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www.creaders.net | 2020-10-15 12:12:52  八姐论八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许多80后的回忆中必定都对这段音乐歌词感到熟悉,"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说走咱就走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哇~"

  这首魔性又及有趣味的歌词,在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名著《水浒传》中广为流传,这首歌的演唱歌手刘欢也在那时就家喻户晓,成为了一代人殿堂级歌手。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刘欢老师因为舞台演唱风格独特,至今还是大家争相模仿对象,一直冲天、掷地有声的灵魂唱腔无人能及。

  刘欢出道至今估计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大家搞笑担当的调侃对象,不过话说回来他当年的歌坛实力却是毋庸置疑的。

  但其实他早年接触的是相声小品,出生在天津的曲艺之乡,自然耳濡目染着相声表演艺术,并且当时还和后来的相声演员戴志诚是同班同学。

  两人在上小学时期就非常痴迷相声,后来还一起搭档做相声演员,打算明确未来做相声这一行。

  不过刘欢当年因为是教师家庭出身,母亲也一直不赞同他做相声演员,于是就改变了他起初的相声理想,开始追求音乐。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刘欢当年除了相声之外,唯一能让他坚持下去的就是音乐,在上大学那会儿就非常痴迷音乐,而他本身对音乐就非常有天赋,对乐器尤其精通。

  高中时期就开始对钢琴非常熟练,后来又在接触流行乐后开始学吉他,成绩优异,音乐方面也不容小觑。

  还未进入歌坛之前,刘欢就凭借自己多年在舞台上的参赛经验中,磨砺了自己临场应变。

  有幸跟随讲师团一起前往宁夏自愿留在山区支教一年,那次支教经历让他对人生有了一些领悟,不再痴迷于音乐。

  人生确实有太多值得去珍惜,去感悟的事,就好比爱情的热烈,年轻时期的刘欢也曾为爱疯狂过,进入歌坛的第二年就和妻子卢璐一见钟情。

  那时候的刘欢是舞台上备受瞩目的歌星,妻子是湖南电视台的活动副导演,两人因为工作原因相处了不到9天时间,刘欢就爱上了这个女孩,决定把她娶回家。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相识9天两人就闪婚领了证,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决定太过冲动,但这段婚姻却一直恩爱到了现在32年的时间。

  刘欢的人生看似还是比较顺利的,出道就凭借实力稳固了歌王位置,事业和家庭在他面前都堪称圆满。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但每个职业都会有一些职业病的出现,刘欢也后来也难逃"不死癌症"的恶疾,之所以被大家称为"不死癌症"也是因为病情无法根治,复发就疼痛难忍却又无可奈何。

  当年刘欢早在多年前就因为腿伤旧疾复发,不得不暂停工作远赴美国接受治疗,当时就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必须要接受手术。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虽然手术成功,但刘欢却因为那次疾病复发,加上年纪大了被病痛这么折磨整个人都消瘦憔悴了不少。

  当时还有媒体拍到刘欢身体不适,撑拐杖艰难的在路上前行的模样惹人疼,晚年的他没有了当年舞台上伟岸高大的身影,反而两鬓发白,身姿也因为病情原因拄拐需要大幅度倾斜,令人堪忧。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刘欢当年因为病情原因,几次在舞台上旧疾复发而终止,一开始为了音乐还能忍痛坚持,不过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后就不得不彻底终止高强度工作。

  在8年前的《中国好声音》中,刘欢就因为再一次面临身体考验,最终遗憾决定退出好声音,还是让人觉得可惜了。

  自此后,刘欢就慢慢淡出了歌坛,安心静养身体。

刘欢身患“不死癌症” 57岁两鬓发白令人堪忧

  也就是近几年身体有所好转后,才决定出山,带着一家人录制综艺;去年还在《歌手2019》中拿下冠军,实至名归再次走入大众视线。

  只是如今的刘欢已经57岁了,头发花白已经不再是当年的豪迈奔放的歌唱家,毕竟年纪大了,还是希望他能有一个好身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