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薇连输102场官司 连带赔偿逾8千万元

www.creaders.net | 2020-10-06 16:59:05  搜狐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称为“女版巴菲特”的大陆女星赵薇,近日参演的新综艺《演员请就位》播出。而恰在此时,赵薇与“祥源文化”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二审判决公布。累计结果显示,赵薇已连续败诉102场二审官司,连带赔偿金额将超8,400万元(人民币,下同)。

赵薇连输102场官司 连带赔偿逾8千万元

  赵薇资料照

  赵薇因主演琼瑶剧《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角走红,后转行做导演,2008年与商人黄有龙交往,同年两人在新加坡注册结婚,两人婚后身家一度高达近百亿。

  媒体曾起底赵薇的发迹版图,除了“空手套白狼”,凭借与金融大鳄肖建华等的密切关系,以出资6,000万元、其余30亿元借贷买下120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她早年还曾投资“阿里影业”,并入股中共针对法轮功的洗脑歌曲《同一首歌》的制作公司。

  2018年4月,赵薇与黄有龙被官方处罚禁入证券市场五年,并被罚款合计60万元,原因是两人所属旗下公司“龙薇传媒”涉空壳收购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称万家文化)。

  同年11月,两人又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五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经理、财务负责人。自2019年以来,两人也被几百位投资者控告虚假陈述,很多当年亏损的股民纷纷状告赵薇及其公司,经历了艰苦的一审、二审,前不久不少人拿到了赔偿款。

  因涉空壳收购上市公司,给股民造成严重损失,被官方评论为“割韭菜”的赵薇,近年大大小小的索赔官司达540多起,一审于2019年全部审理结束,当时预计赵薇连带赔偿金额超过8400万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赵薇投资失败后,之所以频繁活跃在她以前都看不上眼的各类综艺节目,就是要填补这些损失。不过,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因中共广电总局从去年起,对综艺界祭出“限薪令”,规定每季节目明星总片酬不能超过1千万人民币,一度传出赵薇之前签约每季酬劳约5千万人民币,但节目播出时必须要吐回4千万人民币给电视台,让她相当郁闷。

  近日,赵薇参拍的浙江卫视最新一期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播出。恰巧碰上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二审判决公布,赵薇再次败诉。

  据搜狐网披露,赵薇二审败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以来,浙江祥源文化、赵薇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不满一审判决,向法院提起上诉。在二审判决中,赵薇方没有提供任何新的诉讼材料,法院驳回赵薇方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连同刚刚判决的一宗,赵薇在官司中已经连续败诉102场二审,加上后续的400多起官司,预计连带赔偿金额高达8,700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