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黄奕晒两代小燕子同框 引观众集体回忆杀

www.creaders.net | 2020-10-11 15:25:40  悠悠闲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奕晒两代小燕子同框 引观众集体回忆杀

  但凡是演员,所谓的成功不是说拿了多少奖,而是演了多少能让观众记得的经典角色。十年二十年甚至更多年之后,还能引起观众的回忆,对演员来说应该是很欣慰的吧。而且不少的经典角色,因为经典也会不断的有续拍,最终不能超越第一版的却不是很多。很多时候,在观众眼里,认可的永远是第一版。

黄奕晒两代小燕子同框 引观众集体回忆杀

  “还珠格格”连续拍了好几部,最经典,最能让观众认可的也只有赵薇的第一版小燕子。之后就是黄奕,到了2011年新版的小燕子几乎没什么水花。黄奕也算有观众还记得,只是黄奕的外形和气质灵气等和赵薇还是有很大的距离。本身黄奕当时在娱乐圈也火过红过,因为和前夫离婚,被前夫各种纠缠中,演艺事业受到很大的打击,有很长时间几乎在娱乐圈销声匿迹。

  最近这些年,可能也是因为前夫属于多行不义必自毙,自作孽,黄奕也开始的事业也开始有了很大的起色。赵薇坐镇的综艺节目中,和黄奕也有了合作。前几天就爆出两代小燕子私底下关系也很好,10号,黄奕还在网上晒和赵薇同框的亲密照。看起来也是姐妹情深,黄奕还配文:有两个姑娘。

黄奕晒两代小燕子同框 引观众集体回忆杀

  看着两代小燕子同框,也是引起“还珠”粉丝的集体回忆杀。第一版“还珠”播出时间是1998年,如今已经22年,出生于1976年的赵薇比黄奕大了一岁。回忆的主角更多的还是赵薇版的“小燕子”:现在看,已经二十多年过去,赵薇的灵气依旧在,依旧是那个当年的“小燕子”。要不连粉丝都说:赵薇完胜。

  就“小燕子”这个角色来说,简直就是为赵薇量身定做的一样,感觉里换任何一个女演员都演不出“小燕子”的那种感觉。就如“还珠”这样的故事,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而已,至于说故事里描写的外形个性等等,粉丝们心目中可能有无数个想象出来的“小燕子”,直到赵薇出现,“小燕子”的粉丝们才明白:想象中大约就是赵薇的样子。

  之后的赵薇也演过不少的戏,也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角色,甚至还做导演。但是,一直到今天,粉丝们眼里她就是“小燕子”,“小燕子”就是她。因为她的存在,续拍的也被指是狗尾续貂,加上黄奕本身的形象和赵薇还有距离,黄奕版的“小燕子”可以说是费力不讨好。只是因为角色太经典,黄奕还是凭借“小燕子”收获很多。

  俩人因为同一个角色结缘,还一起合作,观众也是各种感慨。只是二十多年不变,当年只有22岁的赵薇也因为“小燕子”红遍大江南北。如今又过去一个22年,一代观众可能都老了,赵薇却像吃了防腐剂:回忆之后,怎么能不感慨万千?

黄奕晒两代小燕子同框 引观众集体回忆杀

  赵薇演完“小燕子”,也只是趁热打铁拍了几部经典,结婚生子之后,也有一段时间和娱乐圈的工作脱节。一度被称为娱乐圈的“女版巴菲特”也深陷负面漩涡,也因此败了不少路人缘。或者赵薇最终还是明白:演戏才是她的事业。于是赵薇也开始回归娱乐圈,看她塑造的“小燕子”就能感受到:她有演戏的天分和灵气,她应该属于娱乐圈。

  身为演员,赵薇应该是幸运的,幸运能遇到一个让自己受益一生的角色。要不很多人都说:演员选角也是个技术活。好演员是要演什么像什么,但是有些角色本身对外形还是有要求的,有时候演技再好,输的可能就是外形。要不就是有些角色本身就不讨好观众,怎么演可能观众都未必会买账。

  “小燕子”形象就很讨好观众,她的粉丝可以说男女通吃老少皆宜,更神奇的这部戏连续播出了二十多年,居然每年还能吸引大批的观众。就华语电视剧来说,热播程度也少有对手。每个时代都有爆款影视剧出现,但是能热播十年二十年的却少之又少。这样的成绩,所有参演的演员们都会视为一种荣耀。

黄奕晒两代小燕子同框 引观众集体回忆杀

  或者也是因为第一版“还珠”太耀眼,以至于当年参演的演员们不管之后演过多少角色,甚至拿过多少演员大奖,观众记得的却一直是他们在“还珠”里的角色。甚至会拿角色去称呼他们,比如说赵薇,还有之后的黄奕,看着她们想到的永远的是“小燕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