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最温暖的笑容 追忆日剧女王 竹内结子1980-2020

www.creaders.net | 2020-09-28 14:13:50  转角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温暖的笑容 追忆日剧女王 竹内结子1980-2020

在日本泡沫崩溃后,,竹内结子的出现,填补了偶像剧时代的空缺。优异的演技与前辈们相比不仅青出于蓝,更成为日本在21世纪初最耀眼的新星。 图/《スキャンダル専门弁护士 QUEEN》

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上午,当人们起床时,都被一则速报着实惊吓到了,因为速报中写着"女星竹内结子自杀过世"的消息,这在两个月前才经历了知名男星三浦春马自杀的日本艺能界来说,竹内结子的震撼度更大。

竹内结子在日本一直是人气女优,自1996年出道至今已超过24年,但仍能有相当的人气,即便在去年2月底,梅开二度嫁给了同事务所的后辈男星中林大树,8月底怀孕而暂时较少出现在萤光幕前,但仍有四部电影与一部连续剧上映。

今年1月小孩出生后,竹内结子仍持续代言部分商品,广告天后的她经常登上广告代言的排行榜,主要还是在于她外在时常展现笑容的脸庞,以及充满朝气与气质的谈吐,正向的鼓励让人感受到温暖,也深植人心,如今撒手人寰,还确认是自杀而离开,可说是命运的捉弄。

「暑假大家都过得好吗?」9月1日,竹内结子最后一则在IG上的贴文,是代言三洋食品...

"暑假大家都过得好吗?"9月1日,竹内结子最后一则在IG上的贴文,是代言三洋食品的宣传。在竹内结子过世之后,三洋食品目前也还在协议中,讨论是否还要继续放送代言广告。 图/竹内结子IG

我第一次知道竹内结子,其实是松嶋菜菜子在2000年所主演的TBS特别企划连续剧《百年物语》。当时竹内结子在第二夜演出女主角横山纯子(松岛菜菜子饰)的弟弟真一的恋人。由于剧中该名角色曾遭到占领军的强暴,见到美军时的那种慌乱与恐惧,在竹内结子的精湛演出下,吸引了我的目光,也才知道原来竹内结子其实在前一年的NHK晨间剧《明日香》,即因主演女主角宫本明日香而成名。

隔年(2001年)竹内结子与中居正广合演TBS的连续剧《白影》,获得极大的成功。不过2002年《午餐女王》,应该是最让台湾观众广为熟悉竹内结子的一部连续剧了;在当年富士电视台的"月九时段"(星期一晚上9点的收视黄金时段,也是富士电视台的招牌时段),几乎都是票房保证,竹内结子得以担纲女主角夏美,周旋在由堤真一、江口洋介、妻夫木聪和山下智久四兄弟之间,剧情不但令人喷饭,竹内结子在剧中所展现的笑容,更让观众极为倾心。

也因为这部《午餐女王》,竹内结子获得第34回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成为一线女星之林,不但在日本收视率极高,在台湾也吸引不少影迷,那个招牌笑容自此成了竹内结子的形象,多少男性粉丝醉心于她那灿烂的笑容,还在当时的观众调查中,让竹内结子名列"日本男性最想娶的女性"之一。

1999年NHK晨间剧《明日香》,竹内结子主演女主角宫本明日香,受到观众的喜爱。...

1999年NHK晨间剧《明日香》,竹内结子主演女主角宫本明日香,受到观众的喜爱。 图/《明日香》

TBS在2000年推出的《百年物语》系列,当时20岁的竹内结子在系列作第二部的战...

TBS在2000年推出的《百年物语》系列,当时20岁的竹内结子在系列作第二部的战后篇中演出。剧中该名角色曾遭到美军的强暴,见到美军时的那种慌乱与恐惧,在竹内结子的演技诠释下令人印象深刻。 图/《百年の物语》

2002年《午餐女王》,应该是最让台湾观众广为熟悉竹内结子的一部连续剧了,竹内结...

2002年《午餐女王》,应该是最让台湾观众广为熟悉竹内结子的一部连续剧了,竹内结子担纲女主角,周旋在由堤真一、江口洋介、妻夫木聪和山下智久四兄弟之间;竹内在剧中所展现的笑容,更让观众极为倾心。 图/《午餐女王》

2003年主演电影《黄泉路》,竹内结子勇夺当年的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跃升为实力派女星。在日本泡沫经济时代崩溃之后,过去红极一时的偶像剧时代早已不复返,当年像是铃木保奈美、安田成美、山口智子等极受欢迎的女星纷纷嫁做人妇、退出演艺圈之后,竹内结子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缺,优异的演技与前辈们相比不仅青出于蓝,更成为日本在21世纪初最耀眼的新星。

人气正旺的竹内结子,在短短的数年内,主演了《女婿大人》、《笑颜的法则》、《冰上悍将》、《不愉快的基因》等多部脍炙人口的连续剧,收视率都相当不错,尤其是与木村拓哉合演的《冰上悍将》,收视率更是高达近25%的罕见成绩,竹内结子几乎坐稳了收视女王的宝座。

2004年开始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所带动的纯爱剧风潮,也顺势捧红了长泽雅美,而身为一线女星的竹内结子也开始挑战纯爱剧,演出了《现在,很想见你》。在剧中竹内结子成了一位人妻,虽然结局仍是个悲剧,但竹内结子抚慰人心的形象与演出,不但让观众们个个落泪,也吸引了男主角中村狮童——最后两人开始交往,在2005年6月结婚,並对外宣布怀孕,在同年11月生下第一子。

2003年主演电影《黄泉路》,竹内结子勇夺当年的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跃升为...

