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2020港姐揭晓,怀念香港女人最美的30年

www.creaders.net | 2020-09-12 18:26:46  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2020港姐选秀落下帷幕冠亚季军三强诞生今年的选美水平可以说比往年好太多三位佳丽的颜值、气质、学历都不错

港姐选秀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素人选秀活动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展到90年代的巅峰之后便逐渐落寞,开始走下坡路即便是现在,说起港姐

印象最深的还要数她们……

赵雅芝1973年港姐殿军、最上镜小姐

1973年,第一届香港小姐竞选在TVB直播上演在这次选美中诞生了一位重要女星她就是世纪美人赵雅芝:

赛前的赵雅芝是日本航空公司的空姐在形体和气质方面都占优势至于最后为什么未能进入前三甲其实是因为当时她的性格内敛文静所以在泳装比赛中因为羞涩放不开表现过于拘束和保守没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个人魅力

左二为殿军赵雅芝



虽然只获得了第四名但在当年获奖的佳丽中

至今她仍是最出名的一个比赛结束后赵雅芝便签约了公司顺利进入TVB发展,成为一名演员



在1978年版的《倚天屠龙记》中当时23岁赵雅芝饰演周芷若一角因古装扮相清新自然而名声大振被评为香港男士最佳梦中情人。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赵雅芝与郑少秋

1980年版的《上海滩》中赵雅芝饰演冯程程在当年剧集一经播出便掀起收视狂潮,风靡海内外赵雅芝也跃身挤入"无线四大花旦"之一

电视剧《上海滩》,赵雅芝与周润发

再者不得不提的就是1992年的《新白娘子传奇》了几乎成为了每个90后的童年记忆象君也不例外小时候玩过家家都是争着抢着扮演白娘子。

一心认为白娘子是世上最美的人。

光凭这三部经典电视剧赵雅芝就成功覆盖了70、80、90后三代人的回忆她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吸引力使观众们无法忘记她的美丽。

金庸曾评价她:赵雅芝代表了东方之美同时她也被大众誉为最具有中国美的妩媚女子如今,66岁的赵雅芝依旧在书写“不老女神”的传奇。


钟楚红1979年港姐殿军

在70年代的香港小姐选美中还有一位惊世美人,她就是钟楚红。

1979年,钟楚红参选香港小姐由于不会穿高跟鞋而现场失误尽管只在比赛中得了第四名但不妨碍她进军影坛,成为一线女星

她凭着自己精致的演技和极好的人际关系在香港演艺界扎稳脚跟从此顺风顺水被并李敖称为“东方的玛丽莲·梦露”与梅艳芳、林青霞、张曼玉并称为“芳红霞玉”


她虽风情万种,但却看不到一丝的风尘味在1991年的电影《纵横四海》中与周润发、张国荣两大男生合作,成为了香港影坛不可超越的经典。

电影《纵横四海》,钟楚红与周润发、张国荣

钟楚红当年有多红?论资源关锦鹏、许鞍华、吴宇森等名导钦点合作周润发、成龙、刘德华等男神也被她挨个收割。

钟楚红与刘德华

但这位颠倒众生的大美人似乎并不留恋娱乐圈的花花世界她在事业最顶峰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嫁给了当时香港的广告才子朱家鼎从此淡出了娱乐圈


张曼玉1983年香港小姐亚军及最上镜小姐?

张曼玉出身单亲家庭,16岁辍学打工随后被星探发掘成为广告模特为了彻底改变命运,她决定参加港姐竞选


19岁的她凭借标志性的小兔牙和靓丽的泳装造型将当年的亚军和最上镜小姐收入囊中。

与如今的萧条落寞不同当时的港姐选美还没结束就有公司等着签合同一出道就有剧本送上门来。

次年,张曼玉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画出彩虹》该剧播出后引起了导演王晶的注意于是王晶邀请她出演了喜剧电影《青蛙王子》该片也成为张曼玉的大银幕处女。

王晶曾在自传《少年王晶闯江湖》里形容初涉影坛的张曼玉:一张白纸,毫无心机,性格比外形更可爱

张曼玉与谭咏麟

但实际上,张曼玉在事业上是出了名的“拼命三娘”她曾获得5届金像奖影后和4次金马奖影后她还是全球时尚界的十大明星、奥斯卡评委……

1990年金马奖,影帝影后和最佳男女配角合影

电影《流金岁月》,张曼玉与钟楚红

电影《家有喜事》,张曼玉与周星驰搭档

张曼玉从1984年初入影坛跑龙套当花瓶开始到1991年,27岁便获得柏林影后再到之后的双料国际影后她在华语电影圈的成就堪称神话

电影《青蛇》,张曼玉与王祖贤搭档

邱淑贞1987年参选香港小姐

肤白清纯、大眼尖脸蜂腰长腿、丰满肉感是邱淑贞没错了


在《赌神2》中,邱淑贞一身红色长裙嘴叼扑克牌,眼神迷离举手投足之间风情万种着实令人惊艳了一把

1987年,19岁的她参加香港小姐竞选成为当年的最大热门夺冠选手谁知在当年的比赛中被对手陷害说她曾下巴整容解释无果后,邱淑贞愤然退出

退选事件使邱淑贞成为风云人物TVB趁机将她招之旗下一开始邱淑贞走的是清纯玉女的路线但当时的香港娱乐圈根本不缺这一人设的女星即便接了几部戏,也还是不温不火。

直到她遇到了王晶成为了王晶电影中的女主角继而成为王晶的女友王晶对邱淑贞一直偏爱有加他开始另辟蹊径重新包装邱淑贞。

让她放弃清纯玉女形象大胆尝试性感“欲女”从此以后,邱淑贞便化身性感小野猫一发不可收拾

王晶曾说过捧她时的苦心:

