaders.net | 2020-11-19 12:54:26  麦大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导演王全安与一个影后级别的女人,纠缠了12年左右,最终娶了张雨绮,还是抛弃了她。

  这个女人迄今未婚,她就是国际影后余男。

  01

  1995年,19岁的余男,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成为王全安的学妹。

  这个时候的王全安在哪呢?在西安电影制片厂担任导演。

  出身名门的王全安,在放弃了法国美丽的女友后,决定留在国内好好做自己的导演,拍摄艺术电影。

  于是,他盯上了个子将近1米7,且有着性感厚嘴唇的学妹余男。

  1999年,王全安邀请余男担任女主,出演自己首部执导的电影《月蚀》。

  那一年余男刚21岁,《月蚀》是她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还未毕业的余男,在这部电影里一人分饰两角,即使里面有大量的内心戏,也丝毫难不倒她。

  她的表演细腻、有层次,她眼里的戏更是丰富有深度。

  王全安和余男没有想到,这部低成本的电影,打开了他们的成名之路。

  1999年,《月蚀》一举获得了第22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大奖。

  余男更凭借电影里雅男一角,获得第4届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一毕业,就获得影后,这是许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余男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天赋得到了这个殊荣。

  这部电影的成功,也让王全安和余男陷入了热恋。在镜头里,余男是王全安电影的女主,在生活里她更是他的绝对女王。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一个是新生代才华不俗的青年导演,一个是演技让人惊艳的新晋影后,他们的结合,更是天作之合。

  此后,两人开启了强强合作的模式。这很像当年的张艺谋和巩俐的故事,而且最终的结局也很相似。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之后,凭借电影《惊蛰》,余男夺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19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在《惊蛰》里,余男变身一名土里土气的农家姑娘。

  为了躲婚跑到了城里,却因为感情和事业不如意,又跑回农村嫁给了一个酗酒的男人。

  儿子生下后,丈夫酗酒劣性难改,直到有一天家里突遭变故,她一个人开着拖拉机载着丈夫和儿子进城看病,她又想起了多年前叛逆的自己。

  虽然眼下的生活困苦,虽然她表面上像所有可悲女人一样顺从,但是她的内心却已经有了反抗的意识。

  在《惊蛰》里,余男从一名无知天真的农村少女,演到已婚麻木的农村少妇,她的眼神从清澈、恐惧再到呆滞、有了希望的亮光,层层递进,又不让人出戏。

  她的演技内敛而压抑,静中有动,把观众带到了一个底层农村女人悲剧的故事里欲罢不能。

  2006年,余男又凭借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获得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等奖项。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在影片里,余男更是暴晒在烈日底下,和高原上的居民一样一样,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纵使已经是多个影后加身的她,依然敬业、专注地投入每一个角色。

  王全安的导演才华+余男精湛的演技,又一次让他们登上了国际颁奖典礼上。

  在盛典上,两人互相拥抱庆祝,余男脸上写满了对这个男人的信任、依赖和幸福。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如果,他们就这样走下去,或许也会和冯小刚和徐帆,陈凯歌和陈红一样,当然还有顾长卫和蒋雯丽,成为娱乐圈的“模范夫妻”。

  但娱乐圈的导演,大多不爱”发妻“,只喜欢小三。

  02

  2006年,正当30岁的余男,在电影界混得风生水起,拿奖拿到手软的时候,小她11岁的张雨绮出道了。

  张雨绮出道的处女秀,正是星爷的科幻喜剧电影《长江7号》。凭借电影里善良美丽的袁老师一角,她成了令人艳羡的“星女郎”。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同样是导演的王全安,也注意到了张雨绮。

  他的新灵感也随之诞生,只是女主角不再是跟随他多年的余男,而是换成了张雨绮。

  这部新电影就是《白鹿原》,而里面的女主角、性感撩人的田小娥,就是张雨绮扮演的。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2010年,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正式开机,但是没有余男什么事,他就这样余男撇下了。

  没想到第二年,王全安更是和张雨绮领证闪婚。这一招,杀得余男措手不及。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余男失去了王全安的支持,也就失去了电影界的部分资源,10年左右的恋情,终抵不过一个比自己貌美青春的女孩儿。