2003年主演电影《黄泉路》,竹内结子勇夺当年的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跃升为实力派女星。 图/《黄泉がえり》

与木村拓哉合演的《冰上悍将》,收视率更是高达近25%的罕见成绩,竹内结子几乎坐稳...

与木村拓哉合演的《冰上悍将》,收视率更是高达近25%的罕见成绩,竹内结子几乎坐稳了收视女王的宝座。 图/《冰上悍将》

竹内结子也开始挑战纯爱剧,演出了2004年电影《现在,很想见你》。 图/《现在,...

竹内结子也开始挑战纯爱剧,演出了2004年电影《现在,很想见你》。 图/《现在,很想见你》

看到这裡,按理说"王子与公主"的美丽故事应该要画下句点,自己虽然不算是迷哥迷姐,但看到竹内结子能够走到这裡,也算是美好的结局……。但事实上並没有这么顺利,经常看到萤光幕前,带着微笑的竹内结子总是感到幸福,但现实生活却在婚后三年,因为老公偷腥黯然离婚,唯一能安慰她的,就是小孩仍在她的身边。

然而命运並没有打倒竹内结子,不但含辛茹苦的拉拔孩子长大,在相对对于女性不甚友善的日本艺能圈发展,离婚后的她戏路反而更广,除了一贯的招牌笑容仍持续抚慰广大的戏迷,演出的角色比过去更多,不管是医生、护士、单亲妈妈、警官、公务员等,甚至于是大河剧中的历史人物淀姬(茶茶)都能演,更加奠定日剧女王的地位。

不过最让我惊讶的是,早在2005年,竹内结子演出三岛由纪夫的原作所改编的电影《春之雪》时,演活了悲剧的女主角:伯爵家的令孃"绫仓聪子"。有别于过往的演出,竹内结子收起了迷人的笑容,呈现出忧郁、悲伤的一面,也让我对于竹内结子的演技,有了全然不同的印象。

2016年的NHK大河剧《真田丸》中,竹内结子饰演丰臣秀吉的侧室茶茶。《真田丸》...

2016年的NHK大河剧《真田丸》中,竹内结子饰演丰臣秀吉的侧室茶茶。《真田丸》的导演三谷幸喜,也是竹内结子多次合作的伙伴。 图/《真田丸》

这几年竹内结子的演技也越来越精进,挑战不少相当特别的角色,值得一提的例子,就是由日本付费电视台WOWOW所拍摄的《大空港2013》。

是由三谷幸喜所执导,讲述一架富士梦幻航空(Fuji Dream Airlines)原本要前往羽田的班机,因天气不佳而被迫改降松本机场的故事。特别的是,这部单发连续剧为一镜到底,全程不中断,竹内结子主演全剧最重要的一个角色—贯穿全场的机场地勤,在一个半小时不间断地演出,表现相当精彩、也获得极高的评价,同时竹内结子也开启了与三谷的合作,挑战舞台剧演出。

此外竹内结子在2018年主演HBO的连续剧《神探夏洛克小姐》,饰演女版福尔摩斯,在亚洲超过20个国家的HBO频道以及欧美的HBO随选视讯放送,还在《信用诈欺师JP》电影版轧上一角,加上明治制菓、三得利、森永、Panasonic、花王、资生堂等数十项商品代言,可以说在萤光幕的曝光机会根本是不减反增,身在日本生活的日子裡,几乎天天都会在电视上看到竹内结子。

2018年主演HBO的连续剧《神探夏洛克小姐》,饰演女版福尔摩斯,在亚洲超过20...

2018年主演HBO的连续剧《神探夏洛克小姐》,饰演女版福尔摩斯,在亚洲超过20个国家的HBO频道以及欧美的HBO随选视讯放送。 图/《神探夏洛克小姐》

都已经逝去的人物与场景——图为《信用诈欺师JP》电影版〈香港浪漫篇〉,竹内结子与...

都已经逝去的人物与场景——图为《信用诈欺师JP》电影版〈香港浪漫篇〉,竹内结子与三浦春马,背景地点则是在香港。而三浦春马在今年2020年7月18日因自杀身亡,接连竹内结子的逝去,都让日本社会极感震惊与不捨。 图/《信用诈欺师JP》

虽说去年下半年开始,因竹内结子怀孕的影响,暂时淡出镁光灯前,不过在今年1月产下第二个小孩后,很快地又回到观众的面前,虽然今年因武汉肺炎的关系,让不少艺人都丢了工作,但竹内结子並未失去舞台,日前还担任时尚杂誌的封面人物,9月1日也出席了自身所代言的三洋食品札幌一番泡麵,爽朗的笑容依旧掳获观众的心。

也因此当9月27日一早,竹内结子的死讯出现在日本各大媒体的时候,所有人都无法接受,为何一位如此阳光、开朗的女性,会走上绝路。追踪了一整天日本的新闻,逐渐接受了事实,但仍困惑的是,走过人生最为崎岖的2008年,竹内结子不但撑了下来,个人的演艺成就还更加发光发热,但最终却仍发生了这样另众人诧异的结局。

这个答案也许永远无法知道,或许像是部分评论所称,过去都是她开朗的笑容带给人们力量,而今却疲倦了,我宁可相信这只是一个玩笑。7月时日本艺能界才失去了一位阳光好青年三浦春马,两个月后竹内结子也结束生命,留下的,只有她那充满希望的笑容了。

自杀,不能解决难题;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请打1995 ( 要救救我 )

竹内结子留下的,是她那充满希望的笑容。图为竹内结子主演,2004年电影《天国的书...

竹内结子留下的,是她那充满希望的笑容。图为竹内结子主演,2004年电影《天国的书店~恋火》。 图/《天国の本屋~恋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