“我请《花花公子》的女摄影师替她拍海报,用最懂拍女人的霍耀良执导《赤裸羔羊》。

当时给她穿的衣服贵得不得了,显得很有贵气,所以直到今天,大家仍然觉得她是性感,而不是肉弹。”

精灵般的面孔,火辣的身材

又纯又欲,敢问谁能不爱即便是放到今天邱淑贞也是妥妥的宅男女神啊!(也难怪邱淑贞会成为王晶的那一道白月光)


李嘉欣1988年香港小姐冠军

1988年的香港小姐冠军毫无意外是李嘉欣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太!美!了!

一向刻薄的香港媒体甚至用“石破天惊”来形容她

李嘉欣的美是极富个人魅力的中葡混血的她继承了东方美女的娴静和西方女子的明朗与生俱来的冷而不傲、艳而不俗的气质更是让李嘉欣被冠以“东方珍珠”的称誉


在摘得港姐桂冠后无数电影业的大佬对她抛出橄榄枝觉得有了这样的一个美人电影一定会爆红爆火但她好像志并不在此


当别人都在一心搞事业的时候,李嘉欣跟富商刘銮雄感情纠缠不清即便在刘身边陪伴了十年,也没能换来一个妻子的位置。


分手后,36岁的她火速和富三代许晋亨在一起结婚那一天据说全香港的富太太都松了口气,因为李嘉欣结婚了她们便少了一个情敌。

当然李嘉欣除了这些狗血八卦也拍过多部影视作品和黎明合作过多部电影在圈内传过绯闻,但从未公开过。

电影《堕落天使》

看过李嘉欣的哭戏才知道什么叫做楚楚动人这才是正真的美哭了好么!

事实证明,美貌确实是一个傲人的资本能美到让全香港的女人嫉妒也只有李嘉欣本人了


袁咏仪1990年香港小姐冠军、最上镜小姐

80年代的港姐若是称其为颜值上的“神仙打架”90年代的港姐则开启高学历时代

左:亚军翁杏兰,中:冠军袁咏仪,右:季军梁小冰

1990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袁咏仪获得了那一年的冠军和最佳上镜小姐

水灵灵的大眼充满胶原蛋白的脸蛋蓬松的波浪卷慵懒浪漫18岁袁咏仪让人好不喜欢,虽然台步略显生硬但仍然抵挡不住那份娇俏可爱现在终于知道为啥她的昵称叫靓靓了因为真的很靓丽啊!

进入娱乐圈后的袁咏仪业务能力更是没话说她在无线电视演出数部剧集皆取得了一线主角的地位:

1992年开始拍摄电影短短3年就在电影圈崭露头角1993年凭《亚飞与亚基》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1994年凭《新不了情》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1995年更凭《金枝玉叶》蝉联影后!成为了当时香港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

靓靓成名速度可以说是飞一般的快但也因为当时年轻气盛脾气火爆,得罪过不少人曾遭香港圈内封杀/

从而转战到大陆、台湾发展。


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到她现在的靓靓依旧在圈内发展的很好和老公张智霖的神仙爱情故事也十分让人羡慕!


蔡少芬1991年香港小姐前三甲

1991年香港小姐比赛堪称史上巅峰因为在决赛当晚最高收视达到44点,至今无法超越那一晚,17岁的蔡少芬夺得港姐季军

左:亚军周嘉玲,中:冠军郭蔼明,右:季军蔡少芬

出生于单亲家庭的蔡少芬为了生计15岁就参加超级模特大赛港姐获奖之后算是正式出道

1998年,25岁的蔡少芬凭借《天地豪情》拿下了第二届TVB视后的奖杯也是史上最年轻视后这一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之后成为TVB当家花旦与宣萱、陈慧珊及郭可盈在2000年代初被誉为无线电视“四大花旦”,参演了众多影视剧。

年轻时候的蔡少芬精致的五官,标准的瓜子脸满脸胶原蛋白,十分的少女感:


即便是古装,也超级美

蔡少芬30岁那年和张晋共同合作电视剧《水月洞天》两人因戏结缘现在结婚十多年感情依旧甜蜜。

走过90年代的巅峰期香港娱乐文化、TVB盛景早已不在千禧年后,港姐比赛再也没出现过让人印象深刻的大美人港姐的没落,同时也折射了香港娱乐产业的断崖式坍塌。

时代在进步大众对于美的看法也在不断改变。

高学历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不再需要通过选美来获取资源更何况外表上的美也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如今的港姐选美早已今非昔比不过好在曾经盛世一场每个人的美都那么与众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