  这时的余男在感情和事业上,都遭受了巨大的创伤和危机。

  03

  好在出身于书香门第的她,不贪恋物质,所以事业上的危机,对她来说不算什么,够吃穿用即可。

  而余男,更如她演绎过的那些经典角色一样:倔强、勇敢。

  比起张柏芝在各大地方卖眼泪,吐苦情水,余男这么多年几乎不提王全安这个人。

  仿佛这个人不曾存在她的世界里,有必要参加采访时,从来也只是谈工作,谈角色,这样的她能够红才怪。

  但隔壁张雨绮前有星爷提拔,后有王全安的资源支持,加上她自己的绯闻不断,使得本人的曝光度、知名度大大提升。

  显然张雨绮火了,彻底红了。

  唯独,不爱炒作、不喜欢参加各种娱乐八卦综艺的余男,变得越来越无人知晓。

  好在珠玉在前,余男的努力低调和演技佳,还是被人看的见的。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2010年,34岁的余男,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成为继巩俐之后第二位担任此职的中国女星。

  2012年,管虎邀请余男搭档黄渤,主演电影《杀生》。

  这部片子给人的感觉,可以用“活色生香”来形容,黄渤演一个“混蛋”,却也是好命的混蛋。

  片中,他和余男的戏尺度非常大,余男几乎达到了“为艺术献身”的程度。管虎也笑说,这场戏连续拍了3天,每晚从6点拍到12点,因为要清场等等,拍摄起来非常麻烦。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因为余男嘴唇比较厚,看上去非常的性感,还因为太过投入,甚至把黄渤吻到脸红害羞,都有一点生理反应了。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同年,余男加盟好莱坞电影《敢死队2》饰演女主角Maggie ,时隔多年,再次踏入国际舞台。

  在《敢死队2》中,余男饰演的计算机解码专家,是里面的唯一女性。她会玩飞镖,会骑摩托,就算大战恐怖分子中也毫不留情。

  在武打动作巨星史泰龙面前,余男的表演也毫不逊色,这部大片登顶2012年票房冠军宝座。

  余男出演的电影,各式各样的角色都有,她演什么角色就是什么角色,她就是角色本身。

  但由于资源、性格、剧本等原因,余男能够获奖的电影,基本上从王全安抛弃她之后,就拿不出手了。

  不管是与黄渤主演的《杀生》里有大尺度情欲戏的寡妇,还是陈思诚的文艺电影《北京爱情故事》里的张蕾,还是悬疑家庭片《夜色撩人》温柔多疑的芥子等,都难以让她再次冲击影后这一奖项。

  而她那喜欢探究人体艺术的前男友王全安,在娶了张雨绮之后,也没有过上几天舒坦日子。

  2014年9月,王全安涉嫌卖淫嫖娼,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并拘留审查 。

  第二年,2015年7月,王全安嫖娼后出狱,张雨绮微博发文,宣布与王全安离婚 。老王出事后,使得他的名声和事业双双受损。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而余男这边,因为好友吴京的力邀,主演了吴京自导自演的3D战争电影《战狼》和《战狼2》。

  而余男也因为龙小云一角再次爆红。

  04

  《战狼》的热播,让许多人知道了这个宝藏级别的余男。

  39岁的她,在里面饰演的龙小云,冷静、理智、性感又冷艳,且身手不凡,丝毫看不出她已经是快要40 的人。

她与导演同居12年被弃 将黄渤吻到有生理反应

  但是,在小鲜肉开始盛行的年代,余男的红,如昙花一现,马上又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更因为她低调的性格,使得年轻一代的人对她知之甚少。

  谁又曾知道,余男曾经斩获12个影后,身价超过40亿?

  不过却依然单身,没有遇到那个娶她的男人。

  在娱乐圈,有人为名,有人为利,不为名不为利的,几乎不存在。

  而对于有演技,早已攀登过名利高峰的余男来说,一个好的剧本,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更为重要。

  我们常常说,希望演技好的演员会有出路。但是真正演技好,扎根于演技的演员,又不屑于交际,或者说不善于交际,所以就有了所谓的戏红人不红一说。

  如今,44岁的余男不再年轻,已经错过了演员的黄金年龄。

  但好的演员,不受年龄限制,碰到合适的角色,也一样可以给我们带来惊喜。

  希望余男这样演技佳、低调的演员,能够遇到好的导演、好的剧本和好的角色,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